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作文3:小猪的小木屋
小猪和小猴是最要好的朋友了。谁有困难对方都会毫不犹豫的帮助它。
之前,小猪住在上冈上,有一间小小的小草屋。可是,一连下了好几天的雨后,小猪的小草屋倒了。小猪没有地方住了。这时,小猪找到小猴,对小猴说:“小猴,小猴,我的房子倒了,我的家没有了。”小猪很伤心。
小猴安慰小猪说:“没关系,小草屋没有了,我帮你建一间小木屋。比你的小草屋还要好。”
听完小猴的安慰,小猪的心情瞬间变好了。于是两人就开始建房子了。小猴能爬树,他帮小猪砍下了很多的树,然后两个人抬到了上冈前。经过他们的努力,小猪的新房子很快就建好了。
盖好了小木屋后,小猪很快就住了进来。小猴还帮小猪在屋前屋后种了许多美丽的花草。
山上的灰狼看到了小木屋,十分喜欢,很想霸占它,可他不认识小猪,不清楚小猪有什么本领。狐狸知道了这事,对灰狼说:“我看他胖乎乎的,不会有什么大本事。如果不放心,你可以偷偷去观察一下嘛。”
灰狼和狐狸的谈话被小猴听见了,他跑去告诉了小猪,并帮小猪出了个好主意。
小猪立刻拿起一根木棍儿,在屋前舞得呼呼作响。灰狼来了,他藏在树丛中偷偷地看。忽然,“砰”的一声响,小猪的木棍儿打到了离灰狼的脑袋不远的小树上,吓得灰狼抱头就逃。
灰狼跑回家,气喘吁吁地对狐狸说;“哎哟,这胖家伙可真厉害,差点儿打碎了我的脑袋l”狐狸听了很不服气,他又给灰狼出了一个坏主意。
灰狼和狐狸的谈话再一次被小猴听见了,他心里马上有了好办法。
月光下,灰狼来到小木屋旁,他发现窗纸上显出两个可怕的大影子。灰狼慢慢走近窗户,想仔细瞧一瞧,里面究竟是什么。忽然,他听到屋里有说话声。一个声音问:“小猪弟,我怎么又闻到狼肉的香味了?”
另一个声音回答;“山怪大哥,让我去把他捉来给你吃吧。”
灰狼一听吓得掉头就跑,他一见到狐狸便气恼地大喊:“你这个坏蛋想害死我吗?”
这时候,小猴和小猪正在小木屋里大笑,他们把头上的大头面具取下来,心里真是快活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