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星光灿烂!浩瀚的天际划过一颗流星,我默默地许下一个心愿:愿世界永远和平!”一个美好而遥不可及的梦——和平,多么一个奢侈的字眼,即使在看似和平的今天,战争的硝烟仍在弥漫……
万古波未平,雄心从未静
百川汇入海,只缘欲之争。
一切战争的源头都是因为“欲望”他就是一根导火索,引发了战争。有多少战争打着和平的名号,因为要和平,所以发动了战争?哦!那我明白了,原来和平是要通过战争才能得到!?这多讽刺啊!脚下的土地是通过战争的来的,上面沾满了那些不知姓名的战士们的鲜血,那红色多磨刺眼,是经过了多少场雨才消失在世间,不!那血并没有消失,也许只是随着雨水流到了某个角落吧?雨水带走了战争的痕迹,可到底用什么才能冲刷统治者的心灵?看着那一个又一个家庭因为战争而破碎,看着一个有一个孩子因为战争而流离失所,听着那一声又一声撕心裂肺的“妈妈……妈妈……”我们的心不会因此而感到痛吗?对了,我忘记了,他们早已经麻木了,不知道痛,哪怕看着自己的士兵一个有一个倒下他们也绝不会因此而动容,哪怕只是一丝一毫……
脚下那卑微的土地养育了高贵的人类,可是你有给了那看似卑微的土地什么?是眼泪吗?是啊,看着自己的“孩子”为了欲望与虚荣而自相残杀,“母亲“怎不感到心酸!是痛苦吗?是啊,那令人作呕的鲜血都是一个个生命的终结,怎会不心痛?这就是战争留下的光荣印记吧!
同时也带走了仅剩的尊严,不是吗?为了能在战争中生存,有多少人成为出卖自己祖国的亡国奴,为了能在战争中生存,有多少人成了点头哈腰的俘虏!
战争本就是一场恶作剧,把人类耍得团团转,到头来都是得不偿失,也许通过战争真的能得到些什么,权利,地位,钱财。可却在无形之中流失了更为重要的亲情,友情,信任……没有这些人类充其量只是个木偶罢了,人们不都认为自己是地球的主宰,难道还要让自己的欲望操控跟着我们?这才可笑吧!
其实人的一生并不需要叱咤风云,平平淡淡亦能满足,为了没有意义的物质享受而失去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并不值得。又是站在蓝天下,看着周围的风景也是一种享受,战争得来的不就是物质的需要吗,既然有另一种享受生活的方法何必要通过战争这令人唾弃的方式来获得?
所以,别为了欲望而忽略了路边的风景,错过了感受美好的机会!
请忘记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