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
我也有珍惜时间的时候,也有不珍惜时间的时候。时间是由自己把握着的,不要让时间白白地浪费掉了。
我也有珍惜时间的时候。一次,我的作业写完了,却不知道干什么。我想了想,不能够让时间白白的浪费掉了,于是,我就去看书了。这看书可没有白看,让我有了许许多多的新收获和学习了新的知识,这些收获和知识十分的有趣,让我知道,这时间并没有白白的浪费掉了,这时间做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我也有不珍惜时间的时候。一次快要到考试的时候了。其它学生都在认真的复习,而我却在高高兴兴的玩。到了考试的时候,就有许多的题不会写。考完试时,我的考试成绩就很理想,还会被家长说。这就让我知道了我要珍惜时间,千万不要让时间白白的浪费掉了,不然就会有失败的时候。
有的人认为时间非常的重要,就不会让时间白白的浪费掉了,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有的人认为时间并不是非常的重要,就让时间白白的浪费掉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非常的宝贵,又有多少人珍惜时间了呢?珍惜了时间就仿佛多了一份宝贵。当事情做完了时,就要想办法给自己去找事情去做,不要让时间有多的空闲。时间对任何人都是非常公平的,就看人们会不会珍惜时间,会不会去合理的安排时间了。
时间就像一首优美的音乐,等着你去欣赏;时就像一杯甜美的酒,等着你去品尝:时间就像一处美丽的风景,等着你去体验。
时间非常的宝贵,我们要珍惜时间,不要让时间白白的浪费,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时间就是生命,鲁迅先生说:“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这就说明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
时间在悄无声息的流走。朱自清爷爷说过“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但时间去了永远也回不来了。每一秒都在飞速流走,走在青草上,飞在空气中……时间一去不复返,看着真有一些心痛。想起吃饭时候,时间从我的饭碗中过去溜走;洗脸的时候,时间从流水中飞去;休息睡觉时候,它便大步大步的从你身上跨过,从你脚边飞去。
记得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是海绵里的水,只要用力挤,总还是有的。”是啊!只要愿意把时间挤出来,时间是有的,但不是人人都能这样。有的人贪玩好耍,事做完了就无所事事,一点也不珍惜时间。但珍惜时间的人即使事多,他也能挤出时间。
一位小朋友,不爱写作业,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辞写作业,而一天天的玩耍。“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勤劳的人是时间的主人,懒惰的人是时间的奴隶。时间像是无声的脚步,当它从你身边走。
记住:浪费时间是一桩大罪过,为了不在覆辙:“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所以,记住一句话: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人人都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在我二年级的两次事情后,我才知道了时间的宝贵。
一次,晚上,我正在做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做完后,我的眼睛感到很疲劳,于是,我就休息了一会。我又在小房间里跳上跳下地玩。妈妈看见了,走过来对我说:“婷婷,老师不是常说‘时间惜如金’,像你现在可以弹弹柳琴,吹吹笛子,看看课外书,这样多好哇!你现在等于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你知不知道。”我没办法只好去吹笛子、弹柳琴去了。在睡觉前看了会书。在那一天里,我知道了:浪费时间等于浪费生命。
还有一次,我在休息时间又按着妈妈的叮嘱在把这个时间运用起来……妈妈又告诉我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像你现在就好,当你要像海伦凯勒说地一样,‘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
从那以后,我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事养成了习惯。在学习上也有益很大的进步。在妈妈告诉我道理的那一刻,我深刻懂得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含义,懂得了时间的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