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友情的作文
有人说,友情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友情是真挚的,朋友会在你失意时安慰你;友情是共同分享的,朋友与你共患难,同富贵;友情,在你无助时,朋友会在你身边陪伴着。也许,友情真的很美妙。
今天,我们班上转来了一位新同学。她来自乡村,家里并不富裕,“大家好,我是莫雪儿。”台下乱哄哄的,没有人理会这个新同学,似乎把她当空气了。老师为了缓解尴尬,“好了,雪儿,你去那边的位子吧。”“谢谢老师。”她很有礼貌,这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当我看到她的时候,猛地发现她是一个失去了右手的残疾人,对此我表示同情。“请同学们翻开课本……”下课铃响了,我本想走过去认识这位新同学,可是我看见许以柔走到那个女生身边,两手环抱着,靠在桌子上嘲笑地说:“我还以为是谁在这,原来是个残疾女在写字啊,你右手都废了,还写什么字呀?”许以柔是我班上公认的“校花,她嘲笑的话语引得大家一阵哄堂大笑。那个女生停下手中的笔,便抬头看了许以柔一眼,只见她微笑地向大家问好:“你们好,我是莫雪儿,以后还请大家多多关注。”从她的眼里,可以看出她有一种真诚和勇气在这里。许以柔对她的友好不屑一顾,“嗯哼,谁跟你自来熟啊?你穿得这么寒碜,也难怪,出生在那种乡下地方,真是个土包子。”许以柔一脸嫌弃,莫雪儿穿着一身牛仔上衣,配着一条破破的牛仔裤,在城市里,最便宜的也是牛仔了。“就是,估计她爸妈都是捡破烂的,我看,我们还是不要和她在一起,免得降低我们的身份。”站在许以柔一旁的女生附和着说。“我看我们还是走吧。”许以柔带着一群女生离开了。我适机走过来,关心地问:“你,不生气?”“人无完人,天外有人,每个人都有自已的优点和不足,我是刚转来的,他们也需要时间接受我,而我,也需要时间适应这里。”“恩,很高兴认识你,我是白沐墨。”“我也很高兴你认识你,你好,我是莫雪儿。”‘那我们以后就是好朋友了。”莫雪儿笑了,笑得那么灿烂。
之后迎来了巨大的挑战,这次我的测试不及格,班主任就请我到办公室“喝茶”了。“你呀你,前几天不是跟全班同学下通知,过几天要考试吗?可你呢,是不是只顾着玩耍啊,我听说你跟那个莫雪儿走得挺近的,我觉得你还是不要和她在一起了,以前你学习成绩挺优秀的,可现在他来了之后,你的成绩就一落千丈了。”“老师,我觉得看人不能看表面,雪儿才刚来,您不能否认得这么快呀。”“好了,下次你再努力一点,这次,就不罚你了,仅此一次,下不为例。”我回到班上,同学都在看我的笑话,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可雪儿向我走过来,“我知道你被老师骂了,心情不好,可以向我说说。”“谢谢你,你就是我的知心朋友,懂我”
“真是姐妹深情啊,不过,”许以柔生气地瞪着莫雪儿,“莫雪儿,是不是你偷了我的钱?”“你什么意思?”我为雪儿打抱不平。“我什么意思?莫雪儿,我知道你穷,但你也不至于要当小偷吧,要知道,小时候偷一两元,到长大之后,就敢偷金了,这样是犯法的,知不知道啊?”许以柔几乎都是用弘出来的。“我不许你这么说雪儿。雪儿根本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你了解她多少啊,我早就告诉过你,她不值得你真心付出,结果,你不听,你的成绩就下降了。”“你别这么恶毒好不好。雪儿不会穷到这种做偷鸡摸狗的事。雪儿,你倒是说句话呀”雪儿好像有句话跟我讲,但又到嘴边咽回去了。”“是我做的,是我偷了他的钱。我没有你想得那么好,我让你失望了,对不起。”雪儿留下了一百钱就跑了。“雪儿,等等我,我不相信,”我追了出去。但没有看到他的人影。
在以后的日子,雪儿很少和我说话了。有一天,我终于爆发了“雪儿,上次的那件事我不相信是你做的,如果是你做的,我得先看到证据,我才会相信。”“沐墨,我……”“你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能帮我尽量帮你。”“我从小是个孤儿,爸爸妈妈在我5岁的时候出车祸离开了我和弟弟,弟弟他体诺多病,前几天,弟弟又发病了,医生说再不动手术,弟弟就得……,所以,我对上次的事情感到抱歉,我也是迫不得已的,我……”雪儿在我面前哭成了泪人,我安慰她“那你跟我说,我可以借你钱。”“真的吗?谢谢你。”
几个月,雪儿的弟弟恢复了健康,“谢谢你。”“不用。”
这次的事情,我收获了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