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作文
我们都很害怕,毕竟我们都有父母,有姐妹,有自己舍不得的人,除了那个躲在最深处的角落里的初木,她——是一个孤儿。——题记
“给你们个选择,你们那么多人,看起来个个都很鲜美,我很久没吃东西了,想想吧,留下谁,又放了谁?小不点们,半个小时后给我个答复。”冰冷的声音又在荡漾在我们的耳边,令我们打了一个寒颤。
在这之前的几个小时里,我和同学们还在河边野炊,要知道,这是我们第一次脱离父母的约束独自出来,为了说服我妈,我可下了不少功夫,连姥姥也被我搬出来了,同学们也都是差不多的经历。所以呢,大家都非常开心,一边唱着音乐老师新教的流行歌曲,一边准备好烧烤和用具,一边叽叽喳喳的谈天论地,无不欢乐,正当我们在享受美食时,天公不作美呀,竟然下起了毛毛雨,没办法,我们只好转移阵地,将东西都搬到附近的一个凉亭里去,可是大家都慢吞吞的,为什么呀,因为刚刚所处的那个风景尚好,还有小泉叮咚之美景的地方,有谁愿意到一个破亭子里面去,还都是些稀稀疏疏的树木,但是没办法,下雨了,如果不找个避雨的地方,这顿每餐就要等下回了,可是谁也说不准下回又是猴年马月了。
没想到,这样一拖延,雨竟然一下子变大了,打的脸颊生疼生疼,都看不清路了,然后,我们都华丽丽的掉进了一个洞里面,这还不是什么大事,大事是,我们居然都昏迷不醒,待到我们一个个醒来时,全都被捆绑在一个阴暗的地方,大家的心里充满了恐惧与无助。
然后,便有一个模样恐怖并且妖异至极的东西走到我们面前,留下了那句话。
同学们都各怀心思,当然,希望放的是自己,可是又留下谁呢。
我苦苦思考,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他的意思应该是留下一个,其他的都可以走,我当然不能留下了,文英,不行不行,她可是我最好的朋友,郝昊吗,也不行,他送过我东西,要还他一个人情呐,啧。想了半天,都没有想出一个能让我们皆大欢喜的人选。
突然,文英碰了我一下,“我知道该选谁我们就都没有烦恼了。”我像抓到一跟救命稻草一样:“谁啊,我都没有想到谁可以留下。”“初木!”文英斩钉截铁的说,见我皱了皱眉头,继续说道,“她没有顾虑,她是个孤儿,我们不一样,我们有亲情,友情。所以她绝对是最好的人选,郝昊也同意我的想法。”“是吗,那其他人呢?”“你都选了,他们还有异议吗。”听了文英的话,我的心有点松动了,抬头望向郝昊,他也像我点了点头,表示同意似的。我横下一条心,就她了。
眨眼,三十分钟就到了,“你们有了决定吗?”还是那个声音,可是听起来不那么冰冷了,甚至还有了点生气。我咽了咽口水,抓紧文英的手,鼓起勇气,“有了。”“哦,是谁那么可怜,要留下来啊。”“是……是那个……初木……”初木触电般的抬起头,像是不敢置信一样,她用眼神向其他人求救,可大家都当做没有看到一般,可又有谁看到了初木脸上不易察觉的冷笑呢。“哈哈哈哈,我还以为你们谁都不会出卖呢,结果还是为了生命而舍弃了一个人呐,哼,我履行我的诺言。”
说着便用手像上一指,伴随着轰隆隆的声响出现的是久违的阳光,大家心里充满了活气,终于要离开这个鬼地方了,就如同在黑暗的山洞里面出现的一米阳光,可以带你走出山洞的一米阳光。
可接下来发生的事出人意料。
那个东西,抓起初木就往上一扔,扔出了这个鬼地方,随之那阳光随着轰隆隆的声响又关闭了。我不敢相信,想到我们最终的结果,我失去了理智,“不是留下她,我们走吗,为什么,这是为什么啊。”
“你们太过于冷血,怎么能轻易的出卖伙伴,我不是没给你们机会,你们自找的。”
“我们还有父母在家等着我们平安回家呢。””放我们回去吧”“我们错了,下次不敢了。”求饶声此起彼伏。拿东西不耐烦似的,挥一挥手,“好了,你们父母那边我会让我的下手们用你们的容貌去顶替,不会让他们操心的。”“不!”绝望地我们到最后只剩下了低低的呜咽声。
……
洞内,只剩下满地凄凉白骨,而洞外,那些父母们,都为自己的子女们开心,因为他们不仅完成了独自出行的经历,还好像一下子长大了似的,很乖很乖,符合他们心中的子女形象,可他们可能永远都不知道,这哪里是他们的亲亲孩子,他们的亲亲孩子早就不在了……
目睹那些家长的开心,初木露出一丝微笑,“你们不是总是抱怨自己父母管教太严了吗,这多好,两全其美啊,呵呵。我看完好戏也该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