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元宵的作文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了。每当这个日子,人们都要吃大餐,然后出门观灯,观礼花。我家也不例外。
我们的晚餐是排骨汤加汤圆。这次晚饭真是太丰盛了!可我最爱吃的汤圆他们却只给了我六个。怎么办哪?我便说:“你们谁知道比利时在那个洲?”他们都答不上来。我便从他们的碗里夹走了两个汤圆。
我们又去博物馆看花灯。那里的花灯可多了,连每棵树上都绑了四个花灯,亮起来可好看了!每当这个时候,博物馆就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
那里不光有花灯,还有各式各样的礼花:有的象绽开的花朵,有的象飞走的火箭,还有一种礼花,刚放出来的时候不太亮,等一会才亮。亮的时候好象天上又多了一个太阳……
真希望以后能多过一些象元宵节的节日!
2欢度快乐的元宵节
元宵节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行六人一起去广场看礼花。一路上,看灯的人可多了,男女老少都有,他们兴高采烈地边说边笑,整个城市一派节日的气氛。
忽然,一个“导弹”喷的一声飞向天空,就像打飞机似的,在天空中爆炸了,五颜六色的伞兵飘然而落,快到地面时就消失了。几颗“流星”从空中划过,看,那流星闪闪发亮,飞向云层,接着出现了无数小礼花,小礼花噼里啪啦的响声吓得我弟弟赶忙捂住耳朵,一会儿,小礼花便消逝得无影无踪。
元宵节的晚上可热闹了,看灯的人人山人海,人们笑逐言开,我以为这是在做梦,可这的的确确是真的。
3欢度元宵
今天是元宵节。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到吴镇纪念馆去看灯笼、猜灯谜。
大街上,人来人往。人们脸上带着笑容,喜气洋洋。我们全家来到花园路口时,只见大街两旁挂满了红灯笼,像两条长龙,给节日的大街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一走进大门,就看见了“龙凤戏珠”,活灵活现。长长的走廊上挂满了各式各样形态各异的灯笼,有神气的大公鸡、可爱的梅花鹿、活泼的小猴……假山上、草地上也放满了色彩艳丽的灯笼,五彩缤纷的灯笼把吴镇纪念馆装饰得分外鲜艳。人们边观赏灯笼边赞叹,有许多人还带了照相机,要把这一幕幕美景带回家。
猜灯谜、舞师表演、唱京剧等等,都很出色,看得人们大声喝彩。猜灯谜的人更加踊跃,我也猜出了一个,奖品是一本台历。
今年的元宵节真精彩。
4欢庆的元宵节
今天是元宵节,吃过早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街上看社火表演。街上人山人海,锣鼓喧天。我们边走边看,第一个出场的是一个穿着红色斗篷的人骑着高头大马在前面开路。接着是一辆花车,花车上有一头威风凛凛的大老虎,老虎圆睁着双眼,虎头一摆一摆的,生动极了,老虎彩车走到市政府门前,市政府的叔叔阿姨们还给老虎披上彩绸,意味着虎年大吉大利。老虎彩车后面是长长的社火队伍,有各种各样的彩车,有秧歌队,还有锣鼓队等等,最讨人喜爱的是社火坠子,打扮成各种形象的小丑做着滑稽的动作,逗得大家都笑弯了腰。
晚上,我们还在中国银行门口参加了猜灯谜活动,我和爸爸一下就猜中了三个谜语,获得了一盒彩笔和两个本子的奖励,猜完灯谜,我们又看了烟火,五颜六色的焰火把整个夜空都照亮了,妈妈教我背起了一首诗:火树银花不夜天,兄弟姐妹舞翩跹……
5欢度元宵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文化广场看元宵灯会。
一路上我们看到去广场的人,多的不计其数,到处是黑压压的一片。路两边的小摊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元宵灯。有牛角灯、旋转灯、宫灯、猴灯、兔灯……看得我们眼花缭乱。看着五彩缤纷的灯,我心里痒痒的。我央求妈妈买了一盏牛角灯戴在头上。爸爸笑哈哈的说:“牛年戴牛灯,真是牛气冲天啊!”
过了好久,我们才挤到文化广场。放眼望去,广场上人山人海,简直插不下脚。人们有的在放孔明灯,有的在猜灯谜,还有的在拍照留念。我抬头一看,只见天空中飘满了徐徐上升的孔明灯,远远望去就像一群夏夜里的萤火虫在飞舞。
我也想买一盏灯来放,可是僧多粥少,最后那盏孔明灯也被别人抢先买走了。
元宵节夜晚的广场简直成了灯的世界、光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