过中秋-小学生优秀作文
八月,秋高气爽,瓦蓝色的天空像洗过一样明净,棉花团似的云朵就像绣在蓝色绒毯上的大花。瑟瑟的秋风吹熟了田里的庄稼,果树上那累累果实由青变红,散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成熟的气息荡漾在秋天里,丰收的喜悦流淌在人们心头。在这个美好的时节,我们过起了中华民族古老而传统节日--中秋节。
中秋节也叫团圆节,每到这时,出门在外的人都回家过节,人们把家里的桌子搬出来,放上吃的,当然主食是月饼。我心血来潮,把所有的赛车都拿了出来,摆到桌上,我笑着说,看吧,我的赛车多酷!
这时,妈妈出来了,对我说:“你在忙活什么呢?”我笑嘻嘻地对妈妈说:“这是我的杰作!”妈妈仔细一看,下面摆的全部是赛车,妈妈让我别摆,我说:“不要嘛,再说了,我也要让月亮婆婆看看我们地球孩子玩儿的是什么,也让她给星星孩子们买点好玩儿的!”过了一会儿,妈妈对我说:“爸爸要响花炮了!”我赶紧进家,跑到楼顶,看着那一个个烟火直射云宵,看见天上的月亮,想到:如果真的有嫦娥,那么她现在一定在广寒宫里眺望着人间美丽的烟火。
多么难忘的中秋节啊!
2过中秋
今天是中秋节,爸爸上网给我查了一些关于中秋节的资料,我看到资料上说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
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中秋节又叫做“月夕”、“八月节”。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所以,中秋也称“团圆节”。
爷爷给我讲了中秋吃月饼的来历,在元朝的时候,朱元璋和他的部下已经做好起义的准备了,但朝廷的官兵查的很严,传递消息很困难。军师刘伯温想出了一个办法,命令属下把“八月十五夜起义”的纸条藏入月饼里,派人把月饼送到每个家里。很快,徐达就攻下了元大都,起义成功了,朱元璋很高兴,将月饼赏给大家。
此后,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便在民间流传下来。
中秋节的晚上,奶奶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吃完饭后,我们把月饼和柚子搬到阳台上,这时月亮已经升到天空了,奶奶告诉我,吃月饼要看着月亮,这样眼睛会变得更明亮,我们在阳台上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
这个中秋节我学到了很多关于中秋节的知识,这真是个有意义的中秋节。
3过中秋
秋高气爽,气爽秋高,我们怀着无比轻松,无比高兴心情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八月十五中秋节,我们全家都喜欢过中秋节,因为中秋这天,我们全家人能在一起吃月饼,一起赏月。
傍晚,夜幕开始慢慢降临。黑色的幕布笼罩了整个大地,月亮开始慢慢地升上了天空。
今天的月亮显得又大又圆,特别的漂亮。我坐在院子的中央,一边吃月饼,一边欣赏着这美丽的月亮,这是,我发现天空中的星星特别少,真是月明星稀呀!我看着看着,忽然看见嫦娥姐姐正孤独的坐在月亮里,旁边一只可爱的玉兔正乖巧的陪着她,她抚摸着玉兔,高兴的看着大地,可能她看见了我,轻轻的向我微笑,我也向她微笑了一下,这时,弟弟用手在我的眼前晃了一下,我才回过神来,弟弟问:“姐姐,你生病了吧?”我严肃地说:“笑什么笑,不信你认真地盯着月亮看哪!”弟弟半信半疑,坐在凳子上,认真地盯着月亮看,看了一会儿,弟弟便高兴地说:“咦?姐姐,我好像也看到了嫦娥姐姐,她太漂亮了!你说的没错!”我自信的回答:“怎么样?我没骗你吧?”……
过了一会儿,月亮被乌云遮住了。可妈妈说:“时候不早了,该睡觉了。”虽然我还想等月亮出来,但是妈妈催我睡觉,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嫦娥姐姐,离开可爱的玉兔和皎洁的月亮,希望明年的中秋节我还会像今天这样开心!
4过中秋
今年是中秋节,一大早,我就和妈妈去收拾屋子,妈妈擦玻璃、拖地,我呢?我擦擦桌子,洗洗碗,我们不一会儿,就把屋子整理好了,妈妈再把我们昨天买的那个香喷喷的香炉点上,整个客厅一股清香味。
不一会儿,爷爷来了,我急忙来给爷爷开门,爷爷一进来,我就端了一杯水给爷爷喝。然后,我又给爷爷吃一片哈密瓜。接着,他们都来了,忙得不亦乐乎!
12点整,我们整时放了鞭炮,鞭炮打得真响!终于开饭了,哇!这么多菜,我简直看得头晕,眼花,有冬瓜、红烧肉、肉饼汤……这时不好意思的举起我杯子里的鲜橙多说:“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大家也这样对我说:祝你也中秋节快乐!
