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游戏13
今天我们在快乐作文班玩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游戏——夹玻璃球。
游戏的规则很简单:用筷子将盘子里的玻璃球夹着放到碗里,哪个组先夹完便是赢了。老师将我们分成两个组,并明确了组长,我们组的组长是顾雅雯,另一组组长则是陈虹达。
比赛即将开始,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热血沸腾。
比赛开始了,我们组决定按照座位的顺序上场。我的同桌张浩航与对方的周焕成进行了第一场较量。他们两人刚坐下,老师便喊了:“预备!”他们两个都迅速地拿起筷子,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碗里的球。“开始!”随着老师的口令,刚才两人还都面带微笑的,一下子就严肃起来。只见两个人都用筷子飞快地夹着玻璃球。“当”地一声,周焕成夹在筷子上的一颗小球掉下来,在盘子里不停地滚动着,发出“当当当当……”的声音,在我看来那小球在盘子里旋转着就如同一个将士在万马军中冲撞,十分有趣。而周焕成此刻却急红了眼,但他越是着急,就越是夹不住球。而这边,我方的张浩航利用这个机会,越发加快了速度。终于,张浩航赢了周焕成,为我们组赢得了开门红。
接下来,便是我与陈虹达交锋。我的心都快提到了嗓子眼了,我在心里不停地提醒自己:“别紧张,要放松,放松才能赢取胜利。”终于在老师说“开始”的时候,我将心情调整到了最佳状态。游戏开始了,我由于太过着急,玻璃球夹起来又掉了下去,惹得别组同学哄堂大笑。我深吸一口气,再次用筷子夹住了它,那球似乎和我捉迷藏似的,身子一扭,又滑开了,我不禁烦躁起来,大家都在看着我,我不能拖本组的后腿。我再次深吸一口气,伸出筷子慢慢地夹住玻璃球,平稳地将球送进了碗里。终于,我在最后一个球赢了陈宏达。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后来的比赛,我们组输了两局,赢了一局,总的以3比2战胜了对方。
这次游戏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快乐,还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能着急,特别是在不利的情况下要沉着镇定,否则就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