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与失去议论文
—————题记
人生中,拥有的太多,失去的也太多了!在一无所有的时候,我们就会立志变成百万富翁,过着那种衣食无忧的生活。所以,人们才懂得发奋。在应有尽有的时候,我们不会立志变成穷人,但却只懂得享受。所以,才会变得一无所有。
西楚霸王项羽,成就了一番伟业后,就沾沾自喜。自认为功高天下。不听亚父的劝告,三次放过杀刘邦的机会,最后落得自刎乌江的悲剧。得到了还是同时存在失去,他失去了做人原来的志气,失去了别人的爱戴,所以防治失去就要“不可沽名学霸王”,必须从中察觉得失,不断提升自己,更新自己。
我们身边的事不也是这样吗?面对槽糕的成绩,没有了奖状的辉煌,却多了一个反思的机会;面对伤害你的人,虽然没有的疼爱,却让我们多了一份坚强;面对艰难的初中生活,没有了舒适的环境,美味的饭菜,却让我们学会了独立。这一切不正也是又得有失吗?面对生活,我们要从失去寻找得的痕迹,如荒漠仲的那一点点绿洲,却始终支撑这着我们。
也许,从无到有的过程十分漫长、艰苦。努力的背后,就是成功。也许,从有到无的过程十分短暂、欢、乐。享受的背后,就是失败。
得到太多不一定是好事,失去太多也未必是坏事。珍惜你如今拥有的,记住你曾经失去的。它将让你更加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