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鞋续写 2
他赤脚踏过积雪时,溅起了一蓬蓬雪屑,但他顾不上那刺骨的寒冷了,像猎豹似得朝码头飞奔而去。
那位顾客的一只脚刚踏上船的甲板时,青铜也刚好赶到了。
当顾客满含深情地回头想再看一眼这个漂亮的小镇时,眼前却是脸小脸冻得通红,一面喘着粗气,一面微笑着捧着芦花鞋的青铜,那人惊喜万分,准备掏钱时,他低头看见了他那双被雪冻得通红通红的脚,眼睛变得模糊了,他摸了一下眼角的泪水,走到箱子旁边,拿出自己的皮棉鞋,双手递给青铜。可是青铜双手连连摇晃,怎么也不肯接受这双昂贵的棉皮鞋。
那位顾客说:“你不要我的棉皮鞋,那我也不收你的芦花鞋。就当是你也帮我完成心愿吧。”青铜见那人十分喜欢自己的芦花鞋,便难为情地收下了他的棉皮鞋。
青铜从来没有穿过这么软和、结实、漂亮的鞋子!
他脸上绽放着满满的喜悦,心想:如果葵花穿上这双棉皮鞋去照相会有多好看,多开心啊!青铜一边想着,不由得越跑越快,脚步也变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