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颗小石子落下,恰好砸中那名工人的头盔上,他身子一震,转过头看着脚下的石子,向四周望去,怒曰哪个小屁孩乱扔的。
忽然,一声巨响,他诧异的转了身,猛地想到了什么,立马赶了过去,到了地方,才发现已经有好多人在那屯着,在众人的喧哗中,只听见了一句句:可怜啊,这么年轻的小伙,就这样,唉……他钻进人堆,发现一个人躺在哪,头上血流不止,扑通!他跪了下去,手轻轻的让那人的眼睛闭上,叮咚叮咚,救护车来了,他们是那样的迅速,不久他人就到了车上,但那一切都仿佛好慢好慢,在工人的眼神里不断回放……
今日,某某大厦发现数箱原子能反射堆所产生的废料,引多人受伤,一人死亡,疑似是从天而降,目前在调查中,如有目击者请拨打下面是广告时间。一人颓废地关上电视,闭上眼,两行泪水静静地留下来了,在那一刹那,他将要落地的泪珠好似几颗脆脆的玻璃,落地即碎,空气中,只有那句: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
视角转换,在一栋高档大楼的顶层,一个人也关上电视,他拿起一张照片,点开手机,对比后,他那眯缝的眼睛仿佛放大好多倍,空气中,留下的他的话语,不可能!
接下来的几天,城市各地都会落下各种奇葩的东西,一些人疑惑,而更多的就是惊讶。
他,他的工地停工了,而他仿佛在自暴自弃,直到一天傍晚,他拿着酒摇摇晃晃的走着,一张照片从天而落,拍在他的脸上,他嘀咕了几句,看了一眼,那醉醺醺的脸上,浮现出了惊讶,那是他和他弟弟以工地为背景照的照片,细看,在照片上,那楼的上面,仿佛是一个黑洞,又仿佛是个鸟,可他看了之后,他被酒水麻醉了的心一瞬间清醒了,他步履蹒跚的跑回家,打开电脑,想要找一件东西,终于在他不懈的努力下找到了,他也趴下去了,知道次日太阳已经升到半空,我找到了,他一声欢呼,打碎了他身边的寂静,原来他找到了那个老板让他们扔到无底洞的东西时的照片,和那天砸他弟弟的一对比,相似百分之九十九,他决定出发,去一趟那个洞。
到了,只见人们还是把乱七八糟的东西往里扔,他发现一个坐在地上的僧人,便上前盘问,原来他是那个庙的主人,最后,他只对工人说,心善则美,心美则净。
工人仿佛知道了什么,立马赶回家,上网搜了搜那个庙,结果,对那个庙的简介只有一个庙的名字,原来那个庙叫无秽庙,其他的什么也没有。
他想出了一个大胆的猜测,也许人们扔进洞里的污秽,洞会一概返还,他把这个信息发散到网上,好多人立马想到新闻这几天播的,这信息很快就传的火热,但是一些人根本不认同,认为那是谣言,反对的人都是些大人物,也许因为他们的名声,一些赞同的人也不吭声了,之后这个消息就被封杀了。
他又来到了那庙,虽然那没有几个人了,差不多都是小孩往里头扔,也许那些大人都不敢了吧,有在一个角落发现了那僧人,跟他说了他的看法和后果,只换来他的一句话:施主,想让这个城市干净,没有人会被利益魅惑的话,随我跳入这洞吧,只要跳了就没有事了,我会不会死?他疑惑的问,僧人闭上眼说是。
许久,工人站起身,可能要走,但是他说我们跳吧,我一人死亡换千人安全,也许我的弟弟会赞成我的,那僧人脸上闪过一丝惊讶,留给空气一句,走吧。
再见,城市。弟弟我来找你了,等我。他一声叫喊。一蹦,身子便落入洞中不见了。
砰!哥走神啦,还照不照了,是不是想老婆啦,他惊醒,看见了他,看见了那楼,看天空,并没有什么,想起那僧人的八个字,一心感慨。照了照了,你猴急啥,瞧你这一脸猥琐的,给我正经点他回了弟弟一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也许新的生活来临,没有洞,没有僧人,没有利益……
殊不知那庙下,那黑洞慢慢变小,直到成为一个黑点,如果你走到哪里也许会听到某人留在空气的话语,欲望,利益让洞变大,心善,心净让洞回到起始。这样循循环环,真无聊啊,我可真是个苦差事的获得者。也许下一场台风就要来临。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