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的作文
一叶知秋,枫叶红了……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尤其是深秋的叶子渐渐地换上新颜,满山的姹紫嫣红让人如痴如醉。在秋天,最惹人怜爱的是枫叶的那一抹绚灿,在这个季节里,唯有枫叶诉说着一季的相思,演绎着秋天美丽的童话……
南京有座栖霞山,每年秋天我们都会去那里看枫叶,看到一棵棵枫树,叶片在山风中摇曳着激情,还有云雾燎绕的山峰,秋日的山成熟又深邃,枫叶万山红遍。山上枫林连绵一片,满山红叶,铺天盖地,红似烈火,美不胜收,成为南京著名胜景之一。山上的秋已经很深了。在秋的氛围中,枫叶繁华山谷,也繁华心事,红的深浓,红的艳丽。枫叶之可爱,还在与她异于其他。别的叶儿过秋枯落,而她偏偏在这个时候红的鲜艳,就是由于她耐得住风雨交加,经的起秋之摧残,露出了无畏无惧的神采,正是战西风而不怯,经严霜愈艳丽。凭这一点,就值得我们去赞美她。
深秋独有的特色是幽静,凄婉和荒凉。秋天的枫叶是一幅画。不需彩笔浓淡,如天边的流霞。装点出秋之浪漫,托起秋日红色的梦。秋天的枫叶是一首诗,铺一纸笔墨,蘸一池袅娜花语。撩动心底的柔软。编织出绵绵情思。秋天的枫叶是一首歌。秋虫的私语和呢喃,总在秋的枝头响起,含情脉脉飘飞在夕阳牧童的笛声里。
你看,漫天飞舞的枫叶,撒落一地的忧伤。你听,落叶声声,如泣如诉,低唱着凄婉的离歌。落叶如蝶为谁舞?那低诉的心语,是轻轻的思念,是淡淡的忧伤,是爱的眷恋,是生命的轮回。我们爬上山顶,醉人的林间秋色,只有在这居高远望时才能体会到层林尽染的美丽。当一切景色尽收眼底,似乎置身于空灵的天地。几朵白云在淡蓝色的天空中缠绵着向远处飘去。浓郁碧绿的底色早已涂抹了沧桑的痕迹,织就一幅天然的图景,铺展到天边……
喜欢红,喜欢自然里的红,更喜欢原始和唯美有诗一样的红;不喜欢那些花朵的妖艳,不喜欢罂那样妩媚红;更不喜欢那些人为的克隆的或者复制的红。红叶,秋的旋律,那一片片的飞红,宛如落日余晖,映红了天边的云彩,醉入心菲。“似烧非因火,如花不待春。连行排绛帐,乱落剪红巾。”白居易在这首《和杜录事题红叶》诗中展开了诗人想象的翘膀,用他那生动的语言,在我们面前描绘出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当寒秋时节,秋霜肃杀,满目苍凉,只有这如火、如花、如绛帐、如红巾的红叶,却将人仿佛又带回了繁花似锦的春天。
红叶独领秋的风骚。像美丽鲜艳的花朵一样,开满了大街小巷,漫山遍野红彤彤,大饱了人们的艳福!红叶是绿叶的前身,红叶是叶又似花,花叶交融,才能融为一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红叶是我也是你。红叶;像极了我,蕴藏了我多少年来情和爱的心事,在红叶中。绿叶;像极了我的爱人,收藏了我们多少年来喜怒哀乐的人生故事,在绿叶上。红叶迎来了秋天,秋天送走了红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恋叶情节永远藏在我的心里,它像一件昂贵精美的艺术品,夹在我的书页里,爱在我的心中,永远值得我收藏。一片红叶,一段情,红叶是年轮的真实写照,红叶记载着它生命进程的历史,同时也记载着我们生命进程的日月。
枫叶寄托了心灵深处美好的向往和淡淡的情怀,它傲立于清霜冷雾中,展示风采之韵与简约之美。于是,在红尘之中,我追求着醉人的情怀与平淡的挚爱,寻觅着生命的热烈与忘我的超然,把握真实的自己,珍惜拥有的一切。
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尘世间的一朵美丽的花,只有懂得你的人,才会为你留下欣赏的目光,和真诚的表达。所以每个来到你身边的人都是上天赐给你的缘分,无论这缘分是深是浅,只要是曾经为你或者为你的文字而来过的人,就是你相逢一页的美丽记忆。在繁华的尘世间,起笔一首婉约的诗行,文字的宁静就是心灵的宁静,心灵的安好便是岁月的安好。无论清丽的或者朦胧的风格,只要是用心用情的抒发,便是一段至美的天籁。让我牵你的手,与你一路挥墨而歌,且吟且行且远且珍惜……
枫叶是十月的诗言,枫叶似红色的雨浸透了深秋的湛蓝。我的诗和文字因也流淌在枫叶的肢体上浸透着血色的韵仄。感谢红叶,带给我们五彩缤纷,色彩斑斓的美丽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