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鞋续写 13
青铜发足便奔去码头,只见那人看到了他显的一脸疑惑,青铜气喘吁吁的赶到:“这双芦花鞋,给你。”那人笑了笑,然后便看到青铜的一双被雪冻的通红通红的脚,他伸手接住一片晶莹的雪花,闪着如钻石般的光芒,却意外的冰冷,他呆呆的说:“这鞋,是你脚上的吗?”青铜点了点头,便把这芦花鞋强塞进那人的手中,那人摇了摇头,蹲下:“我虽是收下了鞋,但这个鞋是给你的,好好把脚捂捂,就当是送你这个孩子的礼物。”说着,便亲手为青铜穿上了鞋,又付了青铜一大笔钱,青铜刚想还回,那人已上了码头的船,向青铜挥着手,青铜同样挥着手,他高兴啊,不是因为有了一笔意外横财,一双新鞋,而是因为他把鞋卖出去了,家里又有了钱。至于钱和鞋,就永远放进柜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