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世上的人,都难以忘却第二次世界大战这段惨无人道的战争历史。那些可怕、残忍、勇敢、爱心……都在一瞬间爆发了。在无战的和平世界中,人们永远无法想象“战争”这两个字的可怕,相反,在二战中的人们,更是不敢想到过上那和平恬静的生活。是战火泯灭了他们心中的美,恐惧侵蚀了无辜的肉体吗?
侵略者往往是可恶的魔鬼,它们向善良的人类伸出了魔爪。在人们恐慌至极的时候,守护天使用肉体筑成了堡垒,并勇敢地与魔鬼斗争。为了从肮脏的双手中夺回一条生命,他们不惜牺牲一切,直到生命的结束。战争的世界中也就出现了博爱正义与坚强勇敢之心。正因为这,当守护者受到伤害时,那些或许曾经懦弱的人们,会毫不犹豫地伸出阳光般的手。他们,就是这样彼此守护着。最终,爱与勇敢将取得胜利之旗。
战争的泪水是我们所不能制造出的苦涩。战争的定义永远是可怕的,它夺去了多少无辜的人的生命:英法联军强盗般地洗劫了圆明园,并四处残害生命;日本天皇的南京大屠杀中,鲜血汇成了无数条河;苏联被侵略,德军像丧失人性地杀害人民;朝鲜人民在美军的压迫下,失去最珍贵的……该用什么符号来表示不计其数的一切罪行呢?这就是历史——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得了的曾经!
勿忘历史,不仅仅是提醒我们不要忘记我们祖辈我们的祖国所受的屈辱和凌虐,而更大的意义在于揭示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毕竟世代的仇恨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也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发展才是硬道理,才是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根本。
这段悲壮而可歌可泣的历史,作为一名中国学生,建设祖国,无疑是责无旁贷,却又是一件难以承载的任务。战士们就是这样抛头颅,洒热血,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新中国。
让我们勿忘国耻,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将来振兴中华!革命战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