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鞋续写 19
他的赤脚踏过积雪时,溅起了一蓬蓬雪屑,仍用双手紧紧护着芦花鞋,赤着脚朝那人追去。
“你好,你的鞋!”青铜追上了那个人,把鞋交给了他,而青铜的脚已经冻得发紫,似乎没了血色。那人很惊讶,他上下打量着青铜,最终他把目光落在了青铜的脚上,他迟疑了一下,又把目光落在了那暖和和的芦花鞋上,此时青铜依旧那个姿势一一双手拿着鞋,嘴里吐着白烟,瑟瑟发抖的站着。
那人缓缓地从青铜手里接过鞋,又看了青铜好一会儿,然后蹲下来,把青铜那冻得发紫且冰冷的脚,重新放进了暖和和的芦花鞋里,接着站起来,手伸向包里,掏出钱放到青铜手里,轻轻说了声:“谢谢你,好孩子。”说完便向轮船码头急急走去,留下青铜一个人在雪地中疑惑地站着,而那双脚在芦花鞋的暖和下又渐渐地恢复了知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