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游戏8
星期五下午,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老师还是一如往常的走进来,同学们刚准备拿出课本,却听见老师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做击鼓传花的游戏好不好呀”? 同学们满心欢喜的说:“好”。游戏规则是这样的:找一个同学来击鼓,我们没有鼓就以尺代鼓,其他同学就传花,我们没有花就以布代花,击鼓的同学如果停了下来,那位同学手中有花就要上去表演节目。
游戏开始了。同学们都坐立不安。从第一组的同学开始传,击鼓的同学上去击鼓了。同学们都一个劲儿的传,生怕自己中了这份大奖,花像箭一样穿过同学们的手掌心。传到陈悦手里时击鼓声停了下来,陈悦慢吞吞的走上讲台说:“我表演的是《望洞庭》,“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热烈的掌声犹如风一样,飘进了我们的耳朵。
又开始传了起来,传到周志杰的时候,击鼓声又停了,周志杰大步地走上讲台,他说:“我的表演是古诗,《饮湖上初晴后雨》,“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等他背完这首古诗的时候,我们拍起热烈的掌声。花又继续传到下一位同学的手中,同学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纷纷传入下一位同学手中。当花传入我手里时,我手里像有一团火似的,传给我同桌。
就这样一位同学传给下一位同学。传到吴昊然的手里时,击鼓声又停了。吴昊然好像还没反应过来,呆呆地望着我们。同学们都提醒着他,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然后不紧不慢地走上讲台,那样子像要上刑场一样。等他走上台,对我们细声细气地说:“我表演的是《望洞庭》,唉!又是这首诗,真是百读不厌啊!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等他背完这首诗的时候,我们还是拍起了这响亮的掌声!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停了下来,一场热火朝天的击鼓传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