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鞋续写 16
刺骨的寒风呼呼的刮着,直朝脸逼来,青铜打了一个寒战。一边大踏步的走着,一边四处张望寻找着刚才那个人的身影。心里不停的祈求着:“你在哪?快出现吧!”脚早已被冻得瑟瑟发抖。
只要有人群的地方,青铜便毫不犹豫的冲上去,扒开人群,仔细地寻找那个人的身影,但还是没有找到。这时他听到了一声声轮船的汽笛声,心里更加的着急,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脚步。码头上的一艘轮船吸引了青铜的目光,青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向轮船,虽然双脚冻得通红,但是并没有放慢脚步。青铜开始仔细的寻找起来,他挤到人群,踮起脚尖,努力的回忆着那个人的样子,仔细地寻找着。这时青铜远远的看见了一个有点熟悉的身影,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急忙跑到那个人的面前。他慌忙地拿出了那双芦花鞋,不假思索的说:“这双芦花鞋送给您”。那个人又惊喜又兴奋,竟然愣在那不知所措,青铜把鞋放在他手上才反应过来,紧接着从包里拿出一张50元给青铜。青铜摇摇头说:“你这么喜欢就送给你,”那个人为难的望着青铜,看着她那双冻僵的脚,感动地一把拉住刚要转身的青铜,激动的说:“你送我芦花鞋,我该送你什么呢?”突然想到袋子里那双给自己孩子买的鞋,急忙拿出来给青铜穿上,竟然刚刚好。那个人心疼的说:“孩子,脚都冻僵了,请你不要拒绝,穿着这双鞋子回家吧!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