晚上,我又和爸爸、妈妈在赏月,今天的月儿真圆,真美!真像个大玉盘。我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月饼,一边吃着柚子。一会儿妈妈又拿一个望远镜,叫我用望远镜望月亮,我开始望了,我默默地看着,哇!我好像看见了嫦娥,和一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妈妈说“这就是嫦娥奔月的故事。”
这一天,我过的真开心。
5过中秋
今天是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吃了顿团圆饭。饭后,妈妈就带着我去广场上玩。
一开始我们看不见月亮,我还直纳闷:中秋节是要赏月的,月亮跑哪儿去啦?再仔细一看,原来是被楼房挡住了。只见又大又圆的月亮好像一个玉盘一样晶莹剔透,皎洁的月光洒在地面上,仿佛铺了一层银霜似的,稀稀落落的星星眨着明亮的眼睛,好像在对我微笑,真漂亮呀!突然南面飞来几颗移动的“星星”,有的小朋友说那是遥控飞机,我感觉不太像,因为它飞得实在很高。妈妈说那叫孔明灯,也叫许愿灯,是人们用来许愿的,灯点着后,许上自己的心愿,让它带着我们的愿望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瞧,那边正好有人在放孔明灯,我赶紧跑过去看个究竟,原来这是一个灯笼一样的东西,底部有几根钢丝,钢丝上有一块沾有燃料的木板,往木板上点了火,等到里面的热气膨胀起来以后,它就会慢慢上升,向高空飞去,直到火熄灭。
欣赏完孔明灯,我又继续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最后才在妈妈的催促声中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真希望每天都能这么快乐呀!
6过中秋
今天是中秋节,开帘见新月,透过窗户,我看见月亮从楼角慢慢上升,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升到楼顶时,似乎胆大了,一下子跳了出来,顿时,月光洒满了大地。月光照在杜鹃花的叶子上,在地面就能看见影子。我呆呆的瞧着月亮,仿佛看见了正在砍桂花树的吴刚,美丽动人的嫦娥,活泼可爱的玉兔。你瞧,嫦娥姐姐正朝我笑呢。
这个时候的小路,树影婆娑,微风轻拂,很是舒服。月亮还在缓缓上升,但并不吃力,很是轻盈,不急不躁的,我们也在小路上悠然地漫步。
不知不觉间,月亮又升高了不少。妈妈建议说:“我们还是回家,拿些吃的东西,到阳台上坐着舒舒服服地赏月,会更有意思的。”我和爸爸连忙举手赞同,我还自告奋勇地请求由我来安排这美丽的“浪漫之宴”。
一回到家,我就忙着洗水果,拿饮料,搬椅子。待一切布置停当后,我开心地邀请书房里的爸爸妈妈来阳台享用这“月光下的盛宴”!看到爸爸妈妈坐下来,我突然模仿古代跑堂的小二,点头哈腰地说道:“菜来了,请客官享用!”逗得妈妈和爸爸哈哈大笑。看到面前摆放的东西,爸爸还夸张地大叫道:“你太客气了。”哈,说实话,我准备的东西真地很丰盛哦:有葡萄、哈蜜瓜、饮料,还有一大块月饼。
我们一边品尝着水果,一边抬头赏月。看着酷似玉盘的月亮,我不禁朗诵起那首有名的古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妈妈在一旁慈祥地看着我说:“宝贝,以后你读大学了,我和爸爸肯定在这月圆之日思念你的。”
月亮不知不觉的已经爬到了阳台对面那座高楼顶上,她比刚才更美、更亮、更圆了!于是我关掉屋子和走廊里所有的灯,让皎洁的月光照在我们的脸上,照在我们的身上。吃着香甜的月饼,喝着可口的饮料,我们谈起美丽的嫦娥,谈起航天英雄杨利伟,谈起我们平凡而美丽的生活……
7过中秋
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听大人们说,中秋节就是吃月饼、赏月亮、一家人团圆的好日子。
姑姑,姑爹、表哥、表姐都到我们家里来了,而且带来了好多好吃的月饼,还有一些真诚的祝福,我非常高兴。很可惜的是,今天外面下大雨,看不见月亮,所以,到了晚上,我们只好一边吃月饼,一边观看中秋晚会。今天虽然没有看到月亮,但是我们也过得很快乐。
这个中秋节我非常高兴,我希望每一个中秋节都和今天一样开开心心,高高兴兴。
8中秋节
秋高气爽,气爽秋高,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八月十五中秋节,我们全家都喜欢过中秋节,我爸,我妈,我哥,我姐,我弟,我妹也全喜欢过中秋节,因为中秋节这天,我们全家能在一起合家欢乐的吃月饼。
今年中秋节,恰逢农历八月十五,黄昏的傍晚,玉兔东升,皎洁的月亮正照耀着一轮圆月,天空中有几朵洁白的云彩飘荡在云朵中间,微风飒飒,徐徐地吹着小风,月光下的葡萄架上有几串沉甸甸的葡萄,正挂在葡萄架上,几只萤火虫飞来飞去,又飞去飞来,是那么的有情调,这情调又是那么的迷人。
我和弟弟,弟弟也和我,我俩站在院子中央,抬着头,仰脖看那天上的月亮,我说:“看呐,这边的月亮升起来了!”弟弟说:“看呐,那边的月亮也升起来了!”这时,在院子里的全家人,也包括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几乎全都异口同声地一起喊道:“看呐,东边的月亮真的升起来了!”
好大好圆的月亮啊,它即象一轮明月,又象一轮圆月,正在升起来!
我们在院子里高兴的简直就是高兴,没有人能说出这不是高兴,我们全家人都喜欢这美丽而又美观的中秋节,尤其是在八月十五这天,正巧又赶上中秋节,真是双喜临门呐!
月有悲欢离合,人有阴晴圆缺,此时此刻,正是全国各地的全国各族人民全家在一起合家团圆的好日子,让我们一起高高举起月饼,共同畅饮这一杯高兴的月饼吧!
夜色已经很深了,深夜也渐渐的浓了,皓月当空,映着皎洁的月光,我们全家都流连忘返,怀着无比高兴的心情,依然兴致勃勃地在院子里看着那轮明亮的月亮!
今年的中秋节,真是让人难忘啊,但愿明年八月十五,还能赶上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