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游作文
大自然是无私而神圣的,是令人敬畏的,而人间纯真的爱更圣洁,更高尚。——题记
八月十一日应家长邀请,和几个学生一起去穆家寨游玩,我们不仅收获了喜悦,收获了友谊,也获得了人生的感悟。
镜头一 泳池里
八月的骄阳热情似火,九点多就迫不及待地显示自己的威力,把大地考得如火炉一般。十点开园,我们几乎第一批进入景区,一进去就看到碧波荡漾的大游泳池,池水绿得透明,像一块碧绿的翡翠,又像嵌在大山中间的绿宝石。当我站在池边犹豫不决时,孩子们已经跳进水中,彩色的泳圈像一朵朵盛开的莲花,在孩子们的手臂下舞动。我再也经不起她们的诱惑,终于战战兢兢地跳下水,第一次进游泳池,心里像揣着几只小兔子,我尽力平静下来,开始用力划动手臂,可是腿却不能配合手臂,只能在原地打转,游人越来越多,泳池中的“莲花”也越开越艳。我不知不觉游出几十米远了,这时我的体力也消耗了很多,我想游回岸边,可是泳圈怎么也不听我的使唤,一会仰卧双腿用力向后蹬,一会又像一只青蛙一样,四肢并用,奋力向前游动,离岸边还有十米,再努力,还有五米,近了,更近了,喜悦像湖水一样在我心中荡漾。快到池边了,可是怎么也抓不住栏杆,这时,一位妇女站在栏杆边,我向她求救,她把我拉上岸,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镜头二 烈日下
11点钟我们去玩冲浪,刚到造浪池边,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身穿救生衣的男女老少,摩肩接踵,人头攒动,浪潮开始涌动,人流也开始晃动,整个造浪池就像一个大摇篮,人们就像熟睡的婴儿一样,仰卧在水面上,随着浪潮左右摇摆,悠闲自得。孩子们像小鸟一样,一转眼功夫就找不见了。我努力的在人群中寻找着孩子们,可是,只能看到“橙色的浪潮”一次一次地朝我涌来。岸边的大都是老人、孩子。他们躺在那里,任凭浪潮冲击,很是惬意。我也躺在了人群里,享受着涌浪的亲吻。太阳无情的直射着大地,烈日下,一位小伙子光着膀子,手里拿着麦克风,声音嘶哑得像掉了底的破锣,嘴里不停地喊着:“向后退、向后退——”,黝黑的皮肤像东北的黑土地,看不清眼睛、鼻子,只能看到一口洁白的牙齿,还有顺着脸颊一直流到下身的晶莹的汗珠。往后退一步就是走廊,他完全可以站在走廊下喊话,至少可以躲避狠毒的阳光,可他却往前走一步,站在水池边,目不转睛的盯着游客,破锣声不停地吆喝着。他难道不怕太阳晒?是责任、是爱心融化了炎热。
午饭后,太阳就像发怒的雄狮,张开血盆大口,向大地喷着火,一切都像着火了似的,树叶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花朵也垂头丧气地低着头,不敢睁开眼,知了像哑巴了似的,收起了嘹亮的歌喉。这时水上滑道旁,排队的人顶着烈日,排成了长龙。我和孩子们也随着人流一点一点地向前挪动,看到游客从顶端划下,发出一声声尖叫,就知道有多刺激。好不容易轮到我们了,在服务生的安排下,我们刚刚做好,汽船就像从天而降,雾气拍打着我的脸,心已经悬到了嗓子眼,还没有来得及睁开眼,就已经到终点了。我惊魂未定,想起身站起,却怎么也爬不起来,一个十八九岁的女服务员急忙弯下腰,伸出黝黑的小手,用力把我拉起来,手黏黏的,不知是汗还是水。又轻轻地把我扶上岸,这一举动,在每一位游客看来是司空见惯的,可是每天有多少游客,小女孩要弯多少次腰?烈日下的她,虽然皮肤是黑的,可是心里却闪着金子一样的光。
镜头三 暴雨中
八月的天就像后娘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夕阳娇艳,一转眼功夫,就乌云密布,我们正在更衣室洗澡,就听有人说外面下雨了,我开始催促孩子们抓紧时间,来不及洗头,就急匆匆的出来了,前厅聚集了很多人,几乎没有立足的地方。外面电闪雷鸣,风雨交加,暴雨如倾盆、似瓢泼,放肆地从空中倾斜下来。大厅的门被风吹得直摇晃,彩瓦房顶也经不起雷雨风电的袭击,有点摇摇欲坠的感觉,人们焦躁地东张西望,被突如其来的暴雨吓倒了。我不知所措,疑虑重重。风小点了,服务员开始喊话“大家不要惊慌,我们用大伞送大家出去!”“老人、孩子走在前面!”“大人靠后!”一批又一批的游客被送了出去,大厅里的人越来越少了,最后只剩下我们几个,服务员开始催促我们:“抓紧离开,有大伞护送。”一个小伙子用力的撑开大伞,我们六七个人钻进伞下,小伙子一面吃力地撑着伞,一面艰难地往前走,刚走到大门口,伞被风吹坏了,可是小伙子却说“请稍等,马上修好。”我再次被他们的责任心所感动。雨水肆虐地从头浇下来,风也见机行事,我们的身体冻得直打寒颤,风吹得人几乎站不稳,借着闪电的光亮,在家长的带领下,我们向客房跑去。这里是家长的一位朋友的家,房间里堆满了物品,几个十六七岁的男孩围着饭桌吃饭,朋友见我们进来,女主人急忙拿毛巾给我们擦身,又热情地递来糕点,一股暖流流遍全身。中午我们六个人也是在这里吃的饭,午饭很丰盛,一大盆热腾腾的炖排骨、烤鸭、炒肉片------女主人冒着酷暑买菜,做饭,这样的盛情怎能不让人感动呢?
这里的景色很美,这里的人更美。穆家寨的山水养育了穆家人,穆家寨的水清如玉,穆家寨的人心如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