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真好6
阅读经典名著,我们感受思想之美,阅读社会百态,我们领略人性的缺失;阅读自然的变化,我们叹息环境的骤变阅读,让我们了解世间万物,真好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书籍,尤其是好书,不仅能带给我们快乐,还能开拓我们的视野,促使我们思考。因此,我酷爱读书。读一本好书,我会首先了解它的情节,随后再吸收其中的知识,最后思考它的意义。读韩寒的随笔,我思考着上层社会的种种丑恶;读蔡东藩的历史演义,我思考着历史事件背后的隐情;读黑格尔的哲学,我思考着人类思想的奥妙这些书,让我的思想境界有所提升。
读书,只能让人们了解往事和想象。想要了解和立足于当今,我们还要阅读社会现象。阅读社会现象,我们能了解时事,寻找事情发生的根本原因,从而悟出人性本身的复杂。
读小悦悦事件,我大为惊叹人与人之间的冷漠与无情,体会到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中,有些人在对光彩的追求过程中,已经丧失了人性的根本;人之初,性本善;读汶川大地震后的世界的援助,我略微欣慰地发现,人与人之间其实还是存在着真善美,不论是真情的流露或是为了虚假的名声,又或是从众心理所致,这种美至少还被人们重视;读近年来火热的碰瓷事件,我又悲哀地发现,为了金钱,有人连善的外衣也扔到了一旁,露出了人本自私的真面目种种事件中,正面的多半是有钱人和政府对名声的需要,反面的则透露认知度的不全和人性的缺失。在这充满光怪的世界中,人们往往忙于追求虚假的各种光彩,却在光彩中迷失了自我。
阅读社会,我们只能了解人;在这颗星球上立足,光了解人是不够的,我们还要了解自然环境。阅读自然,让我们了解我们唯一的家园和它的变化这关乎人类的生存。地质灾害,从古至今一直威胁着人类的安全;气象灾害,在工业革命后变的越来越多、越来越严重;环境恶化,在如今的世界,尤其是中国已经是家常便饭。越来越濒繁而严重的自然灾害和环境恶化。是不是在警示着人类,不要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忘记了自己为什么存在?地球!地球优越的在星系中的天文位置,即使在方圆五十光年内也独一无二:能诞生生命!而如今的人类已经靠近了地球容纳的底线。除非人类的科技能在短时间内有多次世际性突破,否则人类的未来不容乐观。
阅读,也让我们的思维能垂直于人类,平行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