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游戏15
生活在一个美好、充满创新的时代,科技站上了世界高峰。
“鸡蛋撞地球”这个趣味游戏包含着许多科学道理。上学期,我们学校就举行了这个游戏。游戏规则是要将鸡蛋穿上漂亮又安全的防护衣,再带到教学楼三楼往下丢,鸡蛋接触地面后没有破碎则实验成功。
在第一组实验中,鸡蛋穿着一件方方的“盔甲”。“盔甲”是纸板做成的,里面塞着棉花。就这样,一个萌萌的“娃娃”上场了,它满脸自信,宁可自己受伤,也一定要将鸡蛋保护好。下一组实验中,“跳伞运动员”迈着矫健的步伐出场了。“降落伞”则是一个黑色大塑料袋,一跳下去,那场面可壮观了,跳伞马上自动撑开,一晃一晃完全登陆了地面。
接着,一位更强壮的勇士出现了,出场自带效果,一跳下去,马上就听到了一声。这位“壮士”不幸牺牲了。下一组是一个“飞屋”,屋子是由塑料瓶制成,里面放了泡沫棉花,防止屋内的鸡蛋破碎,外面有着装饰,屋上吊着几只气球。飞屋下降后,气球在空中随风舞动。还有一组将鸡蛋放在一种酸奶箱里,里面一件衣服包裹着鸡蛋,下去时也发出了一声“duang”。
看,一位鸡蛋先生穿上一件奇怪的防护衣,由多个三角形组成支架,跟线互相牵连,像是电视剧中神探穿越激光线,只有穿越了它才能进入。下去的时候,三角形的支架不停在滚动,差一点滚出了投放的范围。幸好有惊无险,众人松了一口气。
“鸡蛋撞地球”的游戏,利用多种原理让鸡蛋不破碎,说明了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我们要懂得创新,才能在科技时代生活自如,在科技中寻找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