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作文300字2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走在曲径通幽的小路上,不经意地一瞥,一片花瓣在枝头滑落,伴随着几片金黄的树叶,飘飘扬扬地落到地上。看到了这幅情景,我不禁感叹:真是一叶知秋啊!
我最喜欢的树叶,就是梧桐叶了。你瞧,高大的梧桐树上一层层、一串串的树叶密密麻麻,像千手观音,又像一顶巨大的绒伞。初秋,梧桐树在秋风的吹拂下,慢慢地脱下了绿色的衣裳,换上了漂亮的花衣服,花衣服上点缀着绿色、黄色、深咖色,多姿多彩的衣裳使梧桐树更加神气。
捡起一片落叶,我用手比了比,哇!这树叶居然比我的手掌还要大许多。仔细数一数,梧桐叶分成五瓣,小叶片四周长着不规则的小小锯齿,仿佛是犬牙交错。饱经风霜的叶片经纬纵横,脉络清晰,叶柄已经是黄咖色的,叶面底部是绿的,但上部已经黄透了,边缘镶着些深咖色的花边。我用手轻轻地摸了一下,叶片干枯,边缘硬硬的,有些扎手。放到鼻子下闻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让人头脑为之清醒。我想,这也许就是大自然的恩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