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作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不用上课的、不用写作业的校园运动会。我精神抖擞,高兴的穿上了外衣裳,兴奋地打开了房门,向着温州市体育馆走去。
“请各位运动员到各个班级的观众席准备!通知再播送一遍,请各位运动员到各个班级的观众席准备!……”我们班的各位运动员都已经到达观众席,他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就像一位位要保卫祖国的战士一样。特别是,他就像一只就要捕食羚羊的豹子一样,身上充满了杀气,可是脸上却带着得意的微笑,把身上的杀气隐藏得谁都发现不了。可是,别的班级的队员也不容小视,特别是五(1)班的“短跑健将”——胡日阁,他的脸上也带着阵阵杀气,整个体育馆里充满了火药味儿,谁都有可能点燃导火线。好几个班的战火,一触即发!
裁判员慢慢悠悠的从检阅口里不紧不慢的走出来,他的头上戴着一顶黑色的鸭舌帽,鼻梁上架这一副黑色的墨镜,好像不让我们看清他的真正面目一样,他身穿一件白色短袖衬衫,脖子上戴着一个哨子,下身穿着一条白色运动裤,与上身十分相配,紧接着,运动员便也从检阅口缓缓走出来了,观众席上掌声一片,呼喊声,掌声,加油声,都混在了一起,连绵不断的发出。大家都盼望着,期待着,都不知最后的输赢花落谁家!
各个班级的运动员都已经精神抖擞的来到了起跑线前面,其中就有我们班的,还有五(1)班的“短跑健将”——胡日阁。大家都开始了热身,转腕关节的转腕关节,踢高抬腿的踢高抬腿,大家都准备的好好的。突然,从音响里传来了一阵巨响:“请各位运动员准备就绪,接下来进行的是两百米跑的冲刺赛。”一听到这句话,所有运动员就像触了电,立马跑到起跑线前的起跑器上,双手撑地,虎口张开,一只脚弯曲着跪在地上,另一只脚也弯曲着,但不是跪在地上,而是在前面撑住身体。“预备!”又从音响里传出了一阵巨响。运动员们就像事先说好了一样,居然“异腿同起”,那只原本跪在地上的那只脚抬了起来,那原本撑起的手臂撑得更直了,屁股翘得高高的脸朝着前方,就像说:“冠军是我的,你们不许跟我抢!”观众席上,静悄悄的,连一根绣花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得见。突然,一声巨大的枪声打破了观众席中的寂静。运动员们像一支离弦的箭,纷纷向着终点线冲去。
“喂!!你还愣着干嘛?赶紧跑呀!别人都已经跑五十米了!”我们班的观众席上喧闹起来。哦,这喧闹也不足为奇。原来是我们班的太紧张了,站了起来,只顾一个劲的使劲挥手,但下半身似乎瘫痪了没有知觉了一样,依然一动不动,稳稳当当的站在原地。大家的心立刻被他提到了嗓子眼上,都对失去了信心。我见了这一幕,也开始为他担心起来。在大家都在担心他的输赢的时候,却朝着我们轻轻笑了笑,身体下蹲了一点,然后像一只猎豹,冲向前去。
三米,两米,一米,五十厘米,十厘米,一厘米……超过了一个又一个运动员,但是他又遇到了一个十分强劲的对手——五(一)班的胡日阁。他总是跟他徘徊左右,三厘米,两厘米,一厘米,马上就要超过胡日阁了,却又来了一个加速把远远地甩在后头。突然,一个天赐良机出现在我们面前:不知是谁吃完香蕉,就把香蕉皮扔在了胡日阁的跑道上。当时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运动员们都做着最后的努力,胡日阁紧闭着双眼冲刺着,没有看见跑道上的香蕉皮,就正好踩了上去,摔了个狗啃泥。见到了此举,便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奋力向着终点线跑去。这时观众席上满是“加油!加油!加油!”的声音。听见了观众的加油声,就像吃了一样,就像一只离弦的箭,不对,这时他已经成为枪膛里发出的子弹,飞翔着冲向终点线。
“耶——耶——耶——”观众席上充满了呼喊声,大家都按捺不住自己快乐的心情,都呼喊了出来:“耶——耶——耶——我们赢了!我们赢了!”正在赛场上的腰上还挂着终点线上的红布带,把手举得高高的,兴奋的一蹦三尺高,便蹦便喊:“耶——我们赢了——”
这场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是运动会上的运动精神却永远留在了我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