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游戏7
一上课,老师就在黑板上写大大的两个字“传话”。“今天,我们玩传话游戏。”不一会儿,下面闹开了一锅粥,有的迫不及待地催促:“怎么还不开始呀?”有的不安地问:“怎么办?我还不知道游戏规则呢。”还有的着急嘀咕:“那句话如果很长,怎么办?”大家各自撬开了话题,要不是王老师打断,话题都跑到天涯海角喽。
老师给我们讲了游戏规则:老师轻轻地对第一位同学说指定的几句话,第一位同学再告诉第2位同学。直到最后一位同学那,把听到的说出来,在过程中千万不要把话告诉任何人,传递声音要小,不能让他人听到哦。
老师照顺序给我们排了排队。第一位,竟然是我!我很没面子,走上讲台。老师弯下腰,双手像个大喇叭,放在我耳朵边。我正疑惑地站着,等到老师把话送到我耳边时,声音像老鼠一样小,咬得我耳朵发痒,忍不住笑了几声。我心里打着小鼓,由于太着急,忽然发现老师跟我说的话是左耳进右耳出,顺风耳不起作用,忍着着急,把这句话的大概意思传给王瑞,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忽然,耳边传来一阵笑声,一看,原来是梁宸睿掂着脚尖,像是在跳着芭蕾舞,给另外一个同学传话。终于轮到第一组的最后一名同学啦,他皱着眉头,像一条枝叶被对折了,一脸茫然地望着同学,好像渴望他们给予一些帮助。
到揭晓答案的时刻,最后一名同学传错了,完全“变了味”,我们全班都显得很失落。
忽然,老师说:“你们知道,上这节课的意义是什么吗?”课堂顿时变得鸦雀无声,安静得连根针掉下来都听得见:
“告诉我们眼见为实,耳听为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