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听到了小鸟的话,从井里跳了出来。他发现天是那么的蓝,果然象小鸟说
的那么无边无际,就在这时,他看到了,两只大雁,得知他们将要去环游世界,青蛙心想,自己刚刚来到这美好的世界何不与他们一起去参观一下呢?于是,青蛙就去找大雁,大雁说:“你又不会飞,我怎么和你环游世界去呢去呢?”青蛙说:“你们会飞呀!你们两个一组用嘴咬着木棍,把木棍抬起来,我用嘴咬着木棍,不就把我带走了吗?”大雁点点头,觉得是个好主意。然后,每两只大雁一组,轮换抬着青蛙,飞过高山,飞过大河。欣赏着如画的美景。有一天,飞到一片田野的上空,田地里的孩子们看到了,高兴地喊道:“大雁带着青蛙飞,大雁真聪明!大雁带着青蛙飞,大雁真聪明!”青蛙听见了,连忙说道:“这办法是我想出来的!”“啪!”的一声响,青蛙掉下来,摔断了腿,再也不能出去了。
不论是人还是蛙,都要保持一颗谦卑的心,贪念功名与荣耀,终会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