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游记作文【3】
今年的春节,我是和妈妈一起在美丽的西双版纳度过的。这是我第一次跟妈妈在外地过新年。
西双版纳是一个神秘而迷人的地方,那里是傣族人民的主要居住地。有着丰富的热带植被和水果。在我们去热带的路上,沿途全是郁郁葱葱茂密的植物,有成片成片的香蕉林,也有密密麻麻的棕榈树,更有不计其数叫不上名的其它物种……坐在车上,抬头往天上看,天是湛蓝湛蓝的,真的是一碧如洗,空气湿湿润润的,非常清新。大约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目的地。拿着门票进入景区,里面好大好大呀,如果乘坐电瓶车游览,需另付费25元/人。我对妈妈说:“妈妈,咱们两个徒步走吧,这样既可以仔细观赏园区里的每一处美景,又锻炼了身体,还可以节省50元车钱呢。”妈妈笑着对我说:“没问题,好孩子,你真的长大了,有经济头脑了,开始会算计讲节约了,妈妈陪你走。”就这样,我和妈妈边走边看,边看边照……把许许多多的奇花异草留在了我们的镜头里,同时也刻在我的脑海里,像“绞杀树”.“瓶子树”“望天树”,还有会跳舞的“跳舞草”……终于又走到了园区入口处,这时已经是下午2点了,从上午10:20入园到离开,我和妈妈足足在里面走了3小时40分钟,可把我给累坏了,妈妈心疼地说:“宝贝妞,你要学会照顾和爱护自己,不能为了省一点钱而损伤身体,那也就得不偿失了,明白吗?”。
离开植物园,在附近的一家傣族饭店吃饭。我们要了四个菜一份汤,总共才花了80元,菜量很大,非常实惠,傣族人真的很好客。
下午,我和妈妈又赶到了原始森林公园。在那里,我们走了悬在半空的“空中走廊”,真是刺激,一颗心也跟着悬在嗓子眼;在那里,我见到了“大耳黑牙”人,她的一嘴牙齿是乌黑乌黑的,像涂上了墨汁一样,耳朵垂的很长,听导游说是因为她们从小就要带很重的耳环;在那里,我见到了仍然过着原始生活的唯一的没有身份没有语言的部落---克木人部落,看到了他们居住的小吊脚楼,我很吃惊:在现在的社会里,还有这样的一群人,我捐了10元给他们。西双版纳是热带气候,那里很热,别看是2月份,在那要穿夏天的衣服,我口渴了,妈妈买了一个椰子让我喝,吸着椰汁,凉凉的很舒服。等回到住宿的地方,已经是下午5点。这一天算下来,我们用了8小时30分来游玩,我暗暗佩服我自己的体力还不错。晚上,我吃了一份傣族特色香甜软糯的菠萝饭,洗了一个热水澡,很快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中了。
我和妈妈在西双版纳玩了3天,那里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将来有机会,我还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