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需要我-命题作文
在一个人的生命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同学及朋友,可自从我以上中学,就觉得每个同学都是封闭型的,从来不愿意向别人袒露自己的心事,刚开始,我以为大家毕竟都不熟,所以才会这样,可是我想错了,即使是知心朋友,也不会向对方说出自己的心事。
在一个多学期中,我认识了许多朋友,其中最为知心的是老花(华芯蕊)了。每到下课,我们便黏在一起说说笑笑的,可我们却仍然不能打开心窗说亮话,她如此,我也如此。不知道是对自己的信任度不够,还是青春其实的特征。我常常的自己说,自己从来都不向同学说真心话,同学又怎会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呢,要换位思考。我的理由是自己的秘密自己分享就好了,不需要向大家说,可是我错了,我觉得把话藏在心里更难受,不如说出来,于是,我会把我每天的喜,怒,哀,乐全都说出来,于是,我觉得上天是公平的,你对他好,他自然不会忘记,从那以后,我们变得无话不谈,这个时候的我们才是真真快乐的。
通过我记我的朋友,我懂得了只有付出才会得到收获,只有将心比心,才会有人尊重你。
2朋友需要我
人活着就是因为身边的人需要你。我的朋友需要我是因为我可以给他们带来快乐,和我可以尽我所能去为他们做一些事情。
我有一个可以说是发小的朋友,他有一个极大的爱好:打游戏。有一次他的电脑出问题了,我说我可以试着帮他修好,他有点儿不信。当我在他的电脑上打来打去的时候,他一直在说“我倒要看你怎么修!你看你打的都是什么呀,谁看得懂呀?”我拉着长声得意的说:“等—着—瞧—吧!”当我修好了以后,他立马变了词:你真是太有才了!从那时起,他的电脑一出问题就来找我,我都快成他的“电脑管理员了”!我们都很喜欢打篮球,但学校的篮球在放学之后就不能借出来了。正在沮丧的时候,我拍着胸脯说:“明天我带篮球,没问题。”第二天,当我拿着篮球来到学校时,我的几个哥们儿已经蠢蠢欲动了!刚打完第一节上课铃,他们就在想:怎么还不放学呀?下午,老师说:放学了,可以回家了。我刚拿起篮球,哥们儿就说:“赶快走吧!我们都等不及了”表现出一种很着急的样子。我们在操场上打得不亦乐乎,有人说:“咱们也占领一个场地了。“从那以后每天放学操场上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和快乐的笑声!其实在给他们带来快乐的时候,也给我带来了快乐;在帮助朋友的时候,我也会受益:我会对解决的方法更加熟悉。
人与人之间是互相需要的;你与家人之间是互相需要的;你与社会之间是互相需要的;你与你周围的一切之间也是互相需要的。
3朋友需要我
人与人之间是互相需要的;你与家人之间是互相需要的;你与社会之间是互相需要的;你与你周围的一切之间也是互相需要的。我的朋友需要我是因为我可以给他们带来快乐,我可以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们做一些事情。
那一天,是我们去游玩的日子。“晶晶!快来,快来!”锶锶在不远处呼唤着我。“来啦!来啦!怎么了?”我跑到她的身边。“看,好美啊!”她指着前面说道。我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真的好漂亮啊!海棠,迎春,桃花……还有些我叫不上名字的花,此刻都出现在我的眼前。许许多多的花摞在一起,真是有万紫千红的感觉,不时有蝴蝶和蜜蜂从我眼前飞过,忙忙碌碌地演绎着活泼生动的春之美丽。
我和朋友们正观赏着这些美丽的花儿。突然,“啊!”一声叫喊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我回头一看,原来是锶锶叫的。我急忙问她怎么了?她说,她的脚好像崴了。我急了:“那怎么办?”“还能怎么办?先回去吧。”她站了起来,但由于脚疼,并不是很顺利。我赶紧走过去,扶着她走,并时时鼓励她勇敢一点,坚强一些。就这样,我们俩一搀一扶地走了回去。
下午,快要回去的时候,我们来到了一个商店,锶锶在那里买了一盆海棠花,送给我当作是游玩的纪念。锶锶说:“你要好好照顾这盆花,这里有我们美好的回忆,有我们最真的友情。”我笑着答应了。“你的脚还疼吗?”我问锶锶。“好多了。”她说。“哦!以后小心一点儿吧,崴了脚可不是好事。”我又说道。“嗯!谢谢!今天谢谢你了,晶晶你真可爱呀!”我只笑不语。谁叫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呢?
其实在给他们带来快乐的时候,也给我带来了快乐;在帮助朋友的时候,也增深了我们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