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真好10
孤独攀附月色,带走那久远的回忆。透过月亮深蓝色的眸子,我读懂了你染了一世惆怅的翩翩衣袂,亦看懂了你浸了一袭酒香的豁达……
一轮明月,你对影成三人,花落花飞花满天之际放浪形骸之外,享尽了谪仙人的飘逸与潇洒!十岁遍观百家如何?作诗更胜相如怎样?贵妃研磨墨力士脱靴又怎样?五花马、千金裘在你眼中只不过是区区身外之物!沧海一声笑,你纵情于天地间!
这便是你教给我的:仕途坎坷—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一壶美酒,觥筹交错。你呢喃着“举杯消愁愁更愁”,却一醉解千愁。你素白衣衫不复往日执著,却将天下疾苦通通交给杜甫去低吟,去浅唱。散发弄扁舟,你潇洒走天下!
这便是我从你身上读懂的:万事不顺心,便与飞仙共游天。
寻白鹿,访天姥。盈月如水,新月如钩,月华如练。千千万万缕月光缝隙中,你心灵的伤痛被大自然抚平;千千万万盏葡萄美酒里,你饱满犹如花蕾的狼毫谱写出千古绝唱;千千万万个日出日落时,你剪下一段又一段飘逸不羁的轶事。却仍是把无奈、留恋与不舍,揪着满腔的遗憾揉碎了洒在镜湖。老天,也不忍将一颗诗心搁浅在功名利禄吧!
这才是你的内涵:尘归尘土归土,无论生前如何,死后仍为一捧黄土。如此,豁达些岂不更好?
“酒入豪肠,三分酿成了月光,余下的七分啸成了剑气,秀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
你的才华馥郁了一个王朝,你的酒香载着千万绝唱浸满诗坛。所以,千百年后我在这里细细的阅读你,细细的品味你。繁华纵然落尽,你仍是安之若素地笑着,那般豁达。
于是,我获得了心灵的豁达。和你一样的豁达。阅读了你,真好。或许,在某天的繁华落尽之处,我也会笑得安之若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