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已经划过了凌晨的4点,音乐和痛疼在我身体里纠缠,流成了一条看不见的河,看不清却可以深深的感受到。我不知道此时的清醒程度到底有多少。
没有时间没有方向的我们在现实的世界里追寻着那道看不清的最后一点光线。:“向黑走人一步,可是正要出来的时候,那路已经成为没有尽头的路”就这样,命运毫不犹豫抛弃了那些信仰着它的人们。故事该结束还是该勇敢的继续下去呢?也许看待这样的问题对于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吧!我是会选择放弃的人,真的,假如我是那个故事里的一个角色,可以允许我选择自己的存在方式的话,我会坚强的结束那段没有未来没有安全感的生活的。但剧中的那些人却坚持活着,期待着命运给他们安排的角色和生活方式,他们是那样的勇敢与坚强,面对生命没有退缩。也许承受生活的压力大小会与个人的成长环境和经历的人生经历有关吧!因为痛苦和悲惨已经在他们小小的心灵里就埋下了伏笔,看贯了那些悲惨故事在别人身上在自己的身上上演。所以这样的痛苦在他们看来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对于生活赐予的这些已经麻木了吧!
痛苦到底有没有尽头,在宇民的世界里,是不是自己真的想要改变了,放弃了过去,我们就能很完整的回到过去或是跨越现在呢?一个想要过平凡人的生活,但惊觉最低的幸福也被剥夺时,便会不要命的去反抗,我们在成长的途中也许和他们一样遇到爱情生活事业等信仰和价值观背叛时思考该如何走下去。现实从来没有停止对宇民的意志和u忍耐的考验,而他越想逃避,命运就仿佛越是堵住他的出路,就像宿命一样,所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
一个很想要疼爱的宇民,其实在现实的生活中还有很多很多,真的。从小就看惯了母亲和不同的男人分享着对他的那份爱,家庭的支离破碎,与父亲的去世,对于生活已经没有了一点的眷恋。其实在这样的故事背景下,步入歧途好像变得理所当然顺理成章的事情了。家庭的灾难并没有让他变得可怕与凶残,他的骨子里有对亲情,爱情,友情的渴望一直贯穿在电影的开始与结束。所以与其他的几个人比起来说,他的命运会显得更加的悲苦。因为他还不够狠还有很多的爱在他的世界里,当他从狱中走出来的时候,晦涩而沉重的天空没有表情的下着雨,好像要诉说些什么。原本纯真的想法一下子被残酷的现实拉了回来。两年的时间让很多的东西改变,场景已不再是从前,什么也回不到从前,爱过的人,快乐过的心情,发过的誓言,所有曾经的经历只能没有理由的要成为过去式。当现实生活打得支离破碎,当他回到曾经的地方,看到眼前的一切······
犹如萦萦绕绕的的火烟般,没有他人那么伟大的野心,也始终用微弱的姿态上升,寻取高空清静的空气,虽然很寂寞冷淡,但若遇到极境便会把自己全部掏空释放出似野兽一样的凶狠的爆发性力量,放弃自己的所有去坚持原来的人生信仰,压抑仿佛令人发疯,但当其暴露出真实的自我时候也让人大呼痛快。
时间已经到了5点多,过不了多久就可以看见那熟悉的太阳了,时间对于我来是很宝贵,尤其是晚上的时间,时间的转移,很多的东西也许已经在别人还来不急发现的时候已经悄悄的自我催眠了。杯里的咖啡已经在时间的煎熬下最终支撑不住,放弃了享受,选择被我甘心的摧毁,那些怀着各自心事活在我周围的人也在体验着人生所谓的乐趣,安静的见着那些在现实生活也许无法遇见的故事或心情。你相信悲剧是一种不可逃避的宿命吗?残忍是不可避免的生活课题吗?背叛是成长故事里的另一种完美吗?我不知道我要这样回答我内心提出的这些回答。这样的问题,也许很多人也像我一样,无法回答吧!
哲中,对于这样的一个角色,上面的问题好像很重要,我想也许这将是通往了解他,真正认识他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我在想假如故事中没有了他的背叛,没有他的贪婪野心,他们的故事他们的命运会不会因此而会改变呢?哲中也有着同样悲惨的过去,没有了父母亲,没有了人最基本的爱。也许这也是他们最后走到一起与最后分离的一个原因吧!因为这样的命运他也没有理由的走进那个无底洞,只的他的这条路让他走得很自然,也让他找到了非主流的人生目标。想要活着,活的很好,就要让自己强大,不管那样的强大会有多痛,多不愿,但这是这里的规则,是生活的规则,他最先知道了这样的道理,所以他”非凡”了。在这样的成人的方程式里,也就不可避免的在他人世界里会出现一些灾难与痛苦来衬托他的成功与繁华,而那些和他一起长大的同伴们爱他的人就很自然的成为了他的世界里的镜子了。见证他光荣与成就到人场景了。其实他也是孤独的,他的孤独害怕与无助,残忍强大纠结在了一起,分不开了。在电影镜头里暴力无处不在,他用不断的对别人的暴打来告诉他们,我是你们的老大,我说着算,谁敢不服我背叛我,我要他死的很精彩。还有当哲中在事业上遇到了金钱上的困难的时候,当他放弃架子去乞求别人的帮助而不能得到想要的结果的时候,当最后的一条路也堵死的时候,他选择最直接也最有效方式去解决问题。假如他的身份换个地方,换个高度,也许就能成就一个传奇也是不一定。那就是去找有钱的地方拿钱,来解决问题,不管那些钱是不是属于自己的······
一个孤独自私的男人在他的世界里很庆幸还保留了一点亲情,还会为了妹妹不幸福的婚姻而心痛的流泪,当故事快要结束的时候,当他开始预知自己命运的时候,当所有人开始对于生活感到疲惫的时候,在那样的环境那样的心境下,想起了他唯一的亲人,打了个电话给她,告诉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要度过了今天,我会让你过上幸福的生活的,相信我吧!在哲中的世界里也有着不被别人看见的悲伤与痛苦。背负着内心良知折磨的痛苦,终于走上不可挽回的路途,即使得到全世界也还是觉得自己是世上寂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