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是人类社会发展中不变的法则与规律。只有自己争取,才能获得精彩的人生。
争取精彩的人生,需要坚定的信念。德国著名的小提琴家尼可洛?帕格尼尼被誉为“用一根弦炼就的小提琴家”。他曾因为政治关系被关了20多年,在他入狱前他带了一把小提琴,多年后小提琴只剩下一根弦了,但他依旧拿起琴,仅仅用一根弦拉奏。几十年如一日,每天他都会重复联系自己熟记的曲子,甚至创新曲。最后他的技术无人能及,去掉风格富有个性,为世人所赞赏,为后世浪漫派风格提供宝贵的遗产。
正因为他的坚定的信念,让他得到了赞扬,争取精彩的人生。
争取精彩的人生,需要向前的勇气。有一位摄影师,他一直以拍山川流水而出名,但他不甘于现状,最后他决定到森林中拍摄与众不同的景象呈现给大家。他带着摄像机在森林拍摄,当他拍摄一直小狮依偎在母狮身边时,突然遭到了母狮子的攻击,把他的右手臂撕裂了一大口子。在之后的几天,他无法继续拍照,并因伤口感染发高烧,此时他本应该离开,但他却没有,最终为人民呈现出自然中最真实的面貌,他也因此获得更高的荣誉。因为他有向前的勇气,让他无所畏惧,争取精彩的人生。
争取精彩的人生,需要不懈的努力。一支英国的军队在经过撒哈拉沙漠的时候遇到了巨大的危机——水不足。黄沙在烈日下烧得炙手,炎热的风吹过,带着灼烧的黄沙无情地打在他们的脸上,很多人都已经极度疲惫了。此时探险队队长说:“我还有一瓶水,在走出沙漠之前,谁都不许喝。”他的一句话振奋了所有人,大家相互传递着那沉甸甸的水瓶,都抱着一种希冀。最后他们都走出了沙漠,当他们打开那瓶盼望许久的水——流出来的是热烫的沙。最终他们每个人都成为了英国顶尖的士兵。
因为不懈的努力,让他们达到了自己的希望,争取精彩的人生。
争取精彩的人生不需要太多,只要你有坚定的信念,向前的勇气,付出不懈的努力,它便会拥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