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11
“石头剪刀布......”作文辅导班的教室里,我们正在紧张地确定游戏顺序。
结果出来了,事不如我愿,我们组最后一个玩游戏。看看欢呼雀跃的第一组,我整理失落的心情想:“没关系,我们可以先看一看,或许有好处。”
游戏开始了,今天的游戏叫做——你比划我来猜。每一组的第一个同学在老师那里抽出一个词语后,比划、提示给下一位同学,下一位同学再依次比划、提示给后面的同学,最后一个同学猜出抽到的是什么词语。
第一组的郭安琪抽到了“睡觉”这个词语。她得意洋洋地笑了一下,右手放在左臂上抬至胸前,脑袋枕在右臂上,眼睛闭着。她后面的范譯文一看,嫣然一笑,了然于胸的样子,拍拍前面的同学,对着她做了同样的动作,最后,他们组成功地猜出了词语。
终于轮到我们组了,我忐忑不安,心想:万一抽到难的怎么办?就在这时,前面的同学拍了拍我。她把手放在鼻梁上,两只眼睛一动不动,我还没弄明白,后面的同学就在催促,没办法,我只好把动作原封不动地做了一遍,后面那个同学们看完后就懵了,也没弄明白,到倒数第二个同学时,动作也走了样,她指着自己的眼睛,将两个黑眼球全部移动到鼻梁处,最后的同学想了想,毫不犹豫地说:“斗鸡眼!”周围的同学顿时哈哈大笑。当老师宣布答案时,我们才知道原来是“目瞪口呆”!
“你那个动作是目瞪口呆吗?”我忍不住责备前面的同学。
“我已经表示得很准确了,是你们没有理解到好不好!”前面的同学有些不满地说。最后幸好何老师出面,及时化解了我们的友情危机,才避免我们彼此失去一个好朋友。
这次游戏虽然我们没有得到第一,但却让我明白了:问题出现时,不要一味地埋怨别人,应该先反思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