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3
今天,语文老师教我们玩了有趣的贴鼻字游戏。
数学课后,数学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人头。他有零乱的头发,瓜子脸,一双看起来很锐利的眼睛,大耳朵,小嘴巴。最特别的是——这个人没有鼻子。我们感到很疑惑,不知老师的葫芦里买的什么药。
上课了,语文老师走进教室,我们一齐问老师,老师给我们解开了“谜底”——原来,今天要玩一个游戏——贴鼻子。
当然,有谁不喜欢玩游戏呢?大家都高兴地手舞足蹈。
接着,老师叫了五个同学,最搞笑的是域键同学:老师叫他向后走五步、向前走三步,左转三圈、右转三圈。做完这个动作后,他竟然把方向搞反了!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老师把他的方向反过来,他又继续向前走。突然,他摸到了黑板。最后,他竟然把鼻子贴到了脸的外边。这时,我们哄堂大笑。就连老师也笑了起来。
这五个同学中,只有钊煜同学贴对了。他是最后一个同学。只见他被蒙上眼睛,老师叫他做同样的动作。刚开始,他走到了窗户那儿,我们哄堂大笑。这时,有一小部分同学给他提示。老师叫同学们就都安静下来了。这时,钊煜同学竟然独自走到了黑板那儿!这时,他正呆着,然后他把鼻子贴在一个地方,这个地方正好是鼻子的原位!虽然鼻子偏了一点点歪,但是能贴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这时,班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个游戏太趣了。同时,我们也体会到了盲人生活的艰难。是啊。我们蒙上眼睛那一瞬间,都觉得整个世界是黑暗的,什么事都做不好。而盲人的生活却一直如此!所以这个游戏也使我明白了一定要关心、帮助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