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花鞋续写 15
他追上那个人说:“叔叔,等一下,这双鞋给你。”那个人惊讶的看着青铜赤着脚,站在雪地里。他赶忙从包里掏出一双布鞋,说到:“快点穿上吧!地上太凉了。这是我给我们家孩子买的。”青铜穿上了鞋,大小非常合适。这时,船响起了汽笛声,那个人说:“孩子,我要上船了,再不走就晚了,我们后会有期。”
一年后,青铜一家人在编织芦花鞋。突然,有一个陌生人来访,青铜仔细一看,原来是去年那个叔叔。原来呀,这个叔叔是个商人,他这次来是想和青铜一家大批量订购芦花鞋的。青铜一家人听到这个消息,高兴极了。
后来,芦花鞋遍布全国,供不应求,青铜一家也过上了富裕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