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井底的那只青蛙听了小鸟的话后,它的心里很不平静,打算跳出井底去外面寻找大海。
青蛙纵身一跳,跳出了狭小的井口,它抬起头一看,呀,天好大呀,没有边也没有际,青蛙自言自语道:“原来世界这么大啊,我要去看看!”
青蛙向前跳去,忽然听到前面“哗哗”的水声,是大海?青蛙激动地加快了速度,越过了灌木丛,眼前出现了清澈的水流,水底下的石头和小鱼都清晰可见。青蛙兴奋地手舞足蹈:“呱呱呱,我看到大海了。”一只梅花鹿过来喝水,它笑着说:“这是小溪,海大着呢,远着呢!”
青蛙继续向前跳去,不知过了多久,青蛙看见前面又有一条水流,比刚才看到的小溪可大多了。它又冲上去激动地喊道:“呱呱呱,我看到大海了!”一条船儿从它身边驶过,船上的水手告诉它:“这是河,海大着呢,远着呢!”
青蛙不死心,继续往前跳,不知又过了多久,青蛙看见前面有一大片的蓝色的水,比河大多了。它激动地叫道:“呱呱呱,我看到大海了!”一条小鱼跳出水面,它告诉青蛙:“这是湖,海大着呢,远着呢!”
小青蛙没有力气了,这时它听到一片“呱呱呱”的叫声,原来是一群同伴!它高兴地“呱呱”叫着,奋力地向前跳去。眼前是一片绿油油的稻田,一大群伙伴正在田里唱着美妙的歌儿,快乐地捕捉田间的虫儿!
那一刻,小青蛙决定在这里住下来。它想:虽然我到不了大海,但这里的天也一样很大,而且我还可以为庄稼们捉害虫,当一只快乐的小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