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雨儿滴滴嗒嗒地打落在地上,发出一阵阵响声,把我的思绪拉回到了清纯无忧的童年。
脑海里立刻浮现出那张稚气的脸庞,那对水汪汪的大眼睛,那双柔软的小手,还有那娇气单纯的声音正“咿咿呀呀”地叫着妈妈这让人好怀念,好怀念那时候,几乎完全不用想任何事,人生的蓝图还是张单纯而又洁白的纸。
而现在,那蓝图已不再寂寞,因为上面已经写下欢笑,记下忧伤,种下眼泪,画上梦想。
回想过去,欢乐总与我相伴节假日里,与朋友一道穿梭在繁华的大道是,手牵手,肩并肩,无疑,又给街上增添了一道风景线学习上取得的成功,总能与朋友一同分享,学生的快乐莫过于此。
但在成长的大道上,谁有没有过忧伤,谁有没有过眼泪当我考试失败时,当我独自一人站在雨中而没人愿意理我时,当我,我都回哭,会很伤心地哭,会使出自己最大的力量任性地哭一场,直到发泄完内心所有的痛楚。
而今天,在经历了无数次失败,接受了无数次考验的今天当我再次跌倒,再次失败的时候,我已不会像往日那样任性,那样不堪一击了,而是学会了寻找原因和办法,解决问题是的,我长大了,我学会了从容面对生活中的每一次高潮与低谷。
现在,我已经种下了理想的种子,话下了梦想的图画今天,我正坐在教室里,和所有的莘莘学子一样埋头苦学,为的就是让种子早日开花结果,让梦想早日绽放出灿烂的笑脸,让成长的过程留下美丽的足迹。
每个人的成长过程都不同,没个人的成长经历也不同,但是多多少少都会遇到风风雨雨,而我也一样,我想以后的路上,我会更加从容不迫地面对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