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井底之蛙续写 6
一听到《井底之蛙》,你一定知道故事的内容吧……
有一天,小青蛙听小鸟说外面的世界很大、很美好的,小青蛙心动了,决定跳出井去看一看。
小青蛙跳出了井,来到外面的世界。看了看外面的世界,它觉得外面的山山水水真是太美,太壮观了。它看见了绿油油的草地、湛蓝的天空无边无际、上面漂浮着度朵朵白云,当然还有它们:美丽的蘑菇,像一把小伞一样。神奇的蚂蚁,有的在唱歌,有的跳舞,还有的在河边喝水。“外面的世界太美了。”小青蛙自言自语道。小鸟说:“看,我没骗你吧!”话音刚落,小鸟就急急忙忙地飞走了。
于是,小青蛙独自一人走到了池塘边,看见小金鱼在水里游来游去,高兴地说:“小鱼们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吗?”“当然可以了”小鱼们齐声回答。“好,那就一言为定,咱们以后就是好朋友啦”“嗯,没问题。”就这样过了两年,小青蛙在池塘里定居了。它每天和小金鱼们一起游泳,做游戏。有时候还回去岸上转一转,把听到的,看到的好的事情,讲给小金鱼们听。
直到有一天,池塘里的水突然变得浑浊了,垃圾遍地,池水变得肮脏不堪,许多小金鱼中毒了,翻起了白肚皮。小青蛙想:要不然,我还是回到我的井底去吧,这里太危险。
于是,小青蛙义无反顾地回到井里,想:好死不如赖活着,就这样,小青蛙在井里过着孤单地,没有伙伴的生活。它想,这样的生活,虽然不如井上面,但总不需要提心吊胆,每天也可以睡个安稳的觉。在以后的日子里,虽然还有许多鸟儿和其它伙伴来鼓动,它到井外的世界,它都始终坚定信心,再也没有出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