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先把我们几个分成三组,我是三组带头的,老师先让带头的从一个神秘的小盒子里抽一张纸,我们三个人来到了老师身旁,从那个神秘的小盒子里抽出了几张纸,我展开那张纸,上面画着一个大大的“3”字。老师又神秘地说‘‘一号过来,领一张纸条。”抽着1号签的同学扭头看看了同学们,莫名其妙,结果老师给她的一张纸条。
“记住纸条上的话,但是千万别说出纸条上的字!二号过来领,三号过来领。”’听完,我也照样做了。
我的纸条上写着: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原来是一句诗啊!
接着,老师让我们想尽一切办法,把读到的句子的意思用各种动作表演给本组同学看,争取让他们看明白。时间1分钟。我把手抬在胸前,两只手的手掌向外展开,以表示明月在大海上升起。可是一头雾水,左思右想,有的竟然喊“花!”“花!”我开始着急,一个劲的比划,任凭我怎么比划,他们竟然一个字都没有猜对。
游戏继续。老师让我们在黑板上写出句子的第一个字。然后,各组的其余同学依次添加,写成句子。时间3分钟。
结果,我们写了其他的一些东西。
最后,拿到纸条的同学向同学们揭穿“谜底”。他们一边感叹,说:“怎麽写跑题了呢?”一边笑起来了。我呢,也在一边笑着。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游戏。
(从宁梓涵的描述中,可以体会到她对这个游戏的体验丰富、深刻。据我观察,她后面的组员接着写下去的时候,她是很紧张、很着急,后来又无可奈何的。我想,从她的角度写她的体验,那时的感受可不应该漏掉啊!同学们,如果把当时兴奋的感受写具体了,读者才会与你产生共鸣,分享到你的快乐;或者,他们才会相信,这个游戏你一定不会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