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守时
诚信守时,为人之本
在高一的时候就听到班主任说道诚信守时,当时也没有特别的放在心上,不过随着慢慢成长,逐渐有了自己的理解。
诚信守时,可以字字来琢磨:“诚”即诚实诚恳,更多地指“内诚于心”, “信”即信用信任,“信”则侧重于“外信于人”;相对来说,守时更容易理解,就是遵守时间。
现如今,在人与人交流的社会,能做到诚信守时的人少之又少。立身诚为本,处世信为基。讲诚信说得容易做起来难,这大概就是人真而不诚、诚而难信的一种劣根性缘故吧。在现实社会生活里,我们做人做事什么都不缺,缺的是人心,缺的是诚信。所以,我觉得如果我们能真正做到以诚相待,以信相交,不怕没有知心的朋友,没有义气的兄弟。同样的,“守时”也是一种美德。懂得珍惜时间的人,不仅仅要注意不浪费自己的时间,也要时时注意不能够白白浪费别人的时间。而一个守时的人,不仅可以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就是让自己无论在做什么事的时候都能够轻松应对、游刃有余,而且必将获得别人的尊重和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