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永恒作文
亲情源于血,血凝结亲情。在这个世界上,依靠血缘关系,我们往往可以演绎出能唱能哭能喜能悲的家庭故事。
在一个尘土飞扬的建筑工地上,许多新的建筑将被铺设,然而,仍然有一个旧的小屋被孤立地支撑着。在普通人眼里,可能会被认为是一个很难拔的“钉子户”。但是谁知道,这个“钉子户”的背后有一个悲伤的故事:户主是一对老夫妻,他们唯一的儿子是一个三十多岁的智障孩子,经常离家出走,每隔十天半就回来了。但是这次出去了两个多月没回来。这对老夫妇进退两难。不搬,又影响工地施工进度,搬,又担心傻儿子回家找父母。最后,被毁坏的房子被重新安置。从此,一个老人站在工地的东西两端,伴随着机器的隆隆声,踮着脚期待着好久没回来的傻儿子,任由灰尘吹在脸上,任凭风吹雨打。
一座城市发生大地震后,人们在清理废墟时惊讶地发现许多婴儿还活着?生活在母亲的血肉之躯下;一位超过半个世纪的母亲,当她的儿子患有尿毒症,急需肾脏时,坚决要求医生取出她的一个肾脏。这就是亲情,这就是世界上最好最美好的亲情。她在她心中,在她圣洁无私的关怀中,在她无悔的奉献中。拥有这样的亲情,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美好,让纷乱的世界充满温暖。
亲情,与生俱来,源于血缘,却不受血缘的限制。岁月的洗礼会显示出亲情的深厚;物欲的考验会证明爱情的真假。
最真挚的感情,不是因距离而疏远,也不是因久别而冷漠。离得越久,亲情就越珍贵。
当物欲占据了灵魂,家庭就会被物欲玷污践踏。
人生最宝贵的东西,她叫“亲情”。每个人生来就有天生的占有欲,并对此习以为常。有时候,我们不经意间失去了这份宝贵的财富。有情的人生是完美的,没有情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有情而不珍惜的人生是遗憾的人生,甚至是悲哀的人生。
人生苦短,亲情无价,珍惜亲情。
亲情永恒作文 篇亲情是什么呢?寒冷的冬日在妈妈的怀抱里熟睡,炎热的夏季在爸爸的旁边撒娇,还是……后来我明白亲情是一种情感,一种令人琢磨不透的情感。
在我的脑海里,最难忘的莫过于那年的那次惊心动魄的经历:
六岁时,我和小伙伴在院子里玩,不小心踩到了一块玻璃,只感到脚下一阵阵刺痛。爸爸妈妈听说之后,冒着倾盆大雨,踏着乡间泥泞的小路,向医院跑去。路上,踩到了一块石头,差一点就要摔倒了,妈妈赶快向前跑去,爸爸尽量保持自己的平衡,对女儿的共同的深沉的爱,让他们成功了。知道我只是一点皮肉伤,爸爸妈妈这才松了一口气,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妈妈握着我的手,爸爸给我倒了一杯温度适中的水递给我。在这一刻,我感受到了亲情,感受到了那种幸福、甜蜜的感觉。
亲情并不完全是甜的,有苦、有辛酸。
小考之后,我考上了康杰。妈妈去送我时,天上淅淅沥沥下着些小雨,长时间的舟车劳顿,真是太难受了,重担便全落在了妈妈——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年妇女身上,妈妈背上背着,手里拎着,步行了400多米,让妈妈疲惫不堪,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我心疼极了,可妈妈却不让我帮助她,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雨啊,请你别下了,莫把我敬爱的妈妈淋湿;路啊,请不要这般滑,别把我慈祥的妈妈滑倒。“不要吧,宿舍在六楼!”这是我的心声,“雨好不容易停了,却还有这么高的楼等我们去攀登,登就登吧,只是苦了妈妈。”妈妈替我做好了一切需要做的事情。
妈妈就要走了,我真的舍不下,可我不愿意让妈妈看见,我扭过头去,可不争气的泪水还是流了下来,我真想去追,可我不能辜负了妈妈对我的期望,我只能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妈妈。
中秋月圆之夜,本该是家人团聚之时,我望着天空那一轮圆月,心中又想起我的父母来。
亲情其实就是生病时的句句问候,学习时的句句鼓励,离开时的点点泪水……其实亲情并不平凡,但却是在平凡中体味到那种甜蜜的滋味。亲情就在我们身边,它是一种最纯洁、最无私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