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作文
最美不过文字的轻舞飞扬,最暖不过晨曦的第一缕阳光。
——题记
晨起,推开窗,一股清凉的风吹过来,有种泥土的芬芳,同时有着萧瑟寂然的味道,强大的冷空气,盘旋在空中,将整个大地笼罩在一片片密不透风的氛围中,此刻,世界似乎还在沉寂,岁月似乎还在沉眠,这异常厚重的感觉,着实让人窒息。事物不只是一种方式存在着,所以此时的天空之城不只一种状态牵引着你,一方面它厚重快要让人窒息,另一方面又泛着朦胧的色彩,所以整个世界在你眼前既是阴冷的,窒息的,又是模糊的,浪漫的。
但是说实话我很不喜欢此刻冬天的早晨,本来
冬天不仅夺走了万物的激情,让世间万物都呈现出一幅萧瑟凄凉的画面,再加上是早晨,外面的呼啸寒风,与室内的温暖,构成一股强大的对流,冲击着我的脑子,被子里那么暖,还要去顶着寒风启程,真的让人很难受,所以冬天也夺走了我的激情,一到冬天我就跟傻子一样,穿着厚厚的棉袄在风中穿梭着,冻的瑟瑟发抖,还要向世界喧嚣着,再加上早晨总是会让你在抗拒中与被抗拒中挣扎,同时它也夺走了我的青春,一到冬天意味着我又要老了一岁了,漫漫人生就这样一步步的走了。所以就更不喜欢冬天,就如此刻,一场新欢一场悲凉,总是会时间总是飞快的走着,也许害怕冬天把一切生命躲走,丝毫不留一丝痕迹,岁月总会馈赠点什么,就如此时为了让人们能够感官到生命确实存在过,空气里总是会隐隐约约飘散着岁月的味道。
早晨,总是经过了一整夜黑夜的洗礼,然后再展现在人的面前,由于夜的袭击,空气中到处沉寂出漠然的味道,再加上冬天的早晨总是会许多萧瑟,有几多愁,那些树叶,好像不甘岁月的袭击,虽然命残败,尽忍东风的萧瑟,在时光中拼命地的招摇着,等着人去挽留。
岁月不会给你太多忧伤,人生不会让你总是在黑暗之中挣扎,一些慈悲感怀总会眷恋苍生,所以一些美丽的事物总是会如约而至去点亮世界。就如此刻的太阳,从天边冲破一层层薄凉,将自己的爱来倾洒大地。此刻的早晨,被太阳温暖的爱温柔的包围着,爷爷奶奶们起来晨练,将一些内心的潮湿拿到太阳底下晾晒,此刻的他们犹如出青春的色彩。小孩在阳光下奔跑着,嬉笑着,稚嫩的笑声,给冬天带来一丝丝生机,一些妈妈们,拿着凳子坐在门口的阳光里,偶尔邻居们经过,一起说着话,好不热闹。
被温暖给拥入怀,此刻,我总是在阳光的温柔的怀抱里,翻来一袭书卷,将一些历史的心事在时光中晾晒,书香总是会随着阳光包裹着我,让我沉浸在书香的世界里。
晨曦的阳光是美的,它可以赶走黑暗,晨曦的阳光是暖的,暖中带有很柔的力量地,它不是月亮,月亮太过于清冷,它不是中午的太阳,太过刺眼太过招摇,它就如一美妙的音乐中的,一个音符,力量,温柔,力度,恰恰好,而且总是会将故事推向高潮,每当清晨第一缕阳光升起时,黑夜与白天较量,冷与暖较量,就在东方升起的太阳那一刻时立刻开始呈现。最后随着太阳的慢慢的升起,白天彻底将黑夜可吞噬,整个世界进入另一种情形,所以晨曦分隔岭。
人生总是在半梦半醒,在黑夜中领略孤独的滋味,在黑夜中将寂寞尝遍。当身处黑暗时,落寞忧伤总是不自觉的侵蚀全身,伤感如藤蔓一样,把你的心狠狠的困牢,有的时候会特别想逃离,想走出这个世界,走到一个没有悲伤,没有失望的地方,把自己好好隐藏。可是无论你怎么去努力,一些伤感总是会如影随形,就如黑夜中的大地万物都被黑夜给包围着里面,也许蓝天不满黑夜的侵蚀,通过灯影,来拥抱世界。但是那些落寞的影子总是会招摇着伤感,让你无法隐藏。望着前方,不知道路的尽头在哪,也不知道身在何处,我是不是会随着疾驰的列车消失在人海里,我是谁,我从哪来,我要到哪去?我为何伤悲,我为何有时时候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又往哪去?此时会觉得自己向一个流浪的小孩,情牵何处?
