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鞋续写 3
他的赤脚踏过积雪时,溅起了一蓬蓬雪屑,他深一脚浅一脚向前跑,路途中寒风和积雪把青铜的双脚冻得又红又肿的,都青紫青紫的,但他仍然加快脚步的往码头跑去。
来到码头后,青铜在人群中寻找刚刚要买鞋的那位叔叔,当他找到检票处时,终于看见了刚才那位叔叔,青铜赶忙跑到他跟前,对他说“叔叔,刚才是你要买鞋吗?”“是的,是的,可你不是没了吗?”他回到,“叔叔,我脚上这双是早上出门时才刚穿的,还满新的,如果你不介意,就送给你”。叔叔看见青铜冻得又紫又肿的双脚,又看看他拿在手上的鞋子,感动的说到“谢谢,我买双鞋跟你换,不然你的脚会冻伤的”。青铜把鞋子放到大叔的手上,笑着说“不用,不用,我家就在前面不远,叔叔再见”,说完他就消失在人群里了。
大叔看着手上的芦花鞋,觉得双手暖烘烘的,心里亮堂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