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到达宝鸡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8点了。找到了一家旅馆,标准间100块一天,价格不算高,而且大家都累了,很快我们就定了房子。到了房间第一件事情就是痛快的洗了个澡,一天的疲倦一扫而光。下楼到餐厅对付了一顿晚饭,本来还想和老姐他们打扑克,可是疲倦很快又卷土重来,我在自己的房间睡着了。第二天,我起来的时候已经是9点了,老姐他们早就起来了,看我还在睡就没有叫醒我,他们的精神真好啊~~可以起那么早。不想让大家等我,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出发吧!
由于老姐十分的相信佛教,我和她去过不少的寺院,像什么青龙寺,水陆庵,还有一些想不起来名字了。我是从不相信什么神仙,鬼怪的所以我从没有向菩萨磕过头,这让老姐很不高兴。每次去寺庙,老姐总是叮嘱我要向菩萨上香,磕头什么的,我从不听她的,她没办法,只好叫我要遵守寺院的规矩,比如不能大声喧哗,不可以站在门槛上,也不能向菩萨说不敬的话等等。本来就不信这东西,再加上规矩多,我就更不乐意去寺院了,但是有时候还是免不了。于是到了寺院我就研究僧侣的言行,我觉得很有意思,僧侣的思想是怎么样的呢?在这个满街都是汽车洋房,美丽女人的社会,是什么让他们度入空门,一心向佛的呢?是天生如此还是后来生活所迫呢?观察久了,我发现其实僧侣也不是象我所想的那样,很多僧侣也像普通人一样有喜怒哀乐,并不是与世无争的。不信吗?我把这一次到法门寺的所见所闻告诉你,你就相信了。
出了宝鸡市区,我们上了西宝高速,到扶风县下高速,再开近一个小时的车,到达了法门寺。法门寺是四大佛教名寺之一,在佛教界很是有名,一年四季善男信女香火不断,连很多外国的僧侣都长来“取经”,可以说是驰名海外吧。到了这样的寺院,老姐自然是相当的兴奋,在寺外的饭馆吃了午饭,老姐就忙着去给佛祖买香,自然还是免不了讨价还价咯。我在旁边说:“给佛爷买粮食,就要爽快一点,多花点钱,许的愿才灵。”老板很是高兴,连连说:“就是,就是。”老姐狠狠瞪我一眼说:“一边去!”呵呵,她还真生气了。
每人30块,我们凭票入场。一进门就有一个大香炉,老姐忙上前恭恭敬敬的烧她的第一柱香,我呢,自然是观察僧侣去了。要不怎么说人家是名寺呢,这里的僧侣无论是小沙弥,还是大和尚,衣着都是十分洁净,走路说话也颇有大家风范。我注意到了一个领导模样的大和尚,他大概有40来岁,手里拿着个茶杯,正在对一个中年的农村妇女交代着什么。我凑过去一听,原来这和尚在告诉那个妇女寺院的什么地方需要打扫。奇怪,寺院不是和尚们自己打扫吗?怎么还雇起钟点工了?再仔细想想,可能是和尚们每天忙于工作~接待游客~,没时间打扫吧,这也还说的过去。再听听他和那农妇说什么:早上大雄宝殿要彻底的打扫,门口的地要扫,里面的菩萨也要擦,不光是正面,后面也要擦到~~~~~呵,要求还听高。他每说一句,那个农妇就弯腰点一下头,非常认真的听。正说着呢,和尚的手机突然响了,铃声响起:我们的爱~~~~~~,过了就不再回来~~~噢!原来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啊。和尚一边接电话,一边朝外面走去,回头又对那个农妇说了一句:就按我说的打扫啊!农妇依然是弯腰点一下头,很是恭敬。我看看老姐,她已经上完了香,进大雄宝殿了。我也急忙跟了进去。大雄宝殿里供奉的是级别很高的菩萨,老姐忙着磕头,我看到右手边有一个和尚坐在一张桌子后面,手里拿着一沓红色的票子在数。哇噻!真是有钱啊~~这大概是有的人给的香火钱,和尚正在算帐呢。看看他手里的,至少有20xx,效益真好~我咽了咽口水,心里想:什么人需要给这么多香火钱来祈福呢,一定是做了亏心事的人。要是菩萨保佑了他们,那不是助纣为虐了吗?菩萨你可要挺住啊,这可是原则问题。宝殿的四周供奉的是十八罗汉,罗汉们的神态各异,有的文质彬彬,有的凶神恶煞,还真是好看。我看着看着转到了后门,怎么这里有尊菩萨像有点奇怪,再仔细一看,我晕~~~原来是一对年轻的情侣在那里接吻。不是吧,这里可是佛门重地,你们也太不尊重菩萨了吧~我找到老姐告诉她我看到的,没想到她白了我一眼说:“别吃不到葡萄说葡萄是酸的,人家又没碍着你”我......无语了。这人怎么还记仇了,真没劲。我又在寺院里转了转,可能是我和佛门无缘吧,很快就觉得很没意思,老姐和姐夫还要去看法门寺旁边的博物馆,我和其他的人就到车上去,打扑克等他们。没多久,他们回来了。下来就只有一件事了,回家!
回去我们上高速路,刚刚入夜的时候,回到了西安,两天的旅行结束了。虽然感到很累,但是这样的出游还是很有意思的,躺在床上的时候,我已经在期待着下一次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