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是葫芦续写二年级左右 19
种葫芦的人看见自己中的葫芦一个一个全部都落了,很不明白,问一个老人:“我的葫芦为什么会落了呢?”老人说:“叶子生了蚜虫从都不治,葫芦当然会落下来喽!”种葫芦的人说:“我管他干什么,我要的可是葫芦呀!”老人说:“可你不治这些蚜虫,你就不会有葫芦!”种葫芦的人说:“为什么呢?”老人说:“因为是蚜虫让你葫芦掉下来的。”种葫芦的人说:“可您为什么不早和我说呢?”老人说:“那你为什么不早问我呢?再说,你邻居不是提醒过你了吗?你又不在乎。”种葫芦的人说:“早知道我就听取别人正确的意见了,我的葫芦就不会掉了,可是上哪有早知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