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作文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亲爱的爷爷,您长眠在这冰冷的墓地里整整两年了,却无法再回到美好的人间。孙女和您近在咫尺,却又阴阳两隔,千呼万唤也无法和您相见。这怎么能不让孙女悲伤、痛苦,而又惆怅满怀呢?
爷爷,我仿佛又看见了您,看见了您亲切地抚摸着我的头,慈祥地叫着我峥峥。和爷爷在一起的日子,是那么的快乐无忧啊!天上下起了蒙蒙的雨丝,那一滴滴雨丝,混合着我的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
思绪飘到了很远很远 那是在三年级的暑假时。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是个难得的好天气。我乘坐着飞机到达了浙江萧山机场。下飞机后,我看见了一脸阳光的爸爸。呵,阳光可真调皮呀,跳到了爸爸的脸上。我跑过去拥抱爸爸,半年的思念终于得到了解放。而在爸爸身后,我并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爸爸,爷爷呢?我问爸爸。爸爸的脸上出现了忧伤,但在一瞬间又扯出了一张笑脸,仿佛那霎那间的悲伤只是我的错觉。爷爷身体不太好,正在住院治疗,不能来接你了。爷爷代我跟你说抱歉。等你回到家中休息一阵子后,我再带你去见爷爷。爷爷生病了?一向身体硬朗的爷爷怎么会生病呢?爷爷病的怎么样?我急切地问道,是小病还是大病?爸爸笑了一下:只是小病而已。我松了一口气,却看到爸爸的笑中包含着太多的无奈。我疑惑地看着爸爸。爸爸拍了拍我的脸颊,说道:我们走吧。一想到可以马上回到家中,并且可以看到我最敬爱的爷爷,我的心情就无比畅快,也没有多想爸爸那苦笑中的含义。
汽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我的神经渐渐放松下来,视线也渐渐地模糊起来,好困啊,在飞机上,我想着可以看见亲爱的爸爸和爷爷,高兴得睡不着。现在非常困乏的我终于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醒来时,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爷爷那张含着笑容的脸。我兴奋地一下子抱着爷爷,笑道:爷爷,您怎么来啦!您不是在医院里治疗吗?爷爷慈祥地说:呵呵,因为我想快点看到我亲爱的小孙女啊,所以就赶来了。我摇着爷爷的手,跟爷爷撒娇:爷爷,您真好!一旁的爸爸却是满脸愁容,对爷爷说:爸,您应该回到医院里去的,您还没化疗完,怎么能跑出来呢。化疗?小小的我,还不知道什么是化疗,满脸天真地问爸爸:爸爸,什么是化疗。爸爸尴尬地笑了笑,说:你听错了,是治疗 可是,我分明就听到化疗这个词嘛,爸爸干吗骗人?那时的我,还不知道这小小的化疗之中包含着多么大的意义。爷爷看见我一副我没听错,明明就是化疗!的样子,赶忙转移话题:峥峥,好久没有和你在田间一起散步了,我们一起出去散散步吧。我开心地笑了笑,说声:好啊!爸爸在旁边还想说些什么,被爷爷的眼神阻止了。这时,我才注意到,爷爷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爷爷的脚步也有些蹒跚了。但我还是没有注意到死神的来临,误以为爷爷只是没睡好才这样的。爸爸还是想阻止我跟爷爷一起散步,爷爷很严肃地对爸爸说:等我和峥峥散步后,我就会回医院。你也知道,我的时间 不多了,我只想珍惜这最后的时光。爷爷的话我似懂非懂,更加疑惑起来:这一次回浙江,怎么爸爸和爷爷都变得很奇怪?我正想开口问爷爷,爷爷向我走来,说道:走吧!快乐顿时驱散了疑惑,我挽着爷爷的手臂向田野中的一条小路走去。天上的阳光依然明媚,可又有谁知道,那只是暴风雨前的安宁?还不懂事的我,并没有深究那么多,只是认为,爷爷在我的身边,快乐也就在我的身旁围绕,爷爷不会离开我的。
我和爷爷走在田野上,呼吸着田野里独特的乡间气息,享受着此刻的安宁,窄窄的田野好似一条绿黄绿黄的绸带,两旁的树枝上的树叶已经渐渐泛黄,好似一个人的生命,走到了晚年,也就渐渐到了尽头,即将枯萎。爷爷感叹:树叶快要凋落了,这是它们无法改变的宿命。深秋的树叶总是要慢慢的凋零,寂寞地落在地上。我浑然不知爷爷话里更深刻的含义,天真地说道:虽然树叶在此刻凋零,但只要经过一个冬季的等待后,树叶又会慢慢地在树上绽放。爷爷苦笑道:但愿吧。走到了田野的尽头,爸爸已经绕到了这一头等着我们,看到我们的身影后,爸爸望着爷爷说道:爸,该走了,不能拖延治疗。爷爷临走时回头望了我一眼,那眼睛包含着那么多的不舍,让人揪心。天不知怎的,刚刚还是一片明媚,现在却是乌云多多,雷鸣阵阵,雨下不止。
思绪拉回现实,我望着爷爷的照片,那熟悉的笑容在照片上永不消逝,可是亲爱的爷爷却走了。那一次见面,成了我和爷爷最后一次见面。06年1月份,爷爷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听到这个噩耗,我和妈妈急忙乘坐最近一班的飞机到达浙江,可是,爷爷却未能见上我最后一面。我看着爷爷的遗体,痛哭不止。爷爷,您怎么能丢下您最疼爱的小孙女,撒手离去!爷爷,爷爷,您快点醒来吧,快点告诉我,这只是一场恶作剧。爷爷,爷爷 可是我的呼唤最终还是没能让爷爷再次醒来。事后,我了解到,其实在暑假时,爷爷就已经患上了癌症晚期,情况严重到要天天去医院做化疗,可是爷爷却不让爸爸告诉我,怕我担心,还忙着可能昏厥的危险离开医院,只为了能和我拥有一个最后的时光。我霎时间明白了,爸爸眼里的悲伤,爷爷脚步的蹒跚,还有那浓浓的悲伤。爷爷已经预见到了今天,所以才会冒死见我——最疼爱的小孙女一面。可是,我那时候却无知地以为爷爷可以陪我到天长地久,没有发现爷爷和爸爸心中的悲伤。
如今,曾经枯萎的树枝上又长满了翠绿的树叶,可是亲爱的爷爷,您却逝去两年了。我很后悔,为什么没有珍惜最后和您在一起的时光;我很后悔,为什么没有用优秀的成绩来报答您;我很后悔,为什么您在世时,我没有好好孝敬您,等到您逝去后,我才懂得珍惜,懂得怀念,可是您已经不在了。
没有爷爷的清明节连天都灰蒙蒙的。无休无止的绵绵细雨让我悲从心起。寒风啊,请你告诉断肠人,那样爱孙女的爷爷怎么就再也不回来了呢?
爷爷,我好爱您啊!爷爷,您在哪里啊!您可不可以回来看看您的孙女一眼!我对着春雨无力地喊着,回答我的,是那一滴又一滴的思念。
爷爷,不论您在哪里,我都会永远爱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