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4
今天,我们做了一个趣味十足的游戏—叫做纸架桥。老师说:“拿两个文具盒当桥梁,中间放上一张纸,让书安安稳稳地坐上去”。我想,老师是不是发高烧烧糊涂了,一张纸怎么能顶起一本书?不可能吧?我的脑袋里装满无数的问号。
游戏开始了,我和张淑杰两人快速地把文具盒放在桌子中间并调好位置,再把纸放上去,桥没塌,我们高兴的叫道“耶”。话音刚落,刘老师说:“不行,要把书放上去。”张淑杰眼疾手快的把书轻轻的放上去,没想到眨眼的功夫“哗”的一声,桥来了个闭眼生病,倒在了那静静流淌的水中。此时,叹息声此起彼伏,我们的教室屋顶都塌了,不,是差点塌了。第二次,我们从张林和黄浩林那儿得到信息,再次开工。张淑杰折纸,我负责把书放上去,当书放上去时,桥又跨了下来,纸片像是一片雪花自天而降。又有一次失败,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群叫做 “失败”怪物在后面追我的画面;我们又来了第三次,靠着一股劲二,我们终于实验成功了,我和同桌双手击掌说:“胜利了。”
我们坐着没事就看了看别的同学。只看见其他同学有的在静静地思考,有的眉头紧锁,还有的急中生智……瞧,张伟他们那组花了很大的力气也做不出纸桥,在那儿心急如焚呢。
接下来是老师演示,刘老师先把纸对折、对折、再对折 ,然后把纸打开,放在文具盒的中间,最后放上三本书,纸稳如泰山一动不动,同学们惊讶不已。
这个游戏告诉我们:比我们弱小的东西我们不能轻视它,因为它们有时会发出有你想象不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