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阳光是什么
人生,不免会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更免不了会有一些困难和挫折,使我们感到痛苦与无奈。但是,那些却也都是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中不可或缺的磨练。它,可以使人坚强,也可能让人颓废。在这里我更相信它是一种力量,可以使人坚强的力量。就像阳光,每一次用力的呼吸,都告诉我要坚强地活着!阳光,是温暖的,是温馨的,更是美妙的。它照耀着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使万物生辉,一片生机。阳光代表着希望,阳光代表着未来。所以,在我们小小的心脏里需要阳光!人生的道路上,无论天有多黑,地有多乱,而路又有多长。只要我们心中藏着一颗太阳,永远都不会迷失。阳光是一种力量!它会给我们走下去的勇气。它会让我们找到未来的的方向。那么,现在正在沐浴着温柔阳光的你,是否感受到了呢?那股自信而美好的力量!
阳光是一种爱
阳光是什么?它是一位医生,它是一位园丁,它是黑暗里的明灯,它是沙漠里的绿洲,让我们一起去感受阳光吧!
早上,暖洋洋的阳光射入被褥,我打了个哈欠,在阳光的抚摸下我的身体暖融融的。晨风中透露着几丝凉意,当我走到公园晨练时,人们面无表情,在这充满凉意的早晨晨跑;又不知从哪儿穿出了一缕缕的阳光,穿透层层云朵,照耀着大地。阳光照到树叶上,树叶上晶莹的露珠闪着五彩的光芒;阳光照到河面上,平静的河水欢快的舞动起来,、漾起一条条粼粼的波纹,如同舞动的丝带;阳光照到花朵上,含苞欲放的花蕾渐渐绽开“笑脸”;阳光照到老人身上,老人原本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露出慈祥的微笑……
在阳光下,一切都富有生机。奔跑在阳光下的我尽情沐浴着阳光,不再孤独,阳光精灵一直陪伴着我,如同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田,令我全身都暖洋洋的。
在校园里,有了阳光,大家在草地上尽情奔跑,在走廊上悠闲地说笑。上课了,老师慈祥的目光注视着同学,同学们因为阳光的存在更加活力十足,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以清脆响亮的童声大声朗读着课文。
妈妈说,阳光是一种温暖;爸爸说,阳光是一种活力;我说,阳光是一种爱心。我们享用丰盛的晚餐,当我们穿戴名牌的衣物,这些对于灾区的小朋友来说就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如果我们少吃一点零食,少玩一种玩具,节省下来寄给灾区的小朋友,让灾区的小朋友心中不留遗憾。这样的爱心会让他们感受到如同阳光一样的温暖。
阳光是什么?阳光是一种爱!
阳光是一种语言
早晨,阳光以一种最明亮、最透彻的语言和树叶攀谈,绿色的叶子立即兴奋地颤抖,通体透亮,像是一页页黄金锻打的箔片,炫耀在枝头。而当阳光微笑着与草地上的鲜花对语,花朵便立即昂起头来,那些蜷缩在一起的忧郁的花瓣,也迅即展开,像一个个恭听教诲的耳朵。
晴朗的日子,走在街上,你不会留意阳光。普照的阳光,有时像是在对大众讲演的平庸演说家,让人昏昏欲睡,到处是热的嘈杂。
阳光动听的声音,响在长夜之后的日出,严冬之后的春天,以及黑夜到来之前的黄昏。这些时刻,阳光会以动情的语言向你诉说重逢的喜悦、友情的温暖和哪怕是因十分短暂的离别而产生的愁绪。
倘若是雨后的斜阳,彩虹将尽情地展示阳光语言的才华与美丽。赤、橙、黄、绿、青、蓝、紫,从远处的山根,腾空而起,瞬间飞起一道虹桥,使你的整个身心从地面立刻飞上天空。现实的郁闷,会被一种浪漫的想象所消解。阳光的语言,此刻充满智慧,让你理解天雨花,石点头;让你平凡生活的狭窄,变成一片无边无的开阔;让你枯寂日子的单调,变得丰富多彩。
可这一切,只是一种语言,你不可以将那金黄的叶子当成黄金;江河之上,那些在粼波里晃动的金箔也非真实;你更不要去攀援那七彩的虹桥,那是阳光的话语展示给你的不可琢磨的意境。瞬间,一切都会不复存在。可是,这一切又都不是空虚的,它们在你的心中留下切切实实的图画,在你的血管里推涌起波澜壮阔的浪潮,在你耳边轰响着长留不息的呼喊,使你不能不相信阳光的力量和它真实的存在。
和阳光对话,感受光明、温暖、向上、力量。即使不用铜号和鼓,即使是私语,那声音也没有卑琐和阴暗,没有湿淋淋的怯懦和哀伤。
你得像一个辛勤的淘金者,从闪动在白杨翻转的叶子上的光点里,把握阳光的语言节奏;你得像一个朴实的农夫,把手指插进松软的泥土里,感知阳光温暖的语言力度。如果你是阳光的朋友,你就会有一个红润健康的面孔和一扇明亮清朗的心境。
阳光,是一种语言,一种可以听懂的语言。
阳光是温暖的
阳光是温暖的,万物的生长都离不开它,它是生命的源泉。
我曾读过一篇文章,使我不得不承认阳光的美好与重要:
一位女孩的奶奶病了,长久卧床不起,呆在暗暗的卧室里,感受不到太阳的温暖。春天到了,女孩站在外面享受着无尽的阳光,想与奶奶分享这份快乐,便掀起裙摆,接住了这些阳光。女孩小心翼翼地将它们包裹起来,走进卧房兴高采烈地对奶奶说:“奶奶,我把阳光带来了!”说着便把群摆打开:“咦?怎么阳光不见了?”奶奶咯咯地笑起来,抚摸着孙女的头:“小傻瓜,你就是我的阳光。”
生活中,阳光便是和睦与友爱,拥有了这些,心中便有了阳光。
我还记得我在四年级的时候,仅仅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与好朋友吵了起来,我们的脾气都很倔强,谁都不肯吃亏,死要面子。那天我回家,一脸沮丧。妈妈看我沉默寡言的,不再像是以前那个活泼的我了,便问:“你怎么了?好像不开心啊?”我心里又后悔又着急,认为自己不应该因为一件小事而与朋友闹别扭。终于,苦闷再也抑制不住,倒在妈妈的怀里边哭边说出了今天的事,妈妈并没有说我做得不对或批评我,而是带我到阳台上。我站在阳台上,只觉得太阳有些刺眼,但是很暖和,把我刚才的苦闷与痛苦蒸发得一干二净。妈妈说:“今天你和她都失去了心中的阳光,都变得很痛苦。那我们何尝不让痛苦消失,让阳光来温暖我们呢?”我恍然大悟,原来心中的阳光是如此重要,它让我感觉到爱的存在。第二天,我找到她说:“看,外面的阳光多好!我也希望我们像它一样好。”我们相视而笑,一切矛盾由温暖的阳光而融化。
留住阳光,让我们感觉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