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游戏6
一节游戏课?是什么游戏呢?这个游戏就是人人皆知的击鼓传“花”游戏。
规则是这样的,选一个击鼓手,准备一朵花,第一个同学把花传给后面的同学,当鼓声停止时,拿着花的那个“倒霉蛋”就得上台给大家表演节目。
游戏即将开始,大家的心都紧张得怦怦直跳,心里也在嘀咕着:不要传到我,不要传到我!伴随着“咚咚咚咚”的鼓声,游戏紧接着就开始了。
老师迅速地把花传给第一位同学,而第一位同学又猛地一下子传给了下一位同学,突然鼓声好像马上就要停止了,花在一个个小手中不断地飞舞着,当鼓声停了下来时,花刚好落到了不知所措的A同学手中,A同学快速地跑上讲台,朗诵了一首《嫦娥》。
第二轮游戏开始了,鼓声有节奏地响着,花儿像芝麻开花似的向右边传去,只听见“咚咚——”,声音好像要停止了,花越传越快,每个人都紧张得浑身僵硬,手心都出汗了。然而这时鼓声突然又快速地响了起来,当敲声正急促,鼓声毫无征兆地停了,花正好落在了B同学手中,B同学眼疾手快,一下子把花扔了出去,可是用力过猛扔到了地上,原本想让别人当替罪羊的,这次算盘打空了,还得上台表演。于是她用婉转的声音诵读了一首《咏鹅》,得到了热烈的掌声。
第三轮开始了,鼓声飞快地响着,花飞快地传着,突然鼓声慢了下来,我的同桌将花传给我,说时迟那时快,我一下子把花扔到了后面,霎时鼓声停了下来,好险啊!C同学上台给我们唱了一首《歌唱祖国》,唱完之后,得到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这个游戏,不仅让我们收获了一个美好的童年时光,还让我们走上讲台上大放光彩,真想再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