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放弃了与红花争宠,是因为它明白,泥土给的营养注定会分成两半,一半用来绽放,一半用来衬托。
一半必得,一半必舍。
七年前,我一个人坐在院子的角落里,幻想着你的模样,幻想着日后与你的生活幻想着我所要承担的职责。
忽然,门被打开,你以在妈妈的怀里的形式,在我的面前亮像,我看见了爸爸妈妈脸上的满足与欢欣,看见了众人脸上的快乐他们都在庆祝着你的到来,却没人注意到角落里的我脸上复杂的表情。
你一岁时,我和你在音乐中摇头晃脑,你不太稳健的步伐踩着每一个音符翩翩起舞,一个失足,你向前扑去我忙冲上去将你搂住却在慌忙中拉伤了胳膊,妈妈立刻将你揽入怀里,关切地问这问那,明明应该庆幸你安全的我,心里却悄悄荡起了一层细小的涟漪,我捂着胳膊默默的离开,脸颊上的泪痕依晰可见。
你三岁时,我偷偷把你带到大马路上玩儿,飞驰的汽车从身边呼啸而过,你抓着我的手中泌出了细汗,我俯身摸着你的额头:“不怕不怕,姐姐在呢。”你抬头,我见到的是一张安然的脸。
也曾几何时,我心中的魔鬼怂恿我:弟弟的到来,也给带来了生活中的阴霾,狠下心来,将原本属于自己的一切夺回来,争回来……
窗外,夜雨阑珊,你在梦中一脸粲然,我俯身轻吻你的额头……
弟弟,姐姐永远是你的姐姐,也永远不会和你争夺宠爱,姐姐会用自己的努力,为你带来一段金色、温暖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