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13
在语文王国里,词语和句子是一对要好的朋友,经常一起四处游玩。有一天,他们听说星光小学六(四)班要进行词句连连看的活动,就偷偷溜进六(四)班的教室,准备虚心请教。
NO1、词语串烧
词语串烧就是一个人先给出一个字或一个词,后面的人依次按照自己的想法往下接内容,没有范围 ,可以天马行空,越新颖,越搞笑越好。
唐珂馨微微一笑,露出一排牙齿,然后轻启朱唇,出了个开头:“牙齿。”后面的史雨萌略微思考片刻,便在黑板上写下:掉了。牙齿掉了,下面应该接什么呢?第三个出场的苏婧涵被这道看似简单的问题难住了。她皱着眉头,眼睛左看看,右看看,希望能找到和牙齿相关的东西,嘴巴也是念念有词。正在困惑之际,突然她眼睛一亮,转过身迅速地在黑板上继续写下:没法喝二锅头了。这句无厘头的幽默话语逗得大家捧腹大笑,连王老师也不禁笑出了声。接下来的同学给出了哀叹:悲惨啊!看《悲惨世界》吧!也十分有趣,教室里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
NO2、句子接龙
和词语接龙一样,句子接龙是用句子开头,其他人用句子续接。这回鬼精灵的曹致远拿我们班最“德高望重”的周漪清开刀,“周姐买了一张彩票。”这个开头有创意,同学们不禁竖起耳朵认真听,“结果中了1000万。”有人接道。同学们一阵惊呼,“哇!”那么周姐会用这1000万做什么呢?同学们的胃口被吊起来了,“买了一辆宝马车。”又有人接道。周漪清的脸立刻变得通红通红的,真不知道她是高兴还是尴尬。“她上高速兜风去了。”后来又会怎样呢?同学们的胃口被吊得更高了。“后来,因为超速所以被罚款了。”直到最后,董展池也不会忘记再“黑”周姐一把。
游戏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词语和句子也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教室,他们商量着下次什么时候再来六(四)班,再来看看这些可爱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