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年春天,那个人又种了一棵葫芦。
绿油油的葫芦藤上长满了娇嫩的绿叶,开出了几朵像星星一样的白花。花谢以后,藤上又结出了几个小葫芦。
那个人每天一起床就要去看看小葫芦。有一天,他发现叶子上又生了一些蚜虫,他连忙回家取了一瓶驱虫水,向叶子上喷去。顿时,蚜虫一个个从叶子上掉了下来。接连一个月他每天都精心的照顾小葫芦,为它们浇水、施肥、除草,只要发现一丁点不对,就赶紧想办法帮助它们。就这样,小葫芦一天天渐渐长大了。
最后,他终于种出了一个比南瓜还大的葫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