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井底之蛙续写 13
自从蹲在井底的青蛙与燕子大吵了一通后,青蛙气呼呼的,堵在井口,骂道:“你这只臭燕子,你拿出证据啊!”
燕子翘起尾巴,叽喳道:“桃花妹妹能为我作证,柳树爷爷能为我作证,风哥哥能为我作证,蒲公英姐姐也能为我作证!”说完,燕子飞到井底含了一口水,灵活地飞向高空。
青蛙有些犹豫了:“反正在井底也待腻了,不妨到外界去看看?”青蛙使劲一跳,就跳出了井口。
井外是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花草迎风飘荡,雁群在空中列成“人”字形……碧蓝的高空中白云朵朵,如可爱的棉花糖一般,果真是无边无际的。
青蛙一想到燕子,就怒发冲冠。它找到桃花,问:“桃花妹妹,燕子真的飞过十公里吗?”桃花说:“是啊,你是井底之蛙吧,瞧啊,世界真的有井口那么小吗?”青蛙低下了头。
风哥哥拂过青蛙的眼帘:“蛙弟,在想什么呢?让风哥哥来告诉你吧!”
青蛙把难处说了出来:“我跟燕子吵了一大架。燕子说它飞了十公里,是真的吗?”风哥哥猛呼一口气,把青蛙吹得东摇西摆:“蛙弟,你别不信!燕子是鸟类,别说十公里,连飞十万公里也有可能!”
青蛙彻底信了燕子,它找了个水塘,居住下来,感到一双眼睛在注视着自己。一只母蛙走出了洞,在青蛙前停下,眨巴着眼。青蛙猛得一震,问:“你叫什,什么名,名字?”第一次见到那么漂亮的母蛙,青蛙舌头都打结了。“我叫小花。”母蛙答。青蛙与母蛙一起走进洞里,结为了夫妻。
不久,青蛙有了宝宝,它在荷叶上尽情歌唱,边唱边想:“多亏了那只燕子,不然现在我还是井底之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