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真好12
现代的浮华迷住了人们的双眼,在快捷的信息时代,我们有无数种途径领略自然的美。图片、文字,零碎的食物在手机、电脑、平板上出现,但我们在惊诧的同时,究竟有没有真正地接触自然,听听她的呼吸。
旅行是人生一大乐事,去亲近自然更是乐上加乐。当我漫步在山林间时,空气混杂着泥土湿润的气息,似调皮的孩子,勾住你的鼻子,诱着你,深深地,深深地吸一口气。清润的味道从鼻尖涌入心灵,疏通血脉。闭上双眼,鸟鸣声从四面八方传来。面前是清脆稚嫩的嗓音,背后是扑棱翅膀时的仰天长鸣。风一下一下吹过,像祖母温暖的怀抱,让你舒适而安心。
风,又带了各色水的呼吸。那细如叮咛的,是露珠滚过嫩绿的草尖;那粗如吼叫的,是瀑布飞泄,崩腾在银灰的石上;那石缝间流淌的,是小溪携着落英的缤纷,溅出细白的浪花;那掩映在草丛中的,是清泉偷走了泊粉的余色,笑着跑躲。
睁开眼,湛蓝的天空深邃而不乏可爱,洁白的云朵一团团聚在一起,像刚才下的棉花,带着阳光的呼吸,松软而又温暖。满山深浅不一的绿色中,时不时窜出个小东西,“屑屑索索”地跑过,在经过你面前时,还特地停下来瞅你一眼,眨巴眨巴眼睛,见你一动不动,十分无趣的样子,又一扭头跑开,弄得你一头雾水又哭笑不得。
这些,都是大自然别出心裁的巧妙构思。我阅读自然的呼吸,领略她的美,却不知该如何准确地描述她。两三短句难达意,洋洒千字淋漓却不尽致。说她有如少女,却不知她有时深沉得令人难言,说她如老者,却不明她有那少女的娇俏轻盈。
虽身于浮华,但心中却不能没有自然。每一次阅读自然的呼吸,都是一种修行。感恩自然,营造了和谐美丽的天地,为人们洗去心灵的浮躁与尘埃。阅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