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北风呼呼的早上,还下着大雪,大雪持续了五天,小草全部被大雪酌涣耍掷锩挥幸恢恍《铮魃厦挥幸黄饕叮暌丫逄烀挥谐远鳎晟炝艘桓隼裂献鸥杀竦亩亲幼叱黾颐牛匆幌掠忻挥胁焕投竦氖澄铩
突然,有一群乌鸦飞过,狐狸灵机一动,立即躺在地上装死,一只乌鸦看见了,说:有一只死狐狸。其它的乌鸦纷纷地向后看。一只乌鸦飞下来,说:你不记得哪一件事,上一次我们被骗了。乌鸦啄了啄狐狸,狐狸忍着痛,乌鸦说:它是死的,你们快下来啊!一大群乌鸦飞下来,狐狸想:机不可失!它立即站起来,你们的死期到了。狐狸一手抓住了三只乌鸦自已吃了两只,剩下一只给孩子吃,其它乌鸦觉得不妙,立即飞走了。
乌鸦不吸取教训,成了狐狸的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