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小鸟的一番话后,小青蛙终于决定跳出井去仔细瞧瞧。青蛙跳出来一看,果然,天,既大又明亮。可是它却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说:“可惜呀,可惜。接着又跳回井里了。
这事被小鸟知道了,小鸟就飞到井边问青蛙:“青蛙哥,井外不美吗?”“不!
很美,比井里美多了。青蛙坚定地给了小鸟一个回答。“那你怎么又回井里来呢?”小鸟不解地问。“唉!
井外虽美,可现在环境污染大呀!
你看。说着青蛙戴上口罩,又一次跳出井口指着马路上的汽车说:“你看到的了,噪音又大,废气又多,真是的。“有道理。小鸟点着头说道,“这边的垃圾池,真臭。“就是,连我吃饭也吃不香。”青蛙嚷道。你一言我一语,小青蛙和小鸟就决定去找环保部门。
“您好,我们觉得您要重视环境方面,现在呀,环境真的非常差。”接着,小青蛙和小鸟就跟环保部长它们看见的。
等它们说完了长篇大论,部长十分赞赏青蛙和小鸟,说:“你们说得对,我们的环境要大大改善。说着,部长叫全体员工搞个宣传、实践活动:“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全球行动,让世界更美。青蛙和小鸟接着部长的手说:“希望有个美丽的未来。不知不觉就十几年过去了,在这十几年里大家都很爱护地球环境。已经不再是小孩子的青蛙和小鸟又叹了口气:“今时不同往日,美丽与干净终于在今天降临我们的地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