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作文
中国古人真是伟大,创造出三十六计,不仅适用于战场,还适用于愚人节。我们班的鬼马精灵今年用了三十六计来整人。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到咱班的语文老师——杨老师,作为语文老师,非常喜欢历史,这学期他决定向我们传授三十六计,每节上课给我们讲一计,不仅讲得清楚,还配合电视剧剧情,所以我们都爱听,而且一遍就能记住。不得不说,这种教学方式真好!
可是……杨老师忘了提醒同学们,三十六计不要乱用。这不,昨天愚人节就有不少同学中招了!一号同学,死于借刀杀人。鬼马精灵智多星下手的第一个同学是班长,他知道班长绝对不会生气。下课时间,班长当时正在看书,突然一个纸团从天而降,正落在班长的书上,班长立马举目四望,没发现可疑人物。
打开纸团,上书一行俊秀的行楷:我不想跟你做朋友了,你背叛了我。班长看着这张纸半天没说话,脸色铁青,他扭头看向最后一排的李刚,李刚正趴在桌子上。班长想走过去解释,但又坐下了。他撕下一页笔记本纸,准备写回信。突然,又一团纸从天而降,班长皱着眉打开,上面写着五个大字:愚人节快乐。班长立马明白了发生了什么,他去找李刚对质,结果李刚像丈二的和尚。“咦,不是你写的,那是谁挑破离间?”罪魁祸首智多星过来了,哈哈大笑。二号同学,死于调虎离山。学委和团支书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要想对学委下手,该怎么做呢?智多星脑袋一转,灵光一闪!
他从教室外走进来,走到两人跟前:“团支书大人,班主任找你。”团支书很疑惑:“啊?找我干嘛?”智多星耸耸肩,两手一摊,一本正经地说:“我也不知道啊,估计是团委工作的事。”团支书离开后,智多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学委身后贴上了“我最美”的纸条。过了好一会儿才被别人发现,而凶手已经逃之夭夭了。当团支书从办公室回来,想要揍智多星的时候,上课铃声响起了。他向团支书做了一个鬼脸,团支书气得牙直痒痒。三号同学,死于声东击西。教室前门和后门都被虚掩着,后门顶上放了一根细棍,这是同学们惯用的恶作剧,只是今天把扫帚换成了细棍,因为不容易被发现。王大鹏正好要进教室,智多星赶紧隔着窗户对他喊:“不要走前门!”王大鹏差一点就碰到门了,吓得缩回手来。
“别听他的,就走前门,后门危险!”教室里的几个同学开始起哄。智多星大声说:“他们在后门顶上放了东西,你推门就会被砸到!”王大鹏选择相信智多星,因为其他人都在笑,为了安全起见,他不直接进门,先伸手推门,“啊——”棍子掉下来砸到他手背上。智多星赶紧跑,王大鹏追着他满教室窜。四号同学,死于无中生有。智多星跟小瘦聊得很开心,突然智多星对大胖喊:“大胖,他说你是宰相!”小瘦大吃一惊:“什么啊?我什么时候说过!”大胖捏捏拳头走过来了,智多星火上浇油:“他说你肚子里能撑十艘船!”小瘦连声叫冤。智多星赶紧补充:“我说度量大的人才好,宰相肚里能撑船,他说长成你这样就不好了,你肚子里能撑十艘船。”大胖嘿嘿奸笑着,他无法判断谁在说谎,所以他准备对两人都下手。智多星溜得太快了,小瘦“惨遭毒手”。远远地观望着小瘦被大胖挠痒痒,智多星乐不可支。
这只是其中的四个例子,要合计起来,班上有十几个同学中了智多星的三十六计。我们一方面为遭殃的同学愤愤不平,另一方面又不得不佩服智多星的头脑。这个鬼马精灵,真是鬼点子多!俗话说,“恶有恶报”,“作恶多端”的智多星也终于被别人愚弄了一回:课堂上回答问题时,被后桌勾了椅子,结果一屁股坐在地上,全班哈哈大笑。但除此之外,他非常谨慎,没有人可以骗到他。
三十六计走为上,智多星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每次事成之后撒腿就跑,溜得比兔子还快!没有被愚弄的同学,额手称庆;被愚弄的同学,也没有生气。这是一个欢乐的愚人节,我们记住了三十六计。来年4月1日,看智多星还有什么新花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