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鞋续写 11
青铜把自己脚上的那双鞋送给了那个人,虽然脚冰冷冰冷的,但他心里是暖暖的,青铜到了家爸爸妈妈问:“你的鞋呢?"青铜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家人。爸爸妈妈听了说:“你真是个善良的傻孩子。”葵花妹妹端了一杯热水给青铜喝。妈妈烧了一壶的水,给青铜泡脚。
夜深人静了,爸爸妈妈还在编织着芦花鞋。青铜躺在床上,心里想:我一定要攒够钱,让妹妹读书。”这时葵花妹妹走进青铜的房间,说:“哥哥你的脚还还疼吗?我明天跟你一起去卖鞋子可以吗?"青铜说:“不疼了,不用我自己去吧!等到天气暖和的时候,我再带你去吧!"葵花妹妹什么也没说,嘴巴翘得高高的。
青铜躺在床上,眼睛骨碌骨碌地睡不着。上学是青铜的一个梦,他要努力卖芦花鞋才能实现他的梦想。
青桐睡着了,青铜梦到她和妹妹手拉去上学了。教室里传来朗朗的读书声,那声音是多么地迷人,深深地吸引了青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