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作文300字4
连云港的市树是银杏树。银杏树独有的特点在它的叶子。秋天的银杏树叶,别具一番风致。
现在已是初秋,叶子虽然不太黄,但却已纷纷堕落。当它们从树枝上落下时,就像一只只蝴蝶,从天而降,悠雅自然。每到秋天,当银杏树叶纷纷地飘落下来时,我常常捡起校园小路旁的一片银杏树叶,贴在胸前,眼睛微闭,一阵微风吹来,显得异常清凉,而在清凉中还带着一缕淡淡的清香
远远望去,银杏树像片片被染成金黄色的云霞,美丽极了。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一看到这片树林,一定会想起杜枚的这首诗。没错,其实秋天的主人公应该是那从碧绿向金黄色,又从金黄向红色变幻的树叶。它那火红的颜色正是秋天的主色调。它的外形也十分独特,酷似一个大手掌,好像要掌握秋天的大权似的;远看,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
古人云: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又护花。落叶虽然失去了春天的光采,但却能无声无息地哺育了下一代,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我对秋天的印象,就似乎封印在这落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