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游美丽的西双版纳作文【4】
2015年的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带着自己的梦想一起来到了美丽的西双版纳。西双版纳位于我们祖国的西南边,在云南的一个优美的地方。在这块美丽的土地上,生活着傣族、汉族等其他14个民族。
西双版纳是中国唯一的热带雨林,这片绿洲犹如一颗璀璨的宝石。西双版纳是动物的王国和植物的王国。已经有一千七百年的历史了。在那里有"望天树",有"见血封喉"的箭毒木,还有最古老的古茶树。 我们来到西双版纳最优美的中科院,热带雨林。是热带花卉的最经典之作。如果你觉得口渴了,就砍下一棵叫"扁担藤"的植物,藤的断处口,有清甜可口的水就像泉水一样倒进你的嘴里,凉爽极了!!要是下起蒙蒙细雨,你也不用担心,这里有"天然雨伞"。砍下一张很像荷花的叶子,他叫海芋叶,宽阔的叶子足够给你遮雨。
西双版纳又是动物的王国。长臂猿,黑色的灵猫在山间的有人游戏,悠然自得的象群甩着长长的鼻子和长长的大象尾巴在森林里散步。顽皮的猴子,上上下下的爬个不停。孔雀张开五颜六色的翅膀,飞向高空。 走进西双版纳这个村子里,你会看见有趣的高大建筑物:有竹子建成的楼房,有竹子建成的亭子。身上穿着各种各样名族的衣服,装扮着男女老少着,快乐的说说笑笑着。他们是这块土地上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