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写作文
那是一个美丽的午后,一只母鸭正在鸭舍里孵化自己的鸭蛋。“咔嚓“一只蛋壳破裂了,里面钻出一只黄色的小鸭子,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啪啪啪”几只鸭蛋相继破裂了,他们都钻出了蛋壳,依偎在妈妈身边。
“咦?这一只小鸭怎么是灰色的?”一位在旁边看热闹的母鸭大惊小怪的说。鸭妈妈低头一看,可不是嘛,最后出生的这只小鸭羽毛真的是灰色的,看起来脏兮兮的,和其他小鸭不一样,长相真的不敢恭维。
“啊哟,恭喜呀!这只丑小鸭将来一定会变成白天鹅的!”一只母鸭说。“对呀,就像我们这里曾经的那只丑小鸭一样,最后变成白天鹅飞走了,听说现在已经成为大明星了呢!”母鸭们叽叽喳喳地说。鸭妈妈没有说话,只是淡淡地微笑,她给这只“丑小鸭”取名小灰。
过了一段时间,小灰学会了说话。从长辈那里听到了《丑小鸭》的故事,渐渐地了解到自己是一只丑小鸭,但是是长大会变成美丽的白天鹅。他不再为自己的外貌而自卑,相反变得有些自豪,等待着自己变成白天鹅,自由翱翔在蓝天上。
日子一天天过去,小灰也成为了农场里的“童星”,受众人的爱戴,所有人都认定他将来一定会成为伟大的白天鹅,而不是他们这种平庸的家鸭。
小灰在众人的赞扬与崇拜中,变得有些飘飘然了。别的小鸭子学习知识的时候,他在玩耍;别的小鸭子学习游泳的时候,他还在玩耍。朋友们劝小灰的时候,他总是不以为然的回答:“学习干嘛?我是谁?我是丑小鸭,长大是会变成白天鹅的!不用学习,也可以完成我的梦想——自由自在地翱翔在蓝天上!你们是谁?只不过是平庸的鸭子罢了。”大家不由无奈地摇了摇头。
后来,随着个头的越来越高,小灰也就越来越傲慢,似乎马上就会变成美丽的白天鹅。他每天窝在鸭舍里,无所事事,做着白天鹅的美梦。
一天小灰见到了农场里最受尊敬的长者——乌龟爷爷(它已经100岁了),乌龟爷爷叫住了他。“小灰,你不能这样散漫下去啊!”小灰不以为然,准备离开。“等一下,小灰,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不是一只白天鹅怎么办?”乌龟爷爷大声叫住了小灰。
小灰的脚步似乎定格了,他确实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他一直把自己想象成白天鹅,可是,单凭外表就可以确定自己一定是白天鹅吗?万一自己不是呢?不会游泳,没有知识,更没有办法完成自己的梦想——飞翔了,小灰不由哭出了声。
乌龟爷爷慈爱的拉过小灰,语重心长地说:“任何动物都需要努力才可以成功,如果不投入汗水去努力,那永远也别想成功。小灰,爷爷知道飞翔是你的梦想,那么就从现在开始练习吧,不管能否成为天鹅,你都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乌龟爷爷的一番话,令小灰如梦初醒。小灰开始了刻苦练习。他很快学会了游泳,然后再学习飞翔。他练习挥动翅膀和平衡控制,还练习从矮磨坊的顶端俯冲下来,常常摔得鼻青脸肿。清晨,黄昏,大家总能看到一个刻苦锻炼的小灰,大家都惊叹他的变化。小灰永远把乌龟爷爷那句“做最好的自己!”记在心中,勉励自己。把“飞上蓝天”的信念作为支撑他努力的力量。
终于,那一天清晨,小灰从屋顶俯冲下来时,并没有摔在地上,而是在空中平稳的滑翔。“哇!我终于会飞啦!”小灰忘乎所以的大叫。是的,他学会了飞翔,他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最终,小灰并没有如愿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他其实是一只野鸭,但他并不伤心,因为他靠自己的汗水与努力,学会了飞翔,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一天,一群野鸭飞过农场的上空,小灰很开心的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成为了一只无拘无束的野鸭。其他野鸭们听了他的故事都很惊讶:“小时候你不知道自己是野鸭,你的妈妈也没有督促你练习飞行,在这种情况下,你居然也可以自己学会飞行,你是怎么做到的?太厉害了!”小灰淡淡一笑:“因为我要用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做最好的自己!”
人人渴望做一只美丽的白天鹅,然而命运却不能眷顾每一个人。人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是经过努力却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即使做不成白天鹅,也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完成自己美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