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真好7
阅读,已然成为我不可放弃的那道光芒,就像彩虹,绚美靓丽,挂在天的彼岸,无法触摸却能感受其无穷的精彩。其实,就算是“彩虹”如此绚丽的词汇,恐怕也无法涵盖我在阅读中付诸的努力,但已足以表达我对生活的希冀,对阅读的热爱。它们的汇聚如彩虹一般——有阅读真好。
大红的经典作品是那道彩虹最基本的开始。十岁那年,我读完《简爱》,年幼尚小的我根本领会不到作者真正的思想。但它像一簇火焰,点燃了我对经典的热爱。一片飞扬壮阔的红色,穿透纸背,逶迤而至,岁月的沉淀造就了它们精炼的语言。大浪淘沙,沉甸甸的思想散发着神性的光芒,捉摸不到却能触动你心。我在光芒中采集智慧与幸福。我沉醉于与它们为伴,就像端庄的瓷类收藏品,时常拿出擦拭,历久弥新。经典作品打造了我眼中的彩虹。
橙色的童话洋溢着天真、愉悦与美好。我喜欢童话故事,在一片天马行空里,让自己嘴角的弧度微微上扬。听仙女们的笑声,嗅花园中的芬芳,猜那南瓜车中公主的美貌…“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这就是童话,为阅读又增了一抹色彩,一抹欢乐。让我畅游在天马行空的世界,我就徜徉在童话里,编织出梦幻的彩虹……
绿色的诗歌散发着淡雅的清香。那些长长短短分行的文字像水鸟一般在我心上跳跃,给我淡泊的感受。就算是死亡,也充满诗意。有道是:。“没有诗意的人生是乏味的,没有诗歌的生活是无趣的。”确实如此,诗歌诗歌点开了我心中的花朵,让我感受这诗歌给我生活增添的欢乐,让诗歌加入我阅读的队伍,续写了我眼中的彩虹。
蓝色的哲学,紫色的闲杂文学,也编织进了我那彩虹一般的阅读生活,漫进我心中,有阅读的陪伴真好!
有阅读真好——书籍那片广阔的天空,阅读,那道绚烂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