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青蛙在井底生活,有一天来了一只小鸟对它说:“我从很远的地方飞来,打算找点水喝。”青蛙不信“我每天坐在井底看天,天只不过井口这么大,你怎么可能飞那么远。”小鸟说:“天无边无际,大得很,不信你出来看看。”
听了小鸟的话,青蛙决定出来看看,天真的是无边无际的吗?青蛙奋力一跳,就跳到了井外。哇!天真的是无边无际,一眼望不到边,青蛙决定在外边找一个新家。
它来到一条小河边,小河边的风景真美!河边垂柳修长的枝叶随风起舞,河中的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经开了,有粉红色的,红色的,白色的,像亭亭玉立的仙女。青蛙决定在这里安家,这时一只乌龟爷爷慢悠悠地爬过来,青蛙问:“乌龟爷爷,我可以在这里安家吗?”
“不可以的,附近的工厂把废水都排放在这里,河水已经被污染了,以前有许多青蛙住在这里,它们喝了河里的水,都病死了,你赶快找别处安家吧!”
青蛙又来到一个荷花塘,心想:在这里安家应该没问题,池塘里的水很清,很干净。正想着,过来了两个人,一人手中拿着网兜,一人手中拿着一根棍子,他们正商量要多抓些青蛙,明天拿到饭馆里去卖。青蛙听了,心提到嗓口眼儿,它小心翼翼地游到池塘外,生怕发出一丁点声音。
外面的世界真是太危险了,青蛙决定还是回到井里生活,它买了台电脑,这样不用出去,就可以知道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