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鞋续写 7
青铜赤着脚大步轮船码头跑去。他跑啊跑,终于追上了那个人,说道:“嘿等等——你的芦花鞋。”那个人瞬间停了下来,转头就向青铜望去,那个人看见青铜的脚已经被冻成一块白一块红的了他便对青铜说:“孩子,谢谢,还是不用了吧,赶紧穿上你的鞋子,别冻着了。”青铜连忙说:“你竟然喜欢这双芦花鞋的话就送给你吧,虽然这里很寒冷。就是冷一点,我的双脚也值得被冻僵。”
凌乱羽毛一般的雪花,从天空中慢慢的落下,不再是刚刚的鹅毛大雪了,青铜和那个人面对面的站着,在他说话的语句中有点不好意思,对不起那个人。
这些话深深的感动了那个人,情不自禁的流了泪说:“谢谢你孩子,这双鞋一共多少钱呢?”青铜照例说出了原来他想卖的价格,他把那双鞋卖给那个人之后,就转头回家了。突然那个人又叫做青铜:“孩子,过来一下。”于是青铜就走到那个人的面前。那个人脱下自己的鞋子,换上了那双暖和的芦花鞋,把自己原来穿的那双鞋脱下来对青铜说:“孩子,“这是我的鞋,谢谢你这双芦花鞋,暖和极了,我的鞋先借你穿吧。”青铜听到这句话,一时说不出话来:只是简简单单的说了句“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