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真好2
你沉默寡言却已慢慢注进了我的生命,你大爱无声却已渐渐让我明白了一个父亲的担当。从你的一举一动中,我读出了你默默的爱。父爱如山,你是我温暖的依靠。
风无情地嘶吼着,空气中浮动着的最后一丝暖气最终还是投降了。雪花狂乱地飞舞,到处都给人一种冰冷的寒意。站在教室门口,只见同学们的父母都纷纷为自己的孩子送来温暖的棉衣,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而我只能默默地看着,默默地痛苦着别人的幸福。人群中,我努力地寻找着,寻找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可最终,仍然是一脸的失望和沮丧。
“怎么还不来?说话不算话,哼!”我焦躁地跺了跺脚,心中愈发不安和愤怒起来。一个人走下楼梯,风吹过我的脸颊,心中又多了几分悲凉。突然,就在我走到楼道的拐角口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没错是他,我期盼许久的父亲。喜悦和激动从内心升起,迎上前去,想拥抱你。可是你却倚着墙睡着了。十多年来,还从来没有好好地观察过你。这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察你,你却是如此的苍老,无情的岁月写满了你的脸上。那几根白发尤为刺眼,它刺痛了我的心。我读出了你的艰辛,现在,好想立刻就抱住你。
突然,你的眼睛动了动,睡眼惺忪地睁开了双眸。你看见了我冻得发紫的脸,赶忙从包里拿出那件厚实的棉衣,小心翼翼地为我穿上。凝聚着爱意的棉衣温暖着我,连心里都是暖烘烘的。你颇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天冷了吧,穿上棉衣就不冷了。唉,都怪爸爸,竟在这儿睡着了,让你等着急了吧?都是爸不好。”霎时,泪水再也抑制不住了,从眼眶里涌了出来。我一把抱住了爸爸,心里却是满满的感动。
“那是我小时侯,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忘不了一声长叹,半壶老酒……”耳畔似乎想起了这首熟悉的《父亲》的旋律。亲爱的爸爸,你对我的爱是永不枯竭的泉水,是人生一本永远值得珍藏的大书。我读懂了你对我的爱。
感悟父爱的伟大。阅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