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在家里上作文课,上课的聂老师带我们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斗“鸡”。
斗“鸡”游戏是两个同学面对面,单脚相碰,谁的另一只脚先落地为输。这个游戏的规则是:双方在老师说:“预备”的时候,提起其中的一只脚后,老师说 了一声“开始”,就这样,我与刘倩凝的“风云之战”就开战了。我想,她是个女孩子,力气也不足,能力不高。如果我就这样地赢了她,也太失风度了吧,算了, 还是让让她吧!
我们斗“鸡”,双方立着一只脚,蹦蹦地撞击着对方。从她那柔和中带点严肃愤怒的眼神中,仿佛看到她的心里。我知道她认为赢我的胜算很小,但还是坚强 地顽抗到底。但是,局势有了转折:当我向她撞击时,她竟然躲开了,等我缓缓地转过身子来时,她又撞了我一下,我打了个趔趄,失去了平衡输掉了第一局。第二 局,又重开战了。这次,我有点没力,但还是去撞了她一下。可这轻轻地撞击只能让她稍微有点不平衡,还是马上站稳了,并开始向我发起反击。她一下来了个猛 冲,搞得我像没有长眼睛的苍蝇似的,到处乱跑,由于体力不支,再加上失去了平衡,我一下子栽倒在地面上。我知道,我输了!
顿时,我的脸通红通红的,红得比苹果还红,我的脸滚烫滚烫的,烫得比沸腾的温泉还要烫。我竟然输给了一个女孩子。
第三场比赛,我因受到上面的影响,几乎没有勇气去战斗,但还是坚持去比赛,结果却出乎我的预料:我赢了!耶!
斗“鸡”游戏不仅好玩,还锻炼我们的志气,磨练我们的勇气。这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斗“鸡”游戏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