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游戏11
体育课上,我们做完了常规练习项目,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解散,下面是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就如一只只放飞的小鸟,嗡的一下散开了。
我正在想着:玩什么好呢?这时,我的好朋友过来问我要不要玩‘原子弹扫地雷’的游戏。随后我们又找了好些人一起玩。
我们先准备一根长绳,通过黑白配最后决定谁来当‘原子弹’,谁来当‘地雷’。两个‘原子弹’把绳子拉地直直的,然后向‘地雷’们扫过来,如果被绳子碰到,就会被罚下替换‘原子弹’。
游戏开始,我们先半蹲着,看看那‘地势’。如果绳子偏上,我们就抱头蹲下,或是躺在地上,如果绳子偏下,我们就从上面跳过去。这时,绳子正向我的好朋友那边扫过来,虽然,她的动作十分敏捷,但还是被扫到了。她只好替换成‘原子弹’。接过绳子,开始向我这儿扫来,我看那绳子几乎贴在地面上,就想等它过来,从上面跳过去。但就在我准备跳上去时,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子把绳子抬的很高,我在空中被绳子绊了一下,摔倒在地上,人群哄堂大笑,笑的我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我气坏了。我也非常不喜欢当‘原子弹’,但也没有办法,只好站起身,慢条斯理地把绳子拿起来,一会快,一会慢,一会高,一会低地乱扫起来。‘地雷’有的跳,有的摔……一个个狼狈不堪。我心想:叫你们笑我。心里开始有一丝得意。就在这时,一个‘地雷’对我说:“你不能一会高一会低这样扫,快把我们折腾散架了,而且也会让我们受伤的。”我心里忽然一震:别人摔倒时我也会取笑他,人家也没有做什么,反而玩得很开心,为什么我会这么生气呢?想到这里,我感到羞愧万分。
通过这次游戏,我懂得了应该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也不要因为一些小事情影响自己的情绪,更不该因此破坏到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