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鞋续写 21
青铜举着那双干净得没有一点污迹的芦花鞋,朝着那个人飞奔而去,在码头边,他们又见面了,那个人见到青桐,既高兴又惊奇:“咦,你不是已经把芦花鞋给卖完了吗?”青铜气喘吁吁地回答:“刚才整理麻袋时,发现了最后一双芦花鞋,给您。”那个人无意间瞄到了青铜那双冻得通红的脚,看穿了一切,十分感动,于是在纸币里多塞了几个铜钱。青铜心满意足地收下钱,眼睛似乎眯成了一条缝,弯下腰鞠了躬道了一声谢谢,便一蹦一跳地回家了,看着青铜的背影,他微微一笑,回到了轮船上。
此时冰天雪地,重重的积雪覆盖住了大地,寒风像利刀一样狠狠的刮着青铜的脸庞,双脚也被冻得通红通红,但是,在青铜心里,却暖和和的,回家后,青铜正要把钱交给父母,跑得太急,那几块多出来的铜钱“噼里啪啦”地掉了出来,正巧妹妹葵花正要让哥哥明天继续采芦花看到这一幕,两人对视着会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