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
初三了,身上的担子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加沉重,期末考试过后,那成绩让我心灰意冷,使我对中考,乃至对未来失去了信心。
一月初,小雪花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它们好像怕惊动了人们,落在哪里都是那么轻。记得春天的柳絮很温暖,飘到脸上痒痒的。冬天的雪却是这样冰凉,冷得透到心里去。
看这片曾经干净的操场,现在像一个很大很大的生日蛋糕,上面是一层厚厚的白色的奶油,几乎能散出芳香来。那些苍翠的青松,此刻像是在青春年华时白了头,白色的松树立在上面,像蛋糕上的图画和插着的蜡烛。它们当中似乎写着“生日快乐”几个字。今天大概是冬天的生日———只有下雪,才标志着冬天真的到了。
下课的铃声终于响了,我们都有些迫不及待。拉上好友一起跑下楼去打雪仗啦。
我们在雪地上狂奔起来,忘情地追逐着漫天飘舞的雪花,任长长的黑发飘成一面旗帜,任雪花疼丝丝地打在脸上也毫无感觉。
此时,心中早没有了小夜曲的温柔,而奔涌着交响乐的雄浑;此时,会感悟到世界的博大,自然的深沉,生命的壮美。啊,不好,一个雪球向我飞来了,恰好落在我的身上。
“琰,这是送你的新年礼物,好好收藏呀!”这是同桌阳在5米之外发出的信息。“唉,我也送你一个,接好了”。他机灵地一闪,雪球打在了地上。
我正蹲下滚雪球时,文看是好机会,向我投来了“信号弹”,又砸着我了,看她得意的样子,我说:“文,你别高兴得太早”。
一个巨大的雪球砸在了她的身上。这时,体育委员替她打抱不平,开始反攻我。我只好抱着头,在操场上四处“逃窜”着。我没有一点反抗的机会,我只好投降了。欣,拿着三四个雪球正在找“攻击对象”,不料我进入了他的视线之中,接下来发生了什么惨剧,你们大概已经也猜出了吧。
上课铃响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操场。同学们都在搓着手,一双双小手都冻得通红,但在玩耍中,谁也不在乎这些,只要快乐就好。
谢谢你,初三的雪天,是你让我重新认识了未来;谢谢你,初三的雪天,是你让我们得到了人间最珍贵的友谊;谢谢你,初三的雪天,是你让我们的初三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谢谢你,初三的雪天,是你让我对五彩的初三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朋友,珍惜剩下的时间,珍惜初三生活的每一天,张开双翅飞翔,让快乐初三永在
友谊,是人生最珍贵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优美的诗句来歌颂与赞美过它。曾经有一位伟人说过:“得不到友情的人将是终身可怜的孤独者;没有友情的社会,只是一片繁华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谊的代言人。他们不曾嫌弃任何人与放弃任何人。而用他们那宽大的心去容纳与接受别人,使别人能在他们的身上感受到友谊的温暖、关怀。 在顺境中,朋友结识了我们;在逆境中,我们了解了朋友。这是名人柯林斯对朋友做出的评价。这使我想起不久以前,我在淄博晚报上看到的一份报道。有一对朋友,他们一起去爬山。刚好下雨路滑,有一个人不小心滑了一跤, 恰巧身边是万丈深渊,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他的朋友立即扑上去拉住他的手。就这样,他们在“鬼门关”前持续了两小时左右。在这段时间里,那身陷险境的人,几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双双送命。但他的朋友却说:“再坚持一会儿,就会有人来救我们的。”终于,碰巧三个山工看到,把他们救了起来。但那朋友的手已经变成畸形了, 可是他还是笑着对他的朋友说:“我早说过会有人救我们的。”这时,那人早已热泪盈眶,抱着他的朋友哭起来。这件事,若发生在没有友谊的人身上,可能会视而不见,或逃之夭夭。柯林斯说得没错,我们在逆境中认识了朋友,认识了他们的伟大。友谊是用心感受,用心传递的,只有亲身体验过,才会知道友谊的珍贵。
其实,我对“友谊”这两个字很有体验。今年的模拟长征,这可能是我们大多数同学的第一次远足,也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大考验。在这次活动中,大多数同学能够走下来,靠的并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毅力和坚强,靠的应该是同学、朋友之间的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每个同学都得到了其他同学的鼓励,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鼓励与支持,我们才会顽强的走下来。行程中,当一个同学有点坚持不住时,周围的同学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帮他背包,尽管他们也是很累很累,这样看来,这只手不仅是援助之手,更是友谊之手。同学们这样做也许只会得到对方的一丝微笑或一个眼神,但他们也很高兴,因为他们知道朋友之间是不需要回报的。中午吃饭时,当一个人馒头或咸菜不够时,同学们也会伸出友谊之手,把馒头或咸菜递到他的手中,也许只会得到一声真心的“谢谢”,他们也是很满足的,因为他们知道友情无价。可以看出,同学之间的友情是多么的深厚纯洁。
友谊是瞬间开放的花,而时间会使它结果。
友谊是一把雨伞下的两个身影,是一张课桌上的两对明眸。
友谊是理想土壤中的两朵小花,是宏伟乐章中的两个音符。
友谊是永不落山的太阳。让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润你的灵魂。
请伸出你的友谊之手,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真心体验友谊、真心感受友谊,珍惜友谊,让友谊之花处处盛开。我坚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