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听了小鸟的话,心想:我一直都待在井里,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我得出去看看,看看他们说的是不是真的。
好在青蛙身手敏捷,一下子就跳出了井,可不幸的是,青蛙刚跳出来,就碰到了一条蛇。青蛙想:本来我是想环游世界的,没想到却要葬身蛇腹,早知道就早一点或晚一点再跳出来了!蛇一点一点地靠近青蛙,笑着说:“今天真是太幸运了,我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吃肉了,今天总算能吃到肉了!”说着便张开血盆大口,朝着青蛙猛扑过来,青蛙吓得晕了过去。
过了一会儿,青蛙醒过来了,他觉得很奇怪,自己身上怎么一点都不疼啊?仔细一看,自己前面站着一头老牛,蛇已经直挺挺地躺在地上,没有了呼吸。老牛见青蛙醒过来了,关心地问:“你没事吧?”青蛙这才意识到是老牛救了自己,他感激地说:“老牛,谢谢你,我该怎么报答你呢?”老牛哈哈大笑说:“没事,不过举脚之劳,再说,就凭你这个小不点,还想帮我,还是先保护好你自己吧!”说完,老牛回头吃草去了。
青蛙失望极了,正准备走,忽然,他听到一阵“嗡嗡嗡”的声音,那是蚊子!青蛙回头一看,老牛正在不停地甩着尾巴,身体上已经起了一个个包,于是他用力一蹦,来到老牛身边,伸出舌头一卷,就把蚊子吃到了肚子里。老牛见了,说:“谢谢你,青蛙,看来是我小看你了!”青蛙笑着摇摇头说:“没关系,刚才你还把我从蛇口中救下来呢!”
接着老牛问青蛙要去哪里,青蛙告诉了老牛自己的计划,老牛也想去看看世界,于是俩人结伴而行,去周游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