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年春天,那个人又种了一棵葫芦。细长的葫芦上长满了绿叶,开出了几朵雪白的小花。花谢以后藤上挂满了许多小葫芦。他看到这些小葫芦心里特别开心。
他心想:去年我没听邻居说的话把葫芦养死了,今年我一定不能让蚜虫伤害了小葫芦。于是,他每天都要来观察小葫芦有没有长蚜虫,还经常给它浇水、施肥,一但发现叶子有点黄他就赶紧想办法处理。他把小葫芦照顾的无微不至。
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到了秋天,小葫芦结的又大又多,他心里美滋滋的。心想:还是要适当地听取别人的意见,不能太固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