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愚人节作文300字3
今天晚上,我们全家和往常一样围在饭桌吃晚饭。忽然,妈妈皱了皱眉头,大声地咳嗽了几声,又吞了吞口水,还难受的用手指了指喉咙。
不好!妈妈被鱼刺给卡住了。看着妈妈痛苦的样子,我和爸爸顿时惊慌失措,爸爸连忙给妈妈吃饭团,并让她用力咽下,可妈妈用力吃下饭团后,还和刚才一样难受,我急忙去拿手电筒,好让爸爸给妈妈看看鱼刺到底卡在哪。慌乱中还把电池给装反了,爸爸拿着手电筒在妈妈口里照了半天,也没发现鱼刺的踪影。就在我们束手无策的时候,妈妈忽然哈哈大笑,对我们说:“愚人节快乐!”呀!今天是四月一日“愚人节”,我怎么没想到呢?我和爸爸被妈妈骗了!看着妈妈得意的样子,我和爸爸真是哭笑不得。妈妈真狡猾,这时我心里暗暗的想:“别得意的太早,等一下我也要让你尝尝我的厉害!” 到了临睡前,我看到妈妈好像放松了警惕,就假装说头疼,妈妈果然信以为真,对我寒嘘问暖,看到妈妈上当,我得意哈哈大笑。
接着妈妈告诉我愚人节的来历,原来愚人节起源于法国,后来流传于世界各地,在这一天人们互相捉弄开玩笑来庆祝这节日。玩笑归玩笑,我想我平常还是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