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日,正值国庆长假,我们一家三口踏上了成都之旅。
晚上十一点我们坐上了飞往成都的航班,说实话我很兴奋也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在起飞的那一刻,我握紧了把手,闭紧了眼睛。飞机加速提升平稳起飞后,有点失重的感觉,几分钟后便升入几千米的高空,我心想:其实也没有多害怕嘛。中途因为遇上气流,飞机颠破了一会,又把我吓得握紧扶手,颠簸过后,耳朵还感到疼痛,爸爸妈妈提示我,张大嘴巴,这样才缓解了好多。
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成都双流机场,此时已经凌晨一点,大姨和思雨姐姐早已在外面冒雨等候,看着他们,我们一家觉得心里暖暖的。大姨开车接我们回家。刚一开门,我们就看见了可爱的“小普洱”(姐姐养的猫),它很热情好客,看我们来了,就跟着我们。围着我们的行李箱钻进钻出,在我们住的客房里跳上跳下,完全不顾主人的感受,依然抛弃了思雨姐姐,跟着我们睡了一晚上,此时夜已深,兴奋的我难以入睡。
接下来三天的行程,我们先后去了杜甫草堂、宽窄巷子、春熙路、太古里、都江堰和大熊猫基地,还有环球中心。
第一天,大姨和姨夫带我们去了一家台湾的一家早餐店,吃了美味的烧饼、油条、豆浆。据他们讲这是早餐中的“爱马仕”。吃过早餐我们专程去看望了一直关心我的四姥爷和姥姥。下午我们去了宽窄巷子,游客很多,各种商铺琳琅满目,街上简直就是人挤人,摩肩接踵的走着,每次拍照拍的不是景点而是人o(╥﹏╥)o。晚上我们去吃了火锅,据说这是成都有名的老火锅,果然名不虚传,味道确实不错。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出发去了都江堰,去的那么早,人还是多,就是过个安澜桥,也要排队。走在安澜桥上,桥身在微微的摇晃,过往的人们,有的故意在桥上大摇大摆,而有的人在桥上扶着铁链小心翼翼地走着。走过安澜桥,再向前走走,
到了分水鱼嘴,听着导游的介绍,我了解到都江堰是世界上唯一的无坝水利工程,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众于公元前256年左右修建的。它是由宝瓶口,分水鱼嘴和飞沙堰组成的。三者有机配合,相互制约,协调运行,引水灌田,分洪减灾,具有“分四六,平潦旱”的功效。从此不仅解决了成都平原水患,又保证了当地农业生产的灌溉需要。当我们站在宝瓶口,看着脚下滔滔的江水,不禁感慨于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古老的都江堰至今仍然造福着四川人民。
走出都江堰,我们在附近的古街吃了点饭,我们就去了大熊猫繁育基地,走进基地,依然是人山人海,我们向前走啊走,终于看见了熊猫,不过人有点多,挤了挤终于看到了大熊猫那可爱的样子,只不过有点脏罢了。有两只小熊猫好像在打闹呢!引得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我在熊猫动物馆里看见了大熊猫,收获也不算小,它们长得胖乎乎的,“穿”一件黑白相间的“外套”,鼓着又大又圆的肚子,真像个胖墩儿。雪白的脸庞上长着两只黑亮的眼睛,又大又黑的眼眶,就像带了一副墨镜似的,憨态可掬,可爱极了。
晚上我们还和四姥爷,姥姥吃了成都有名的龙抄手,吃饭过程中姥爷和我聊了很多,也聊得很开心,我也谈了我对成都的印象。吃完饭,大姨一家陪我们我们看了一场电影——《无双》,惊悚刺激,真是充实、快乐的一天。
第三天,我们去了亚洲最大的单体建筑——成都环球中心,它是成都市著名的地标性建筑,气势恢宏,现代时尚。吃喝玩乐什么都有,让我大开眼界。思雨姐姐还给我买了礼物。下午两点,带着很多不舍和小小的遗憾,我们踏上了回家的高铁,离开了这座让人留恋的城市。再见了!亲爱的家人们;再见了小普洱。再见了美丽的成都……
这次旅行,使我收获了很多,了解了一些成都的历史文化,也吃到了成都各种有名的小吃,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同时也得到了大姨,二姨和四爷爷一家的热情款待。更感受到他们对我的喜欢和关爱。我会用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好好生活,成长为最优秀的自己,以回报长辈亲友对我的期望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