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重读父亲作文
俗话说:“父爱如山。”父亲的冷竣、严厉、刻板留给我难以抹去的痛。而现在,我要重读父亲,重读他内心深处的大爱。
重读父亲,我读懂了他冷峻背后的那份柔情。有一次,我高烧不退,是父亲冒着凛冽的寒风背着我去医院。在医院里,我虚弱地躺在病床上,显得有点儿苍白无力。在朦胧的睡意中,我感受到父亲无微不至的照顾:他时而担心地抚摸我的额头,时而为我掖掖被子,时而问我喝不喝水。是父亲,给了我冬日里的一缕阳光。第二天,看着父亲那憔悴的面容荡起难得的笑容,我的心在隐隐作痛。慈爱的父亲将他点点滴滴的爱毫不吝惜地给予了我,而我却一直忽略了它的存在。
重读父亲,我读懂了他刻板背后的那份牵挂。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雷声震天,大雨倾盆,刚上完课的我无助地望着乌云密布的天空,显得有点不知所措。看着身旁的同学一个个被父母接走,我更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正当我伤心绝望之时,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模糊而熟悉的身影——原来是父亲!我冒着大雨,高兴地一蹦过去,躲到父亲的雨伞之下说:“爸爸,你怎么来了?”“今天下大雨,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回家,所以我就来了。”我俩相对着看了看对方,都笑了。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我这才明白,刻板的个性固然掩饰了父亲对我的爱,而我有何尝不是他心头的牵挂呢?
重读父亲,我读懂了他严厉背后的那份期待。上小学五年级时,学习成绩一直很好的我,在一次期末考试中失利了。我的心就像压了千万斤的巨石,不得解脱。此后的每一个星期,父亲总会抽出时间陪我做作业,认真地监督我做
好每一道题。甚至有几次,他陪我学习到深夜,一点儿怨言也没有。一直为了家庭忙于赚钱的父亲,为了我的学习,竟占用了他的休息时间无怨无悔地陪伴我,在他的心里可藏着多少无尽的期待啊!
每次看到父亲日益衰老的脸颊,我便产生了一种说不清的心酸,那是父亲为了家庭“甘为孺子牛”留下的伤痕。我强烈地感到父爱其实也是一种负担。
我经历了有记忆的十多年,再次重读父亲,读懂他的深深的关爱,读懂了他的浓浓的情意,读懂了他的殷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