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游戏5
这周六的下午,在这节语文课上,老师由“残酷的选择”一题引导我们玩了一个残忍的游戏。
游戏是这样的:在一张纸上写出我和我最亲近的四位亲人的名字,然后依次划掉一位亲人的名字,划掉就代表“死亡”,直到仅剩只有一人生存。
我拿出老师发的这张白纸,在上面先写下我的名字,然后是爸爸、妈妈、姨奶和奶奶的名字。就这样,游戏开始了。崔老师让我们开始选择删除的第一位亲人,我好好不犹豫的选择了我自己。因为她们都是我最亲的人,划去谁我都不忍。
要删除第二个人了,我心中在想,到底要将谁删去呢?姨奶?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小时候姨奶带我玩开心的画面,我实在是下不去手,但是老师那夺命似的声音传来了,5、4、3、2……1,我只好忍痛将姨奶的名字划去。
第三个人,我的心开始流泪,左思右想,我划掉了奶奶的名字,虽然不忍心,但这就是游戏规则,我们只能尊守,也必须尊守,没有办法。她那慈祥的面孔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现在纸上只剩下爸爸和妈妈的名字,我想停止这个游戏,但是耳边又响起了老师那催命的声音,我不想再继续,也无法再继续,因为她们是给我生命的两个人。
就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听到了救命般的下课铃声,全班同学都长出一口气,我看到有些同学满眼都是晶莹的泪珠……
通过这个游戏,我明白了,时光太快,趁我们身边的亲人还在,身体还健康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珍惜这美好的时光,替他们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这些都是我们成长道路上最美好的、甜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