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珍惜作文
当你哇哇坠地,接受人生地一缕阳光时,就该感恩,就该学会珍惜。珍惜为了你出生在这个饱经沧桑而如今祥和宁静的祖国。珍惜,珍惜这灵动而奇妙的生命,珍惜父母赋予你人间最无私的纯真,最无求回报之心,几乎近与本能的爱。
那时,我很小,天真的思想中只有玩。当看到神奇的方佛具有魔力的吸铁石时候,我被它深深的吸引住了。在幼小的心灵深处,涌起一股要得到它的强烈欲望。哭闹,撒娇,都无济于事,得不到它,就越发觉得珍贵,欲望越强烈,但是大人们太忙了,没有时间。
一天黄昏,夕阳将余晖散尽。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缓缓走来,花白的头发下额头上的汗珠在夕阳的照射下十分耀眼,走近身一看,是奶奶!我兴奋的跑过去,抱住她,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她那双粗糙的长满老茧的手,抚摸着我的额头,我抬头望着她,她脸上挂满慈祥的笑容,皱纹在饱经沧桑的脸上留下了十分明显的痕迹,这都是岁月留下的纪念啊!她张开双手,吸铁石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可爱的光辉。我一手拿过吸铁石,只是无尽的兴奋,欢快的跑到楼梯上。奶奶望着我,笑了笑,又悄然消失在我的视线中。也许由于那个时候太小,不懂什么是感动,什么是爱。现在我才明白了,奶奶对我的爱,就是为了自己的孙子不惜赶上几十里路,就为了那块小小的吸铁石。我诧异了!也许这就是爱,这就是情,珍惜!
在爱中是幸福的,尤其是在童年,可以随便说,随便做,可以整天满脑子想着不可思议甚至于无聊的事,这种想象力长大以后被禁锢。童年,天真,活泼,纯洁,美好,珍惜!
童年是充盈在亲情之中,渐渐长大了,就是在友情和师生情下度过的。在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甚至大学,这一切的旅途中所遇到的人,与他们不时一段所值得珍惜的缘吗?大千世界,在冥冥之中,我们被安排到了一起,仿佛命中注定,你和我必要擦出火花。你和我,从陌生至熟识甚至于亲密无间,难舍难分,或争吵,闹矛盾和不愉快,可是,这又多么美好。
三年级的一天,阴雨天。雨滴在天空中连成了一张满天的网,洒向大地,万物湿溜溜的,在风中摇曳。我漫步在孤独朦胧的小路上,身后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又听见一阵喘气声时,雨停了?抬头看看,一缕金黄如一缕阳光,照亮我的心房,将冰冷抵挡。转过头,一张陌生的面庞,他对我笑了笑,那笑容十分灿烂,他的眼睛透露出友善的光芒,我的心,在这寒冷的雨天,很暖。就这样,我认识了他,并成为了好朋友。他呢,也就是超自恋,称自己是宇宙第一大帅哥,他很特别,珍惜友情。
这一次,我将他写入日记,贾老师表扬了我,从此我便喜爱上了写作,喜爱上了这位特殊的老师,他教会了我许多道理,让我有自己的感悟,尽管他批评过我,我依然爱着他,他慈祥而严厉,他真的很特别。
窗外小鸟向老师告别,它要展翅飞翔蓝天!老鸟在巢里等候,等候下一群待哺的幼鸟,它每天飞回飞去的忙碌,为的是什么?也许老师能解决这一问题把。皱纹爬上了他的脸颊,白发爬满了额头,无情的岁月夺走了青春年华,时间在他脸上留下印记,这又是为什么呢?珍惜人间最宝贵的情。
人,总是当失去时才后悔莫及,珍惜眼前这一份珍贵的友谊,不要失去才伤心,珍惜现在这份属于你人生温馨美好的真情。
珍惜自然,当站在茫茫白雪之中,几株绿草还在顽强地网上钻,一颗巨树有一种端庄的王者风度,坚定的屹立在风雨之中,任风雪来袭,毅然不动,劲道的树杈,在深冬依然葱郁。雪轻轻的落在头上,朦胧之中,便人心魄俱静,侧耳聆听大自然的声音,珍惜身边的一切自然的美好。
珍惜时光,时间能筑就一个人的辉煌,也能夺取一个人的生命,它悄悄的从你身旁流过,没有一个人能把握它,死亡的痛苦不会使他停止,然而初生的啼哭也不能留住他。它宛若一把刀能雕刻出精美的艺术作品,也能将神奇刻为腐朽。它能使沧海变为桑田,也能使凄凉变为繁华。抓住他,不要让他从你指尖溜走,把握它,不要让他摧毁你的人生。珍惜时间,它是最宝贵的财富。
珍惜,及时地做事,及时地爱人,及时地生活,及时地珍惜永远的幸福和知足,而远离后悔和贪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