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的开始往往是因为矛盾、争执开始的。如果双方能够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就可以避免战争的发生了。
家庭也是一样,如果遇到了矛盾,争执的双方能够冷静下来。坐下身子心平气和的沟通,争执也就不复存在了。
一天天刚亮,我起床看电视的声音大,从而惊扰了梦中的妈妈。她说:“这么早就看电视,困不困呀?”我说:“你困你谁,我在看电视又没有影响你。继续背你的床吧!”
妈妈起床走到电视机前对我说:“我睡觉,你却看电视这么大声,你找打吧!?”就这样,我的家庭战争开始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要看她喜欢的节目,她说:“早上你背背英语单词,早上记忆好,快点去!”我张嘴无言,无计可施,只好回到卧室看书。可是郁闷:都市快报看了十几年了,怎么没有大结局呢?正想着,妈妈竟然又进来让我到书房看书。
无奈加厌烦,我瞪了两眼转身走进书房。不曾想,妈妈又跟了过来问我拿她的杂志没有。我头也不回,生气地说:“你的书,没兴趣!”“是不是借给同学看了,要不回来?”妈妈紧追不舍。“没有见,就是没有见!”我也毫不相让。
正当我们恼得不可开交,爸爸推门走了进来,知道事情原委后他看看我没有说话。我却不知深浅继续哭闹:“爸,妈妈欺负我!”妈妈一听,更是火冒三丈,“我算是白养你了!”爸爸一把拉住我就打!啪,啪!哎呦!哞……
我的哭声刺痛了妈妈,她连忙拉住爸爸不让打我,刚才的吵闹和怒气早已被一颗慈爱的母亲的心取代了!爸爸也平息了怒气。
妈妈哭着抱着我说:“是妈妈不好,不该和孩子争!”我也哭者说:“我的错,我不该不知道学习,还给你发火。”这时爸爸平静的说,“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呀。当父母的哪有不爱儿子的,可当孩子的也应该理解父母呀!”
“我错了!”我心中默念着。
这就是我的爸爸妈妈,我的家庭,我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