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真好14
阅读那满天的彩霞,不如阅读您的辛劳;阅读那白雪皑皑的景象,不如阅读岁月在您脸上留下的痕迹。阅读真好,让我读懂了您!
还记得那次考试的失利吗?当我拿到试卷时,只见那一只只红色蝴蝶断了翅膀在试卷上艰难的飞翔。那鲜红的、刺眼的分数仿佛在无情地嘲笑着我,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颗颗地滚落。独自一个人坐在教室中。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树木在狂风的嘶吼下颤抖着。天灰蒙蒙的,心也跟着灰蒙蒙的。手中紧紧握着试卷,我该如何面对父母,面对父母那殷殷期盼的眼神?
终于回到了家中,我缓缓地坐到了沙发上,沉默不语。妈妈一下子就注意到了我那早已哭红的双眼,她仿佛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脸上闪现出担忧的神色,小心翼翼地问道:“丫头,怎么了,谁欺负你了?有什么事就告诉妈,妈永远支持你!”本来还强忍着悲伤的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泪如雨下。妈妈轻轻地抱住我,温和地说:“丫头,是不是考试没考好?妈说过,偶尔的失败没什么,你一定要勇敢面对!”看我稍微缓和了些,你拿出了我的试卷。看到了那极低的分数,虽有些诧异,但还是耐心地坐下和我一起分析失败的原因。
台灯下,你低着头,那雪白的发丝是如此的刺眼,你的腰杆也不再挺拔。这一切仿佛在提醒我,你已不再年轻,而我也应该长大了。你的影子是如此的瘦弱,真想抱着你说我有多爱你,皱纹早已爬满了你的眼角,可之前的我却一直一直地忽略了你。我总说你不够爱我,我已记不清自己曾多少次无端地朝你们乱发脾气。你们为了我、为了这个家,早已操碎了心。我暗暗对自己说,放心吧,我还有七年!可父母这样的年纪,我还能孝顺他们几个七年?
“知道了吗?”你的声音将我的思绪拉回到了现在。“嗯”,我轻轻地应着。你慢慢站起来回到房间,而此刻,我的心装载的则是满满的感动。妈妈,谢谢你!谢谢你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做你的女儿是我一辈子的幸福,我终于读懂了你!
阅读,感谢你让我读出了妈妈的艰辛,让我读出了母爱的伟大。阅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