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鞋续写 4
他的赤脚踏过积雪时,溅起了一蓬蓬雪屑。
就这样,他踏着雪地里的积雪一步一步的往家里赶。
他想:我必须要赶快回到家里去,不然妈妈和奶奶会…
想到这里,背后突然传来了一声:“青铜!”青铜停住了脚步,往后看去,他看见一个模糊的人影正追着他呢。
他抹了抹眼睛,看到了那个人影,就是他的妈妈,他在那儿呆呆地站着,妈妈追了上来,语重心长的说道:“哦,终于找到你啦!”说到这,就上气不接下气了。
妈妈突然看到了青铜那没穿鞋子的脚,惊讶的说:“啊!你的鞋子呢?”
青铜对妈妈笑了笑,不好意思的说:“嗯,我把那双鞋也卖了,钱在这儿呢。”说完,就从兜里掏出了一小叠钱。
妈妈看了心疼的说:“你怎么能这样呢?我这双鞋给你穿吧。”
妈妈脱掉了自己脚上的鞋子,帮青铜穿上。
青铜看着这一切,眼眶都红了,眼泪一滴一滴的落了下来,妈妈见了,说:“哭啥呢?”
现在就变成妈妈赤着脚踏着积雪,而青铜穿着暖和的芦花鞋,他们一起一步一步地走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