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考满分作文:从生活中学会微笑
我人问我:“你有什么天大的喜事,怎么每天都笑呵呵的?”我总会面带微笑地回答:“为什么不笑呢?笑是一天,哭也是一天,与其哭泣不如微笑,何乐而不为呢?”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用微笑去面对,笑看人生,其实一切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曾读过一篇名为《十二次微笑》的文章,里面讲述了一个因“微笑”而感人的故事。在飞机上,由于一个空姐的疏忽,一位乘客误了吃药的时间,因此很生气,扬言要想航空公司投诉这位空姐。面对乘客的责骂和威吓,没有针锋相对,反而一而再,再而三地向乘客道歉,先后十二次,并十二次露出微笑。这位乘客终于被感动,他收起了怒容,亲切地表示了对空姐的原谅,不但如此,他将原来准备写的投诉信改写成了感谢信投给了航空公司。
从这简单的故事中,我们体会到了一个人生的哲理——微笑是战胜困难的制胜法宝。
在学习中,也是如此。
闷热的气氛笼罩着整个教室,一眼望去,教室里的考生都闲适地坐在座位上,检查着试卷,只有我还在奋笔疾书。监考老师催道:“还剩五分钟,没有答完的请抓紧时间。”顿时,我的心想热锅里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这道难题到底怎么解?难道这次数学又要考砸吗?怎么办?到底怎么办?我的心变得无比急躁。在紧张之中,我的大脑里突然闪过一个成语——静能生慧,于是,我闭上双眼,让自己平静得像清澈见底的湖水,睁看眼,然后自己给自己一个自信的微笑,心想:相信自己,一定行。我仔细地研读问题,探究着其中的奥秘 567 ,终于解开了,我飞快的写下答案,满脸是满意的微笑。
“铃铃铃”交卷时间到了,我自信满满地走向了讲台,感觉真好!
朋友,热爱微笑吧,当微笑成为你生活的一种态度,生活中的那些不快和灰霾,将会烟消云散。
从生活中学会微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微笑是必不可少的。微笑可以令人心情愉悦,微笑可以传递美好,微笑就象阳光雨露一样,随时随地抛洒在我们的身边。
微笑着处世,微笑着做人,微笑着生活,微笑就象雪中的寒梅,始终骄傲而独立的绽放在我们脸上,无论风霜雪雨,我们始终用微笑的态度来迎接一切。
“微笑”一词是人类最美丽的表情。她是以自信架起的希望灯塔,是弱小者手心的一片爱的阳光,是乞食者心中的一块甜美的奶酪,是冷淡者融化冰山的熊熊烈火。无论你是经受着风吹雨打,还是沐浴着阳光雨露;无论你是已攀上了顶峰,还是被困于巨谷深渊,生命的微笑都能感化潮湿的心情,抹去不悦的色彩。
有些时候,你看到别人脸上的微笑不一定是发自内心的,但给你的感觉是美好的,因为他的微笑让你感觉到了亲切和祥和。这个微笑为什么不是发自内心的呢?只有微笑的人才知道,也许他不得不这样做,因为他觉的无论自己伤心也罢,难过也罢,甚至愤怒,但这都是自己的事情,与别人无关,不能把悲伤的情绪带给别人。用微笑的态度处世,用快乐的心情生活,这是人生的一种境界,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哦!
遇顺境,处之淡然,遇逆境,处之泰然,这是我们人生之心态。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要微笑着迎接明天。因为无论你怎么样,明天的太阳都会准时升起,不会因你而改变。
一个微笑所负载和传导的真情,胜过了千言万语,所以才有了“相逢一笑泯恩仇”之说。微笑是人良好心境的表现,说明心底平和,心情愉快;微笑是善待人生、乐观处世的表现,说明心理充满了阳光;微笑是有自信心的表现,是对自己魅力和能力抱积极和肯定的态度;微笑是内心真诚友善的自然表露,说明心底的坦荡和善良;微笑还是对工作意义的正确认识,表现出乐业敬业的精神
“有些时候,有些事,我们只能用微笑去掩饰。”这句话说的很有道理。人生有太多的无耐,生活有太多的不如意,如果我们都去斤斤计较,那我们活着不是太累了吗?
我们在生命的轮回里徘徊,在季节的变换中成长。让我们用一颗平凡的心去生活,用一颗友爱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位朋友,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