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
鸳鸯双栖,蝶双飞,
满园春色惹人醉,
悄悄问你,春色终究醉人还是人自陶醉,
说什么王权富贵,说什么清规戒律,
只愿此生与爱,常相随。
细雨带风湿透了黄昏的街道,抹去雨水双眼无故地仰望,望向孤单的晚灯,是那些过去依
旧的记忆,再次泛起心中无数的思念,以往片刻欢笑依旧挂在脸上,愿你此刻可知道,是我内心由衷的心声,那双动人的眼,那可爱的面容,和你挽手说梦想。喜欢每晚自我独行,以往过去的点点,多冰冷,彷如隔世,浮现在我眼前,好像昨天的你和我。
寂寞时可以开花,错过了可以重来,黯淡后可以惊艳。忽然间亦明白,相逢刹那,离别刹那,在尘世中栖息,无须把一切都看得真切。那一世,你为古刹,我为青灯;那一世,你为落花,我为绣女;那一世,你为清石,我为月牙;那一世,你为强人,我为骏马。佛说五蕴皆空,可这红尘却总被诸多缘分填满。佛入红尘,红尘便是道场。
每每我唱起这首歌,我又想起你了,还记得那些年我们都曾快乐过。你以为只要走的很潇洒,就不会有太多的痛苦,就不会有留恋,可是,为什么在喧闹的人群中会突然沉默下来,为什么听歌听到一半会突然哽咽不止。你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不知道自己在坚持什么,脑海里挥之不去的,都是过往的倒影。
我是在什么时候,开始相信前世姻缘的,已经记不得。我曾无数次地想象,我的前世到底是什么,是伶人?是诗客?是绣女?喧嚣的闹市,拥挤的人潮,千千万万人擦身,千千万万人相视,彼此都在寻找倩笑幽梦的那个人,一个模糊的容颜,她漩涡般的酒窝,她迎风飘起的秀发。也许,不曾刻画脑海,但打身边走过的那刻起熟悉便模糊了泪眼婆娑,晶莹的双眸诉说着我们的离愁。直到有一天,我走进禅林古刹,与佛祖邂逅,才知道我的前世,一定是佛前的一盏油灯。因为当我点燃它的那一刻,就明白此番相遇,是久别的重逢。前世的我,在殿堂潜心修炼,不为成佛,不为修仙,只为今生可以幻化为人,也学山林里的千年白狐,和你结一段尘缘。
佛说,五百年的修炼,才换来今生的擦肩。每一天,我都与许多路人匆匆擦肩;每一天,我都与众生结下不解的宿缘。我知道,只需凭借一朵微笑,一个回眸,就可以找到那个和我缘定三生的人。我是有幸的,有幸在今生可以用如流的笔墨,写下历代缠缠绵绵恩恩怨怨的爱情故事,我在写故事,也在写人生,其实人生也好,故事也好,在乎交心的是那个对的人,而非故事本身。
爱你的人,对你的要求很少,可以在很想你的时候看看你,可以在寂寞的时候和你说句话,这就是她所有的幸福。 如果因为执念而作出仓促的决定,可以离开,但请不要走远,不要急着为彼此下定义,不要急着分清你我, 回想看看,她还不是你心中那个想珍惜的人。
善待爱你的那个人,那个不希望你困扰,所以强颜欢笑、骗你说释怀了的人,那个默默关注你,从不曾离开的人,如果你还彷徨着,如果你还抑制不住的想着她,如果你还在意她的一颦一簇,不妨给她一个可能,也给自己一个可能。
我是这样的无意,在一扇半开半掩的轩窗下,让禅意的文字,盛开在许多个宁静的夜里。不是为了给某个故事,埋下深沉的伏笔,只为了在众生的心底,栽种一株菩提。请相信,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也许我是你前世一直无法破解的棋局,你是我今生永远不能猜透的谜底。
曾经的我,因为自以为爱来得太容易,所以不懂得珍惜内心深处那个人,直到有一天,她成为了别人的新娘,我才明白原来失去比得到还容易,我曾因为满不在乎,失去了身边那个最重要的人,而今,我拿什么来挽回你,内心的爱人。
其实,爱像参禅和写诗,亦禅亦诗,亦诗亦禅,不尽禅韵,不了诗缘。随缘并不意味任性,闲散也不意味蹉跎。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三生石,只不过是迷失了自己的旧精魂,无法明白,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仅须知道,我们曾经在尘世中分享过世间最奢侈的幸福,简单地做自己,就好。
记住,我曾追追逐逐地爱过你,尽管我们并没有缠缠绵绵地爱过,但你出现在我生命怎能再错过今朝的这壶茶。,于是分享成为了美丽的童话,不必在乎内心那个我是否没有读懂你,只要能和你陪伴地一起走过,抑或短暂,抑或悲苦,曾经天长地久地拥有过,何必太在意那些谁欠谁的幸福。
所谓从善如流,就是这般,我们今天的去路,也许就是你明日的归途。有一天如果我们在奈何桥上相逢,请一定不要忘记,曾经在红尘共有的那一段苍绿流年;不要忘记,曾经相伴跪蒲,在殿堂前许下的那段灵山旧盟。多少姹紫嫣红,都被菲薄的光阴给无端辜负;多少赏心乐事,都被莫名地关在寻常院落里。既然留不住青春,错过了昨天的那片风景,又怎能再错过今朝的这壶茶。
难也难承受的轻,忘也忘不了的影,上苍如果疼爱聘婷,又怎能让寂寞如影随形。日落后总是心里拥有一扇明镜,也只是能够看到一片浑浊不清,在那夜你天真无邪的心,就这样被我深深地铭记,含着泪到天明。天亮了我是不敢凝视你在泪凝,是因为多害怕你的眼光永远不再晶莹,泪水中包容了一切的不幸,却留给我深深的祝福,让我怎么能不感应,为什么不感应。
从生到死有多远,呼吸之间;从迷到悟有多远,一念之间;从爱到恨有多远,无常之间;从古到今有多远,谈笑之间;从你到我有多远,善解之间;从心到心有多远,天地之间;当欢场变成荒台,当沧海变成桑田,当记忆飘落尘埃,当一切是不可得的空白,人生,是多么无常的醒来,又是多么无奈的离别。相逢一时,聚一时,无奈人生苦短,悲喜交加,聚散皆是缘,所以我们不必过分去强求得与失,只愿岁月如梭的心灵花园在如常盛开,又何必太在意我是谁,只得今朝有酒今朝醉,随遇而安可得圆满。
做那个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的情侣;做那个关爱亲人的晚辈;做那个一生肝胆的朋友,人生之事就应当学会且行,且珍惜,且爱,且尊重,只有如此,心灵之花才可开得灿烂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