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鞋续写 18
那个人在码头的轮船。青铜一见到他,手里拿着那双芦花鞋飞奔向那个人,在他背后气喘吁吁的叫了一声:“叔叔!”那人立刻转过身,说:“孩子,你怎么来这儿啦?”他嘴上虽然这么说,心里却想:芦花鞋不是卖光了吗?青铜亮出他手中的芦花鞋,说:“我还有一双!送给您吧!”那人心里非常激动,赶忙问:“这几元一双?”青铜立刻伸出手,摇了摇:“不用钱!不用钱!”还应把那人的钱推了回去。那人看到了青铜没穿鞋,心疼的说:“你不冷吗?”青铜摇了摇头,牙齿却冻得直打战。“叭!叭!”轮船来了。青铜对那人说了声再见,就跑回家中。
家人看到青铜没穿鞋,急忙给青铜穿上一双旧鞋,不断的问:“青铜,你的鞋丢了吗?”妹妹葵花也附和着:“哥,鞋丢了吗?”青铜说:“不,我们家的芦花鞋太受欢迎了,连我的鞋都卖出去了!”大家听了非常高兴,决定:每次芦花开花时,再一起边芦花鞋!
每年,青铜家的芦花鞋全都买得一只也不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