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中学生优秀作文600字
阳光灿烂的日子是美好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是充实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是令人向往的。每个人都渴望阳光灿烂的日子。
我焦急地等着一路公交车,突然一位老爷爷一瘸一拐地走来,我心想都这么大岁数了,怎么还坐公交车,车上的人那么多,磕磕碰碰是避免不了的。不知道子女是怎么想的,公交车来了,看到这么大岁数的老爷爷,我小心翼翼地把他扶上了车。他冲我微笑了一下。我也回这个老爷爷一个灿烂的微笑,我扶老爷爷坐在一个空座上,我们友好的交谈了起来,我问他为什么不打出租车,老爷爷说现在退休了,花的都是子女的钱,他们挣钱也不容易,能省点就省点吧。
听完这些话,我突然感觉鼻子酸酸的,眼泪不由自主地从眼眶里流出来,像个调皮的孩子,怎么样也控制不住。也就是在这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父母的苦衷,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面对初春的阳光,我心里更踏实了,因为我又向成熟迈进了一步!这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暑假开学后,我的好心情被破坏了,我的语文成绩下降了,甚至不及格。我的心情一下子就跌进了谷底。这时老师给我换了一个同桌,这个新同桌的语文成绩非常好,过了一断时间,我在同桌的帮助下,成绩有了提升。期末考试我的语文成绩居班级榜首。阳光灿烂的日子又回来了!
阳光灿烂的日子,心花怒放!但我知道,这是需要我们的付出和努力的!
我哭过,但哭过了还有泪;我痛过,但痛过了还有伤;我笑过,浅笑无痕,一切不悦和不顺随风飘散。
雨果说过:“微笑就是阳光,它能消除人们脸上的冬色。”微笑,能给人信心和安慰,能使冰冻之心得以感化,冰凉之心得到温暖,孤独之心找到港湾。微笑,一路有你,阳光灿烂。
窗外花开花落,窗内物是人非。但他留下了永恒——《谁的青春有我疯狂》。他是一个身患癌症的男孩,但他总是用微笑来取代抱怨和悲泣,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用微笑来叙写人生的意义:“我向上帝借支笔,撒旦为我铺稿纸,写作人生是我生命的意义。”他就是早逝的天才子由,他就是微笑女神的使者。
在一个月明星稀的月夜,清风抚面。是谁在祈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又是谁用一生的时光高唱:“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是他,始终微笑的苏轼。他仕途不顺,命途多舛,但他没有悲泣,没有借酒问青天。也没有归隐田园,他只是微笑着继续积极地生活,他的一生因微笑而灿烂多彩。
暴风雨后的黑夜,静得可怕。然而,一个声音打破了寂静:“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继而是一曲琴音,他是那样的绝美,有力地扣动着我的心弦。它让我的心不断升温,让我的力量不断积蓄。这是世间绝美的音乐,这是贝多芬的钢琴曲,更是贝多芬的心曲。琴音打破了黑夜的寂静,唤醒了沉睡的生灵。当贝多芬在昏安的烛光中奏完最后一个音符,他笑了,烛光中他的笑容,比上帝的更美。
“发展才是硬道理。”这是他一生实践的理论。他一生的经历,他一生的贡献都凝集在这一点上。茫茫革命路,瘦弱矮小的他挺过来了,而且是以功臣巨将的身份走过了这段艰苦的日子。曲曲建国路,他屡次失败,他承受着比革命时更多的苦。他屡次被打倒,但他的心依然坚守着,带着微笑。是他扛起了建国的顶梁柱,当他看到大地春回时,他笑了,他笑到了最后。历史记下了始终微笑的东方小巨人——邓小平。  微笑能给予人信心,给予人勇气,给予人希望。古今中外,凡有伟业者,都是微笑女神的使者。他们以微笑战胜人生中的太多苦楚,他们笑到了最后。
平凡的我们也有太多的苦楚,我们也是微笑女神的使者,我们为什么不让微笑来化解生活中的苦楚呢?请记住,微笑是世间最美的东西。
微笑就是阳光,让我们自豪地对微笑说——因为有你,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