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像一根火柴,光亮虽然微弱,却照亮了你迷茫的道路;朋友是救生圈,在你挣扎呛水的时刻套在你的身上;朋友让彼此的心不再寂寞,朋友好比冬日里的阳光,无论何时看到都会暖洋洋、亮光。
幼时的我不懂什么是真正的朋友,认为见到我笑的同学就称得上;小学时又认为形影不离,有共同话题的则是。当你拥有时,往往感觉不到:她其实已和你同窗五年,只因志同道合走到了一块儿。爱和你讨论题,上下学的陪伴,共同管理班级,渐渐吸引你的目光去注意。她不止你一个朋友,但彼此从对方身上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我纳闷:亲密感为何如此强烈,谁才是真正的朋友……
五年级那阵我担任大队长,她也是由于班长的身份和我走得更近了。本以为只是职责的巧合,我们都整天忙得晕头转向,后来老师说她来带早读,我轻松多了。为了运动会,本想以身作则的她累倒了,两次领早读时倒在讲台上,我又顶了上来。
那是个周四早上,一进教室就看到那摞该死的报纸,名单在我脑子里,这又是件倒霉事了:发得挺快,可手里却越来越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丁零零……”该领早读了,天知道我该怎么办,正巧来到她桌前,“我帮你领早读吧……”“不行,你身体那么差,我害怕……”头摇得像拨浪鼓,我灰心了,“同学们,把书打开……”猛一回头,她从容地冲我一笑,当时灵魂深处在呐喊:就是她!
整个早读心慌意乱,余光总偷偷瞟一眼。“丁零零”她撑下来了,我赶忙迎过去,望见那张白如纸的脸上流下豆大的汗珠,我无言了。
再后来,我爱流鼻血的老毛病又复发了。每次她碰巧都带着棉花,总能及时供应。
有一次我忍不住笑了:“怎么这么巧,又是为我准备的?”“是啊,我也爱流,只是巧克力才逼得出来。所以每天都备着……”吹牛,你哪流过鼻血?
现在我恍然大悟。责备自己太迟钝,毕业的那一年友情日益深厚,带来的却是梦破碎的尾声——我们分开了。
在一中同学来的第三封信上,我得知她在生日那天多么希望我能参加,可是她的生日是几号,唉,我太自私了。“本月20号是你的生日吧!
预祝你生日快乐。”看到这儿,我久久凝视:为何让老友苦等不到一封信:为何彼此称有缘却总错过,为何曾荒谬地怀疑友情不会持久,你已把我忘记!
现在彼此都有了新的朋友,我更加思念她,因为那是童心的港湾,而今又验证了永久真挚的友谊。
有你我不会孤单,有你我会更快乐,认识你是我的荣幸。朋友,谢谢你
转眼间,我已经上七年级了,进入了新的学校,揭开了人生新的一篇,以前的种种都已经成为过去,再想回到美好的过去,已是可望而不可即了。过去的已经成为“历史”,在历史的长河中有许许多多的美好的回忆,它们就像海滩上的沙粒一样数也数不清。“朋友”就是其中的一部分。我从童年到小学毕业,结识了不少知心好友。他们各有各自的特点,性格突出,常常激起我的追忆。
我上学前班时的好友叫做高超。他长得很胖,浓眉大眼,力气也挺大,至于其他的特征我就想不起来了。但我们在一起玩得很开心。毕竟是年幼,免不了做错了事。下课了,我俩叫了几个同学,组成一支“敢死队”,去“讨伐”一个重量级同学——高阳。我们一拥而上,有的抓住他的腿,有的拽住他的胳膊,把他摁在了地上,动弹不得。然后我们一个一个压在了他身上
。他呈受不了了,拼命挣扎,但无济于事,只得大呼救命。他的惨叫声招来了老师,老师严厉的批评了我们“敢死队”的每一个队员,还罚我们挨站,一站就是半天。望着老师从来没有的严肃的面孔,望着围观的同学,我小小的内心感到了无比惭愧,发誓以后再也不干这种损人又害己的事了。于是,这成了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罚站了。
刘朋搏。这个朋友最值得一提,他是我最好的朋友,给过我许多帮助。英语补习班,我上得晚,要没有他耐心地辅导,不厌其烦地讲解,上了几天学后的期中考试,我还真得不了使老师都惊讶的分数——120分的试题,得了100分。他还是我学习上的得力助手。
六年级时,老师给我们设立了数学小组,好让我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我们组共有四个人,其中一个就是朋搏。剩下的除了我,成绩都不太理想,有一个甚至什么都不会,差到了极点,为了让他们弄明白,我每次讲题都讲得口干舌燥。幸亏有朋搏出手相助,我才能有一点空闲时间歇歇。我俩的兴趣还有相似之处,经常展开激烈地讨论。有一次,我们讨论的话题是“天外是否有天”。我们各抒己见,意见不一。“我认为天外有天,前几天电视上不是说过宇宙的形成吗?”朋搏第一个发言。“那与‘天外有天’有何相干?
我看天外没有天。”我反驳。“天外一定有天,书上说,宇宙正在不间断的膨胀收缩,试问:如果天外没天那宇宙怎么膨胀收缩呢?”……经过这样激烈的讨论,我们最终得到了两个结论:1.天外可能有天,也就是宇宙外还可能有空间;2.宇宙可能不是最大的空间。经过交流我们互相学习,彼此了解,真是两全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