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刚出生起,妈妈就开始忙生意,爸爸也要上班。每天自己一个人在家,一个人默默的与电视书本为伴,总会害怕长大,怕自己长大会更加孤单,会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日子在我上了小学以后被改变。从那时起我知道,朋友,可以使生活更加精彩。
小学里和我共度美好时光的是苏娜,也是我最珍惜的一个。喜欢你唱郑智化的《水手》,喜欢你在我耳边轻轻地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喜欢你微笑着听我讲题,喜欢你和我一起在操场跑圈大汗淋漓……
你是我无法弹奏的乐章/你是我心中无法言语的伤/如今我不在你身旁/你要好好对待自己和从前一样。
“你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耿乾,这个有些傻傻的,可爱的男生。他是我的同桌,似乎还没有长大一样。我们放学一起去坐车,一起买零食去车站,他总是小气的一点都不肯分给我,我无奈的把手里的零食分给他。
他总喜欢看我的文章,看我写的小说,也是因为他,我的小说才写了下去,我怕他等的着急,一天两章的写。尽管是那么幼稚的文字,我还是一篇又一篇的写下去,他也一篇又一篇的看下去。他是我最忠诚的读者,也是我写作的动力。
我还记得那个纯真的男孩,同桌的你,今天过的还好吗?
你是个谜一样的男生。我的新同桌。五年级后,同行的人中又多了一个你,你的学习有时很差,但有时甚至能超过我。你好像总以我为目标,考的比我高了,就四处炫耀,说我比张驰考的还高。老师问你的成绩,你就会说,我某次考试高过张驰好多分呢。不知道我何德何能,值得你追赶。
你使我第一次进入了网吧。虽然你对我从来不玩游戏很失望,但你却拉我进了网吧。虽然只有一次。是第一次,也许,也是最后一次。
现在你去了青岛了吧,学习也不错。不过老同桌,要追赶我,还有距离啊。加油,下次考试,我要看到你的成果。
又是一个同桌啊。郭浩田,一个令我欢喜令我忧的同桌。
我对你,有点点怨恨,因为你总是在上课的时候骂我,让我听不好课。但你又处处维护我,使我得到尊重。一个很大方,学习很棒,懂得为他人着想的男生。不知道怎样评价你。只是,和你坐同桌的那段时光很开心,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所有的瞬间都是永恒,所有的永恒都是瞬间。虽然做同桌时间不长,但你永远停留在我心里的空间。
友谊,似清香的花茶,也似浓郁的绿茶,更似涩涩的苦丁茶。不管怎样,谢谢你们,让我的人生不在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