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鞋续写 5
青铜飞快的追上了那个人,气喘吁吁的对那个人说,:“您喜欢这芦花鞋吗?这还有一双,那您能买下?”那个人看见青铜赤脚给他送鞋。眼眶都湿了,感动的说:“你太好了,把芦花鞋给我吧,我付你双倍的钱。”青铜把芦花鞋给了那个人,那个人付了双倍的钱,这样大家就各自往各自的方向走。
青铜走着走着,忽然下起了小雪,结果,小雪越下越大,变成暴风雪。青铜的眼前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青铜知道走不了了,便千辛万苦的造了一个雪屋,一造好,青铜立马躲进去,这时候青铜的身体已经快冻僵了,脚上已经青一块,紫一块,眼皮有千斤重,最后青铜眼前一黑,晕了过去。不知道多久后,青铜醒了过来,发现雪都停了,便起身想回家,但青铜发现自己迷路了,之前自己的脚印都被雪盖住了,找不到方向,他只能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走。就在他快要绝望的时候,远方出现了火光,青铜仔细一看,原来是他的爸妈来找他了,青铜撒腿准备向他爸妈跑去,“扑通”一声,摔倒在雪地里,原来他的腿冻僵了。青铜的爸妈看见青铜摔倒了,急忙跑过来将他背起来,安全的背回家。
青铜用冒雪卖鞋的钱,在照相馆拍了一张全家福,还给他的妹妹葵花拍了一张彩色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