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的作文
每当在特别的节日时,就会有烟花汇演。我也看过烟花汇演,那些烟花的形状千奇百怪,有心形,圆形,动物,植物……在每一种的烟花也有很多颜色,七彩缤纷,如红色,紫色,簧色,蓝色,绿色……任何颜色也不会缺漏。在烟花汇演中不单有形状和颜色,还有一种重要元素,那就是声音了!在烟花汇演中,放烟花也有很大的声音,就像x声,雷声般响亮。
一些大型的烟花汇演大多会在尖沙咀海旁进行,在尖沙咀海旁有很多高楼大厦,由於大部份的高楼大厦都设有玻璃幕墙,所以每次在烟花照射到那些玻璃幕墙都会令到玻璃墙变得闪闪生辉。
除了那些高楼大厦变得闪闪生辉外,还有岸边的景物也受到了烟花的影响,变得闪闪生辉,好像在尖沙咀海旁的钟楼,平时他的身上只有啡色,但他看见了烟花也急不及待地变成了七彩缤纷了。
烟花汇演不只是放烟花,我们也要看看观众的反应吧!观众们是看见了一些很漂亮,很大,很响亮的烟花便会大叫「哗」一声,令到现场的声浪更大,也令到现场的气氛更加高涨。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是天天都快乐,天天都如意,天天都称心。马年的除夕夜,也许将影响我的终生。
墙上的钟表不紧不慢地“嘀嗒、嘀嗒”地响着,回响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正在欢乐地进行着,主持人那幽默风趣的对话和演员高亢的歌声,陆续从电视机中传出。屋外时断时续的鞭炮声,烘托出节日的喜庆,但这些都不能唤起我的喜悦。我一边漫无目的地翻着[语文报],一边不停地看着墙上的钟表——已经十一点半了。这时的窗外,火红的灯笼挂在各家的阳台上;大大的福字和对两把各户的无自然的红艳艳的;屋外的鞭炮声震耳欲聋,人们在楼下叫着,雀跃着。此时唯有我,独自一人守住诺大的房子。我越想越伤心,越想越气愤。从小到大,我还从未尝过如此苦涩的滋味,一种无奈,惆怅占据了我的心头。时针就要接近“12”了,我在窗边不停地张望着,希望能看到妈妈的身影。
“嘀嘀”!一道刺眼的车光,让我看到了希望,妈妈的车回来了,这是已是凌晨一点半了。
“对不起,希望你能理解妈妈,妈妈的工作决定了我不能陪你度过除夕夜。”这是的我,不由自主地流了委屈的眼泪,妈妈轻轻把我搂在怀里,一边抚摸做我的头,以便语重心长地说:“除夕之夜,有成天上万的人在为我们工作着。你看!电视台的叔叔阿姨们,为了全国人民能够度过一个喜庆的除夕之夜,他们不是也失去了与家人共度佳节的快乐吗?边防战士为了祖国的安定,坚守在冰天雪地里……”
“各位观众,中央电视台现在除夕之夜,奋战在祖国不同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拜年!为此,现在将重播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在欢乐的锣鼓声中,我心里突然明亮了,也舒畅了,更领悟了什么叫幸福——无私的爱,无私的奉献才是真正的幸福。也许,若干年后,我也会和妈妈一样,为了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快乐而冷落了家人,但这种冷落是一种责任和幸福。想着,想着,我躺在妈妈的怀里进入了幸福的梦乡。
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我们聚集在塞特凯达斯瀑布前,沉痛悼念塞特凯达斯瀑布。
也许你们不会忘记,塞特凯达斯瀑布曾经是世界流量最大的瀑布。你们不会忘记,昔日她那雄伟壮观的景象,曾是巴西人民的骄傲!汹涌的河水从悬崖上咆哮而下,滔滔不绝,一泻千里。尤其是每年汛期,塞特凯达斯瀑布气势更是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许多游客。人们在这从天而降的巨大水帘前流连忘返。塞特凯达斯瀑布给世界人民带来多少欢乐呀!
可是今天,我们看到的塞特凯达斯瀑布是什么样子呢?她将逐渐枯竭,最后完全断流。昔日的风光不再有,留给我们的,将是这一片沉默的大山。塞特凯达斯瀑布将在群山中无奈地低下了她那高昂的头,像生命垂危的老人,奄奄一息,等待最后的消亡。
这一切,都是谁的错呢?
塞特凯达斯瀑布她没有错!上帝赐给她这壮观的景象,给巴西人民带来了福音。
巴拉那河也没有错,她以宽大的胸怀,接纳了这位奔流不息的娇子!
错的,是那些乱砍乱伐森林和浪费水资源的人。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还能对这种行径熟视无睹吗?不,再也不能了。为了不让这样的悲剧重演,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保护自然环境,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塞特凯达斯瀑布,你安息吧!
你那惊心动魄的身姿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今天是除夕夜,我们一家在奶奶家过年,不仅热闹,而且很难忘。
今天晚上,我们一起吃年夜饭,有鲤鱼,有虾,有芹菜,有烧鸡,还有红烧肉……看着这么多好吃的佳肴,奶奶说:“现在的日子好了,原先……”奶奶哽咽了,眼里含着泪花。“奶奶你怎么了?”我问道。“没什么。”奶奶边擦眼泪边笑着对我们说:“你们这些小孩现在简直是掉进了蜜罐里,什么没得吃呀,要什么有什么,你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啊!”我想:是啊,现在劳动人民的生活水平的确是提高了不少,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奶奶说完后,哥哥眉飞色舞的对我们说:“原先,我在工厂里打工,工作不稳定,收入也不高。今年,我开了一个洗车店,还卖一些车的小挂件。我是把原先那家店给承包了下来,原先就有老客户,现在收入不错,每月有几千块钱的入账。我今年的计划是:扩大规模,做好服务,多揽生意!”听了哥哥的话,我被深深地打动了,想: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事业而努力奋斗,新的一年到了,我也要有自己的计划:要为考上好的中学而努力!
我望着满天的焰火,想:愿哥哥的事业一啸冲天,愿我们的生活红红火火,愿虎年我的学习如虎添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