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真好3
不知从何时起,我喜欢上了阅读。怀着平和的心情,行走在字里行间、风起云涌的大千世界,总会带给我一点欣喜、快慰和信心。在阅读书本时,即使再平常不过的文字,细细品味,便也觉得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在痛苦和磨难中成就辉煌
在迎接期中的日子里,我就像一只蜗牛,背负着重重的壳,浸泡在几乎凝固的空气中,缓慢地爬行。面对毫无生命的试题,我想放弃。丢下笔,倒在床上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但不行,罗曼罗兰的《名人传》告诉千千万万的人们,成功是需要顽强奋斗的精神!当这种信念滑过我的大脑时,疲惫和烦躁就会烟消云散。我不是名人,没有贝多芬,米开朗琪罗和托尔斯泰的坎坷人生经历和复杂矛盾的思想。只因为神游其中,也可略知其精华,稍领其意味。他们的思想,也许是我们一生都无法体会。但从阅读中,我们至少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比起三位伟人受到的磨练,我这些苦闷简直不足挂齿。“拿起你的书来,去奋斗吧,人生一样精彩!”我对自己说道。
在母爱与童真中感悟和谐
在物质生活日益富裕的今天,我们往往会忽略最原始也是最纯真的思想。这时,阅读帮助你找回了丢失已久的自然之美。那是毫无污秽的神圣之地。也只有阅读,才具有这种净化心灵的作用!看冰心老人的《繁星》《春水》,感触颇深。这短小、精炼的诗却包含深刻的道理,细细品读其间韵味,我便有了这样的感受:读好书,如同和伟大的作者交谈,就像一次精心准备的谈话。在谈话中,作者只向我们展示最好的思想,让我们获得最有营养的精神食粮。一遍遍反复揣摩诗中意境时,智慧在提升,思想在飞扬。这明白晓畅而又情韵悠长的诗句,使我们感受到来自天界的美感,仿佛正乘月亮船在银河中漂流。
《繁星》《春水》给我最美的意境,唤起我心中的纯真与美好。
阅读,真好!阅读是愉快的,我在文字的簇拥下,终会到达思想殿堂!阅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