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迎着第一缕闪烁的晨曦去眺望,放眼望去,只见蔚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七彩的朝霞,太阳悄悄的露出了它那美丽的脸庞,村前的几座大山在晨雾中若隐若现,隐隐约约地望见郁郁葱葱的山林,空气是那么清鲜的,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看着这一切我陷入了沉思……
当地球母亲把这美丽的一切无私的先给我们的时候,她的身体也遭受着巨大的摧残:环境恶化、土地沙化、空气污染、物种灭绝、森林消失……而这些种种恶行的罪魁祸首就是地球母亲哺育的人类!就是人类自己!瞧,高耸的烟囱冒出一股股黑烟,熏走了飞行的鸟儿,遮住了蔚然的天空;看!往日清澈见底的小溪,变得又黑又臭,小鱼儿无法生存个个无家可归;听!随着“嘎吱,嘎吱”的电锯声,一棵棵苍翠挺拔的大树轰然倒下,一座森林渐渐消失,留下了光秃秃的黄土,鸟儿的家没了……因为人类的工业污染,空气不停的恶化、美丽逐渐消逝、清澈的小溪再也没了,没了!因为人类的滥砍滥伐造成了植被减少、水土流失、土地沙化,一场场洪水、沙尘暴吞噬了人们的生命,在沙土中只能望见几个光秃秃的树桩!因为人类生活水平、科技的提高,汽车尾气污染了空气,雾霾为祸人间、动物渐渐绝种、花草树木渐渐消失!造成这一些的是什么?!就是人们那永远也填不满的野心,那越来越大的贪念!但是除了破坏环境的人,依然有一批保护环境的人可是他们和破坏环境的人们相比简直微乎其微。如今,21世纪的地球要靠我们一起努力让她的美丽不再渐渐褪去!
森林是制造氧气的"工厂",森林能够吸收有害物质,森林能够保持水土,森林能够涵养水源,树冠像一把张开的伞,可以截留10~20%雨量。5万亩森林贮水量相当于100万立方米的小型水库。森林在伐木人无情的电锯下,逐渐消失,保护森林不需要做什么伟大的事情,你可以从身边最微不足道的事情做起——节约用纸。多用一张纸能花多少钱?难免有人会这样嘀咕。其实,节约就等于创造财富。我曾经在报纸上看到过这样一则消息:目前,我国每生产一吨纸就要耗费7棵大树、100立方米的水。如果每人每天浪费一张纸,全国就要浪费大约2700吨纸、27万吨水。看到这个数据不知道你有没有一丝震惊。你节约用纸吗?你知道如何节约用纸吗?相信很多人的回答都会是“不!”很多人只会浪费纸张,用纸只用一面就扔掉了,他们认为这一小张纸算不了什么,只要有钱,就可以买到数不尽的纸,也不在乎这一两页的空白纸。但是,这是多大的浪费啊!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浪费,那这个世界还会有森林吗?所以,为了保护森林,保护绿色植物,我们要努力做一个节约的人,用纸要尽量最大限底地利用它,而且还要想方设法地回收利用。从相关资料了解到:每节约5000张A4的纸就等于节约1立方米木材,如果全国每人每天节约1张纸,一年就节约4745亿张纸,一棵二十岁的树可造3000张A4纸,如果这样算来就可少砍伐1581666棵树,“1581666”这个天文数字是多么让人震撼啊!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节约用纸也就是植树造林、保护森林。
水污染也是现代工业造成的严重污染之一。对于这个污染已经有了政府的整治——五水共治。但是有些河流的污染依旧没有减退。我看到过这样一组数据:虽然地球70。8%的面积被水覆盖,但97。55%的水是海水,既不能直接饮用也不能灌溉。在余下的2。5%的淡水中,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水还不到世界淡水总量的1%。我国早已被打入了世界贫水国家,我国的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仅占世界人均水资源拥有量的四分之三。在我国600多个城市中有半数以上缺水,其中108个城市严重缺水!一组组数据表明水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如今水污染再不整治,人类将面临着灭绝的风险。所以拯救水环境,迫在眉睫!我们应当一同参加到五水共治的行业中去!
雾霾的侵袭也是最令人头疼的一件事,我国的首都北京雾霾已经十分严重,早上晒在外面的衣服,下午收回来,下半部分已经全是沙子了。因此,我们应该多植树造林,少开汽车,多骑自行车,防止雾霾的继续恶化。
节约一张纸、节约一滴水、多种一棵树……这些举动看起来微不足道,实际上也能起到关键的作用,也能为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有时候最小的事物往往是最关键的,让我们从小事坐起一起来保护环境吧!
人类们!保护环境,迫在眉睫!地球母亲的美丽正渐渐逝去,只有我们共同携手保护环境,才能挽留这所剩无几的美丽!人类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