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遇见最好的你们。
——题记
岁月静好,时光静默,友谊地久天长,这似乎成了我们每份友谊的标志语。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缘分让互不相识的我们相遇、相识、相知,甚至习惯了彼此的存在,不知从何时起,这种习惯变成了我最深的依赖……
相遇
我们的相遇是那样的“微妙”,不知你们是否还记得我们初见时的场景,那是高中生活来临的前一天,在“小叶子”的催促下,我急忙出了门,带着较好的“妆容”,在同是我们母校的北关门口等待。在数分的等待中,人渐渐地来齐了。我们互相交换了姓名,在那一刻我的心跳漏了半拍。我记得你很安静,不善与人交流,所以初次见面的我们是无语凝噎;我记得你很开朗,总是大大咧咧,待人热情,所以我对你的印象深刻;我记得当时的你我很合拍,总是有许多的共同话语,仿佛是多年未见的好友,那种感觉很奇妙。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人哦!他和小叶子都是我初二的同班同学,他们两个都各有优点,总让我感到被照顾。最终,在我的提议下,去了离我家不远的永内,一路上的我们有说有笑,可是你呀!还是很安静。我们一起去了跑马场,沿途的风景与你们我都留了纪念。走累的我们,找了一块阴凉的地方坐了下来,好玩的你们拿出来事先准备好的三国杀纸牌,扑克,就这样玩了起来。我站在旁边,来往的路人不免地向我们投来羡慕的眼光,年轻真好。那画面毫无违和感。最重要的是,你与我说话了,而且还是很开心的那种。能够认识到你们,我想应该是在梦里。但是我相信人生就是一场旅行,而你们就是途中最美的风景。
相识
后来,为了我们这“突如其来”的友谊能够牢固,我们总是会抽出一些时间出来碰面,说说彼此的近况,记得吗?近期,我们组合人数较全的是上学期,放假后的第三天,那次的聚会唯独少了“小叶子”,他应该会生气吧!那日,我们去学校领通知书并约定好结束后,一起去西河玩。虽少了一人,但又加入了一人,我们一致称它为“强哥”嘻嘻,或许你会想到光头强吧!别小看他,他写小说可是一把好手哦!他的身体不好,我们走的是小路,他一直居于队末,啧啧,真是可惜了他那双大长腿。西河那里的风景还好,只是有些污染。走累了,我们坐在长椅上促膝长谈,好久未见的我们,依然没有很多的话语,偶尔会爆笑,偶尔会沉默。连一向最为幽默的他,也调动不起这安静的气氛,不知为什么,感觉我们之间像是有了隔阂。过了好久,家长们的 “夺命连环扣”让我们不得不结束这场没有结果的聚会,小路崎岖,我们走了较为宽阔的大路。我们嬉戏打闹,他们对我真的很好,多番提醒我注意车辆。我们的友谊就是这样,很细腻、会有欢乐、会有深思、也会有不快,可就是这样的友谊,让我们更努力维护与保存。你着一袭白衣,执一把折扇,抚一管洞箫,登楼远望。
相知
高一第二学期期中考试结束后,我们放了假,我与小叶子一起去了你们学校,完成了我一个看似简单却难以完成的心愿,就是让我能与你们在同一个班级里上课,不知是不是‘幸运女神’站在了我这边,小叶子和我顺利地进入了你们学校,计划赶不上变化,我还是没能见到你,他们说你在教室里学习,我没有去打扰你,我听了一节生物课,这是我喜欢的科目,也是我尝试不用课本听的一节有趣的课,知道吗?你们老师的教学方式和授课方式很不错。我换了另一种听课方式,没有预习,没有习题让我做,是有些许吃力。但同时也让我学到一些东西,那个晚自习,我想将是我与你们最珍贵的回忆吧!我很高兴,放学后,在学校门口,我遇见了你,我推着自行车,看见你与老师讨论着什么,我便没有打搅,你的书包有层拉链没有拉住,我尝试伸手去拉,可是碰不到,手太短啦!哈哈,最终还是另一只帮你拉住,在我的印象里,你真的变了许多,变的更平稳了,没了急躁,将心思都放在了学习上,这样的你我有点不敢靠近……我们都知道彼此内心的渴望,我们不用明说便知道对方的内心所想。真的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的鼓励与支持,谢谢你们的陪伴与照顾,谢谢你们愿与我交朋友,真的,遇见你们是我最大的幸运。我们的相遇、相知、相识,就如韩安旭的【多幸运】:多幸运在最美的年纪,遇见你没有遗憾和可惜……
多年以后的我们,不敢想象,当我们为各自的梦想四处奔波时;当我们为了成长不得不分离时,或许,我会没有勇气微笑着说再见,我们的离别,我早已舍不得,放不下了……每当微风拂来,请记的,那是我对你们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