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朋友:好的,坏的,高的,矮的,胖的,瘦的,许许多多数不胜数,但我记忆最深的,还是那个陪我度过了初一那段寂寞时光的好朋友——王琮涵。
我们是在初一认识的。一开始,我们并不熟。她当时的脾气还很暴躁,而我的脾气则相对温和些,我第一个认识的是马宇飞,而马宇飞刚正好认识她。她们的关系很好,马宇飞整天“疯狗疯狗”的叫她,正好当时我们在一个组里,我有时也会叫她“小疯狗”,于是,我们便这样认识了。
我发誓,那一段时光是我最幸福快乐的时光,我们俩的感情与日俱增,她有了好玩的笑话总是第一个讲给我,我有了好吃的也会请她第一个品尝,就这样,我们俩疯玩了半个学期,期中考试我们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于是我们互相约定,准备比拼一下期末考试的成绩。果然,有了动力就是不一样,我比期中进步了十几名,而她则没有考好,我问她怎么回事,她说她要走了,离开济宁,回到北京。所以心思没有好好的放在学习上,才没有考好。我安慰她说:“没关系,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我们可以网上聊啊,不要担心了。”她点了点头,说:“我们要一起好好的。”我说:“会的,都会好好的。”
于是,下一次期中考试,我们俩的成绩都有些进步,我开心地去找她,她又一次告诉我,她要走了。我问她什么时候,她说就是明天,我说这么早吗?她说是,爸爸妈妈要回北京工作去了。我不说话,她也不说话,许久,她慢慢地对我说:“陪我下去走走吧。”我点了点头。我们从五楼走到一楼,谁都没有说话,我问:“一定要走吗?”她说:“是,必须走了。”于是,我们再次沉默,后来她就走了。陆续的我又有了许多新朋友:李欣祺、石凌宇、王文露、刘雨彤等,却再也不像对她似的敞开心扉;我跟她们一起说笑,却再也不像表面上的开心;她们认为我没有烦恼,因为我从不在她们面前展现我的悲伤。只有你啊,王琮涵,只有你才最了解我,知道我开不开心,明白我过的好不好。
啊!天好蓝,就像初一的那年一样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