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鞋续写 17
忍受着无比的寒冷,青铜一步一步向前奔跑。他的双脚越来越疼,钻心的疼。这条路静极了,近乎可怕。他想到了一家人围在炉火旁,葵花又蹦又跳,爸妈有说有笑,还有奶奶的歌声。他,不能害怕!他,要守护这些!终于,迈着已经僵硬的脚步,他来到了码头。是那个买鞋人!他看起来垂头丧气的样子,是因为芦花鞋吗?青铜大声喊:“等一下!还有一双芦花鞋!”那人立刻转过身,眼中闪烁着欣喜的光芒。他快步走过来,接过芦花鞋,小心弹掉上面的雪花。他正准备问价格,突然看到了青铜那双通红通红的脚,心里一阵热流涌上来:“你自己都没鞋穿了!我多给你些钱!”“不要不要!”青铜连连摆手,“我不冷,光脚习惯了!”
攥着十一双芦花鞋的钱,青铜快乐地奔跑在雪地上,他好像看到了一家人等在门口,望着他回来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