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开幕式作文
秋风送爽,同学们期待已久的运动会如约而至。阳光正如同学们的笑脸一般灿烂,瑟瑟的寒风也浇不灭同学们的兴奋。
放眼操场,六个白色的球门已被推到了一边,一深一浅的草坪整齐地排列着,蓝白相间的观众台上挂上了红色的横幅,主席台上也摆上了一横排的墨绿色桌子——那是校领导们的座位。
上午八点,操场上早已人潮涌动,各个班级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向自己的位置。几位老师在操场上奔走着,做着开幕式前最后的准备。放眼望去,整个操场一片节日的气氛。
操场以南,便是校队及各年级方阵表演学生候场的地方。大家都兴奋地踮着脚,不住朝操场内张望着。看,我身边的那位同学激动地满脸通红,和伙伴们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议论着;另一位同学练习着表演的动作,嘴里还念念有词;他的同伴则呆呆地望着操场,紧张地把手中的道具拂平。
不知过了多久,操场上爆发出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校领导快步走上主席台,宣布校运动会开幕式开始了!同学们都欢呼起来,候场的同学们也纷纷举起手中的道具,表达自己的欢喜之情。
接下来就到了同学们最期盼的环节——运动员入场。看,先是国旗队,校旗队,会徽队,鼓乐队,彩旗队纷纷亮相。他们英姿飒爽,迎着阳光阔步向前。和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一个个主题为“放眼世界,共赴梦想”的方阵雄赳赳,气昂昂地经过主席台前:开头是一年级代表欧洲的方阵,穿着蓝白相间的服装,整齐地挥动着手中的彩球。他们的中间是穿着红色长裙的西班牙姑娘。音乐响起,她们甩动长裙,就像翻起了一层层红色的波浪;接着是二年级的代表北美洲的队伍,身上满是鲜艳的色彩,几个小鼓手在简单明快的音乐中打着小手鼓,发出一声声长长的呦唱;三年级的队伍紧随其后,有秩序地摆动着手中的足球。彩球与足球遥相呼应,给人以视觉的美感;还有七年级的同学们,随着《咖喱咖喱》的音乐尽情地舞动身躯……
最精彩的莫过于四年级的代表非洲的方阵,有人戴上了五彩的羽毛头饰,有人穿上了各色的草裙,还有人在脸上画上了各种颜色。他们和着音乐的节拍,学着非洲人手拉手围成圈,像是在围着火堆跳舞,他们在阳光的沐浴下叫喊着,拍打着手,快乐地舞动着,那是人与大自然的完美融合。还有代表着中国的九年级同学们组成的方阵,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挥动着小红旗和彩扇,在感人的旋律中摆成“100”的字样,以此来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中间方阵的同学则拉动着一条长长的横幅,时而变成国旗的样儿,时而拉成一个五角星。看,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与快乐……此刻笑声、鼓掌声、音乐声汇成一片,在实校的上空久久回荡,那声音更是惊天动地,响彻云霄!
接着,升国旗,奏国歌,邬校长致开幕词,宣布开幕。顿时,掌声雷动。紧接着是表演和团体比赛。七年级的广播比赛整齐划一,五六年级的旗舞表演别具一格,充满时代气息。一、二年级的迎面接力赛和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更博得了我们的眼球。瞧,低年级的小朋友们奋力摆动着双臂,个个都卯足了劲,在绿茵茵的草地上如同小马驹飞奔向终点,一心想要夺得头筹。一位胖胖的小女孩跑得满面通红,小辫子一翘一翘的,像灵动的蝴蝶;还有一个小男孩掉了棒,慌忙捡起,奋起直追。小小年纪就有了一股拼搏的劲儿,让人感动。
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就更有趣了。项目分三种:自行车慢骑,毛毛虫,铁杆跑。我们最喜欢莫过于毛毛虫了。老师一个个兴奋地站在上面,像一个个稚气未脱的孩子,童心未泯。“嘟——”随着一声哨响,毛毛虫上的老师们飞快地向终点跑去。金老师站在一旁为他们加油鼓劲。她一手轻轻搭在一条毛毛虫头上,一边兴奋地为他们喊着,激动得满脸通红,双手不断地挥舞着,似乎为自己不能参赛而感到遗憾,因而喊得更加卖力了……不知是哪位老师摔倒了,一整条毛毛虫全被掀翻在地,老师们也狼狈地从虫上滚了下来,于是他们索性就不跑了,仰躺在地上哈哈大笑……
本次运动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岱实学子开阔的视野,向上的面貌和创新的精神,在欢声笑语中将世界文化与体育运动巧妙结合,精彩纷呈,别具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