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作文300字5
春日的早晨,刚下了一场小雨,我在小区散步,突然看到了这片叶子。
他的表面上缀满了水珠,在清晨阳光的映射下,有了独特的光彩,闪耀着属于自己的光芒,散发着青春的活力。
我看着这片绿油油的叶子,他背面却泛着一圈淡淡的红色。叶脉清晰可辨,像血管一样为叶子输送着活力。我摸了摸这片叶子,叶面光滑、整洁,就像充满活力少年的肌肤一般。
那天,我心情不好,有些失落。再来看这片叶子。它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好像失去了前几日的活力,无精打采,叶子的颜色也暗淡了许多。我摇摇头,难道它也在失落,伤心?
盛夏到了,炽热的阳光肆虐的撒向大地,我看到那片叶子颜色墨绿,尽情的感受生命的美好。那旺盛的生命力和对美好生活的渴望让我为之震撼。
到了深秋,树叶枯黄,纷纷落下,变成大树的养料,只为下个春天的树叶长得更加旺盛。它们并没有死亡,而是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下一代。
这种牺牲自我的奉献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