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一日游小学作文
今天,我很早就起床,我和爸爸、妈妈、婆婆、弟弟、姨姨准备去莲花山。
吃完早饭,我们就开车去,经过了亚运大道,两旁的花真漂亮。我们很快就到了莲花山。在山脚下,我看到了一个很大的牌坊,上面苍劲有力的写着“莲花山”三个字,一下子让我感觉到莲花山磅礴的气势。
进入大门后,我看到了一座莲花瀑布和十只小金兔,它们活泼可爱,我仿佛看到它们在向我招手,让我们跟着它们一起游览秀丽的莲花山。小兔子一跳一跳地带着我们走,在小兔子的带领下,我们走在绿树成荫的路上,路的两旁,鲜花盛开,闻着花的香味,我们很快就到了山顶。看到了共有九层的莲山塔。每层塔边的角上都吊着一个铃铛,很好看。我还看到了很多的风车,很多不知名的花草。在莲花塔的旁边,还有一座很大的观音像。她看着狮子洋的海面。爸爸说,这个观音是佛教里面的天神,也是保佑我们,让番禺地区风调雨顺,让我们有更好的生活。在展览馆里,我还看到了很多各种各样的观音像、佛像、千手观音等。
在参观完展览馆后,小兔子带着我们来到了游乐场,在游乐场,我和弟弟一起用枪打汽球。每人有五发子弹,我打中了四个球,拿到了一个公仔。弟弟就只打中一个,但也拿了一个铃铛。
在游乐场玩了一回,时间过得很快,小兔子们也说肚子饿了,我们也随着小兔子们坐上环保车下山了。坐在车上,闻着清新的花香,吹着微风,真的好舒服。莲花山真的好漂亮,好舒服,妈妈还说,在山上有好多的负量子,这些对我们的身体会有很好的帮助呢。我希望我能经常来莲花山游玩。
2莲花山一日游
莲花山的由来流传着一个观音济世的神话故事。据说,很久以前,南海有一条孽龙,在珠江口兴风作浪,常常淹没田地,使沿岸居民饱受其害。适逢南海观音菩萨路过此地,眼见孽龙遗祸,生灵涂炭,不禁大发慈悲,将座下的莲花掷向水中,镇压孽龙。莲花入水后化为巨石,成为今日莲花山南天门边的莲花石,莲花山也由此得名,所以我们学生们想亲自来领略一下莲花山的景色。我们各自带上老师给我们的门票,向目的地——莲花山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无聊时光,终于到了人间仙境——莲花山。莲花山是羊城八景、国家AAAA级旅游区,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忧人,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们首先到了叫莲花胜景的地方,就可以看见一尊佛像,从广场仰望佛像,观世音菩萨宝相庄严,慈颜善目,手托金瓶,指洒圣水,从宝像背后的碑文所记中“引慈航以庇桑梓,施甘露而润粟榆,保居者安,护行者顺,佑善者昌,启愚者蒙,普众生缘开因果,渡信士普结菩提。”我们可以领略观音菩萨普渡众生的要义。每逢民间节日观音诞、观音开库、重阳节和农历初一、十五,来自珠三角和港澳的善男信女都会蜂拥而至,香火鼎盛。
……
莲花山的美景美不胜收,您一定要亲自来领略这“岭南一秀”的瑰丽山川。莲花山张开双臂欢迎您的到来!我们今天之所以能看见这么美丽的景色,是因为新中国的成立,是因为党的努力,七月一日是党的生日,我们要感谢党,是党给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祝党:生日快乐!
3莲花山一日游
今天,是一个愉快的暑假,爸爸说了,我们今天去莲花山放风筝,也准备在那进行一切野餐。
打了车过去了,我发现了很多都变了,就只有邓小平爷爷的雕像没变,当然,景色也没有变,不过,爸爸他们都说,莲花山的空气变新鲜了。我们走了一会,便走到原地,去买了风筝来玩。在放风筝时我注意到了天空,我真被当天空的景象吓了一跳,湛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下,竟然有那么多数都数不清的风筝。有的人,在进行风筝比赛,看谁飞得高,有的人,因为被风筝线交叉在一起了,真急忙的把风筝线弄开呢!于是,我们便快速的做好风筝,等着来比赛呢!很快,风筝做好了,我们便急忙的试飞上去,一次、两次……虽然我有飞风筝的经验,可是起飞风筝的环节,还是花了我不少的时间。终于,几次试验后,风筝终于起飞了,风筝高高的“挂”在了空中。不知为什么,姐姐的风筝
一直向我的风筝飞来,我怕卡到绳子,便一直跑,就这样,我们玩起了追逐赛。我们就这样一直跑,一直追,添加了不少乐趣。等我们玩累了,就去休息了,这一场追逐赛便没有继续进行了。等到了晚上,我们就进行了野餐,我们吃的津津有味,吃饱了我们就看月亮就在八九点的时候,就得回家了。
我连连不舍得回到了家中,这次的游玩,可添加了不少乐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