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年,那个人又种了一棵葫芦,他发现叶子上又长了一些蚜虫,他用手一个一个去捉。后来,他的邻居看见了,说:“你这样一个一个捉蚜虫,太慢了,你可以用另外一种方法,去捉一些七星瓢虫放到叶子上,这样蚜虫就会被七星瓢虫吃掉。”
那个人听了邻居的话,就拿了个瓶子去捉七星瓢虫,他轻轻的把七星瓢虫放进瓶子里,然后再把七星瓢虫放在了有蚜虫的葫芦叶上。
过了几天,那个人再去看葫芦,叶子上果然没有了蚜虫。没有了蚜虫的葫芦慢慢地长大了、成熟了。
最后,他邀请了邻居来品尝他美味的葫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