也许人生会有许多伤感,人留下许多的遗憾,让人伤心,让我们失望的,当我们感觉黑夜太于漫长时,当我们觉得走不到头时,只要等等,阳光总是会如约而至,温暖的洒向大地。
笔尖总是会流淌着心灵的汗水,一些心思在梦中缠绵。
你说,时间是一条河,缓缓流向遥远,不知前方是什么,或许惊涛骇浪,或许一往平静,不知岁月带给我们的是什么,我们趟着石头过河,不小心会留下那一深一浅的痕,他们或许被时光冲淡,或许被河水掩埋,那波水击打的岸边所奏出的浪花,是那岁月在空中留下的一点点星光。耀眼,夺目,时间就像这样行走着,我们就这样行走着,当我们抵达生命的终点时,时光还是一如向前,任岁月变迁,山河依旧在,只是朱颜改。
庭前花飞满天,夜下霜白如棉,一丝一缕的时光在树下,在窗前,在那老人的眼中,在那地平线的一端,焕发如约,不止梦怜,此刻窗外的雨打着芭蕉叶,只听那声音在夜色中缠绵,在雨中回旋,多少人在时光的黯然,在这婉约的时光中,一如既往的过着,哪怕时光苍老了容颜,人前人后将故事读了一遍又一遍,还是在这韶光中,一如既往的在平静中度过一年又一年。
树叶在风中打转,想要停靠,却被风吹到老远,万事不如人愿,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也是如此,小草想要勃发秋天,但是岁月的轮回叫他,在秋天时,平静的老去,那落满一地的树叶,那枯黄的小草,无不是轮着岁月的变迁,此刻,死亡是如此的淡定从容,就像是韶华一梦,亘古不变终成空。
斑白的城墙,经历岁月的尘洗,尘封了过去的时光,迎接着未来的时光,在此刻的光阴里,异发的令人神往,那星星点点的青苔,爬满城墙,我们可以循着青苔的足迹找寻那些散落的过往。那斑白的痕迹是经过岁月漂洗,好像在演绎曾经的故事,在时光中永久的铭记,又像是在述说着什么,寻思着什么,让整座墙在时光里,显得异常安静,祥和,淡定,多少英雄人物都淹没在历史中,只有这些城墙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越发的耀眼,它承载着过去的历史,又承接着现在的使命,既厚重,而又源远流长。
如窗台下坐着一个老人,她靠在老树上,眼睛淡定祥和的望着远方,从她眼中看不出什么起伏,也许她的人生,曾经是绝代风华,也许她的人生一直都是这样,没有什么起伏,就如此刻的她眼中一样,纯净如洗,也许这就是人的最高境界,心无一物,不惹尘埃。
将薄凉写成深情,在岁月深处寻觅那一抹感动去温暖自己温暖他人。
生命似一场灿烂的花事,春去春回,在繁华中寻觅寂寥,在忧伤中寻觅愉悦。
有时候,伫立在摩肩擦踵的人流中,心底会涌出莫名的感动。觉得人的一生多么不易,我们应该为这些鲜活的生命而感到温暖,为凡间弥漫的烟火感到幸福。也许有一天,我们都会离开,都将后会无期。既知如此,又何忍为一些微小的错过,做出深刻的伤害?何忍为一个回不去的曾经,做出悲情的沉迷。
所以在那岁月中,将一些美丽过成诗,将一些过往看成云烟,在守着寂寞的烟火中晨曦轻语。何尝不是对生命的一种救赎,对生活的一种偿还。最后人不过一切都会交给云烟,时光中的那一缕阳光也会变成一抹最深的感动,命运中的一些盘根错节的的东西,也会终将经过云雾缭绕,拨开而见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