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鞋续写 10
他的赤脚踏过积雪时,溅起了一蓬蓬雪屑,积雪已经到他的小腿肚了,旁边的屋子是围炉烤火的人招呼青铜:“进屋里来吧,暖和暖和再走。”青铜摇摇头,又继续往前走。
在路上,他碰见了刘大婶,刘大婶正提着一双鞋,看见青铜光着脚,热心地说:“青铜你怎么光着脚,冷不冷?要不你把我这双鞋穿着。”青铜摆摆手说:“谢谢刘大婶,我不用了。”说着,又继续往前走。
他走着走着,看见另一家卖鞋的,心想:家里人好不容易编织了101双芦花鞋,挣不了几个钱,所以还是不买鞋了吧。然后又继续向前走。
走着走着,青铜到家了。他把冰凉的脚从雪中抽出,走进院中,此时他的脚已冻的比冰块还凉,又红又痛,从寒冷的雪堆中拔出自己的脚那该是多么的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