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真好11
走进书屋,沉醉于淡雅清新的墨香;踏进书海,沐浴着智慧聪颖的睿气;徜徉书间,聆听着古今中外的精彩。啊,阅读,真好!
阅读真好,它让我学到很多知识。在这里,我可以看到古罗马的兴衰血泪史;在这里,我可以感知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在这里,我可以感受到西方国家的自由、平等、博爱;在这里,我可以看到儒家文化的“仁、礼”在世界遍地开花;在这里,我可以欣赏李白的清高;在这里,我可以看到堂吉诃德的愚蠢。阅读就是这样,他能让我观天理,知古今,想未来。
阅读真好,它能让我体味人生百态。通过阅读,我们可以了解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的豪放正气;我们也可以体味“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婉约秀气;我们还可以感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我们更可以陶醉于“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的闲适恬静。阅读就像一味药,让我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让我拥有了一双飞翔的翅膀。
阅读真好,他让我很好的调整自己的心态。当我取得一定的成绩的时候,他提醒我应该拥有“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进取精神;当我失败的时候,他让我明白”失败是成功之母”的内涵;当我徘徊不前的时候,他让我拥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顿悟;当我失意的时候,他让我拥有“乘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自信;当我思想懒惰的时候,他告诉我“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当我骄傲的时候,他指点我要“胜不骄,败不馁”。他告诉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光有光明大道,还有羊肠小道。在他的帮助下,我没有了忧伤,没有了懒惰,有的是动力和目标。
余秋雨曾说过:“阅读的最大理由地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池莉也曾说过:“如果把生活比作创作的意境,那么阅读就像阳光”。我更想说,阅读就是把书中藏起的这个世界变成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