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作文
“友谊不用碰杯,友谊无需礼物,友谊只不过是我们不会忘记。”这一句话回荡在我的心中。我和几个姐妹很要好,就打算结成好姐妹。而且我们在当初还说了一些誓言。如今,那些好姐妹似乎早已忘却了我们的誓言。
那一日,我们几个好姐妹一起走回家。这时,咱们姐妹帮的老大发话了:“我们几个这么好,不如结义吧!”“好啊!”我们几个异口同声的说。“可是去哪结义呢?”我问。老大:“不如去你家的阳台吧。”接着,我们几个去了我家的阳台。
我们跪在阳台上,对着天一拜,对客厅又是一拜。接着又面对面的一拜。拜完了,站起来,三个人一阵哄笑。老大说:“怎么感觉怪怪的?”
老二说:“是哈。”我笑着说:“因为这是拜堂的方式!”然后我们三个人又是一阵哄笑。我们开始起誓:“我们仨,老大李凯微,老二王少英,老三吴进秋,永远是好朋友,不吵架,互相帮助。在学习上是竞争对手,在生活中是知心朋友。如有人违反,‘严惩不贷’。”然后我拿来了三份手写的“结义书”人手一份,每一份上面都有我们三人的唇印。
可如今呢!我们班分四个大组,我们三人各分东西。每次我们组的总分超过了她们那两组,有其中一组要多写作文时她们总是抱怨。结果在日常生活中她们就不理我了。我对她们说:“你们忘记了我们的约定了吗:”她们却说:“什么破约定啊?”我委屈又气愤的说:“那么我手写的‘结义书’呢?”老大居然和老二同时说:“哦,那张破纸啊,我们早当破烂一起扔了。”我便一边默默的走开了。
回到家,立马把书包扔床上,走到书房把抽屉打开,将那张结义书取出来,看着它,就回想起当时我们结拜的情景,还想起来我平时把这张结义书当宝贝一样的藏在抽屉里,谁也不许碰,唯有我……想到这里,泪水就噙满了眼眶。我觉得,既然她们已经把这东西扔了,我留着又有何用呢?接着就把我平时的宝贝撕成了好几瓣。妈妈走到书房,看到了这一幕,便觉得不对劲,把我搂到怀里,亲切的问:“怎么了,怎么把你的宝贝给撕了呀?”我哭着说:“李凯微她们把结义书扔了,而且都已经不记得我们结义的事了。”“没关系,你还有很多人是你的朋友啊。”
我在妈妈的怀里放声大哭,泪水浸湿了妈妈的衣襟……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在晚上做梦,梦到李老大好王老二丢下我,她们自己扬长而去,留下我一个人,我很害怕,在那一个劲的哭,然后我便哭醒了,以前每次在梦中哭醒,我都不知道,是后来爸妈告诉我的,唯独这一次我知道我哭了,并且哭的很伤心,因为我的脸上全是泪痕。到了第二天,我把我昨天的梦告诉了李老大,并且告诉她,昨晚我哭的很伤心。还问了她:“你和王少英不会把我一人丢下的,对吧?”我希望得到一点她的安慰,只是需要一点。没想到她却说:“哭醒?可笑,谁没有哭醒过,而且你就因为那么一点事就可以哭醒?你还好意思和我说。再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和王少英离开了,不是还有你妈妈嘛!不要搞得那么伤感!”她的回答又一次伤害了我的心。还让我们之间又多了一层薄膜。
李老大平时总是和王老二待在一起,忽略了我。而我却比尾巴还尾巴的跟着她们,比跟班还跟班的‘讨好’她们。如果说她们之间发生吵架了,她们便会来找我,不过并不是来找我当玩伴,而是把我当“发泄桶”,在那唠叨,哪怕听得我耳朵都长茧了网页依然会听下去,因为我尊重她们。而她们只要一和好,就又把我安慰她们的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而我信了不舒服时,找她们倾述我的心事时,她们如果心情好,不管我说什么,她们只会满不在乎的应:“嗯。”而如果她们心情不好的话,她们又是一副嘴脸:我还没说一两句话,她们便会说:“烦死了,闭嘴!”那时候,我只能偷偷抹泪。
我不知道我为了这友情的承诺流了多少泪,但从今以后我不会再为它流一滴泪。或许,是因为我的泪水已经流干;或许,是因为我觉得既然你们已经不在意这份友情,我又何必挽留它呢;或许,是因为你们没有遵守当时的诺言,我觉得你们不守诚信,交你这样的朋友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