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8
在我们人生旅途中,发生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但我觉得最有趣的还是发生在三年级“贴鼻子”的游戏。
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有一节课,我们在上活动课,老师笑眯眯地对我们说:“今天,我们做“贴鼻子”的游戏好吗?”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同学们拖长声音说:“好!”老师先把我们分成两个组。然后,老师拿着粉笔在黑板的左右两边各画了一个人头,人头的样儿倒画得不错,可惜没有鼻子。看了这个人头,我想:这大概就是“贴鼻子”这名称的来历吧!最后,老师简单讲了游戏的玩法:两个组各派一个同学上去,交叉给另一组“贴鼻子”的人蒙眼睛,每个同学贴完以后,集体评比。就这样,一个一个同学贴,依次类推。游戏开始了,每个同学都兴致勃勃的上去“贴鼻子”。但是,有的同学贴到了嘴巴上,有的同学还贴到了额头上,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轮到我了,我又兴奋又紧张地走到讲台上,眼睛被蒙上以后,眼前一片黑暗,什么也看不见。我拿着“鼻子”,摸索着走到黑板面前;东一摸,西一摸,似乎哪儿都是一样的。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把“鼻子”贴上去。刚贴完,同学们就哈哈大笑起来。我赶紧解下系在头上的红领巾一看:原来,我把“鼻子”到了“眼睛”上了。自己也不由自主的大笑起来。
只有一些同学贴得好些。老师说:“从这个“贴鼻子”的活动可以看出,我们的眼睛是多么重要的。如果没有眼睛,多艰难啊!所以,我们一定要时时刻刻注意保护我们的眼睛。如果遇到双目失明的人,一定要主动帮助一下。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大家都说:“这次活动真有意思,我们不仅玩得高兴,还懂得了一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