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年,那个人又种了一棵葫芦。细长的葫芦藤上又长满了绿叶,开出了几朵雪白的小花。花谢以后,藤上挂了几个小葫芦。多么可爱的小葫芦啊!那个人每天都要去看好几次。
有一次,叶子上又爬着一些蚜虫,于是他就把蚜虫驱赶走了。又有一次,葫芦藤下有一个蚂蚁窝,那个人没有看到。于是那个人就看着小葫芦,想:我的小葫芦,快长啊!快长啊!长得赛过大南瓜才好呢!
他邻居看见了,对那个人说:“你别光看着葫芦了,葫芦藤下有蚂蚁窝,快搬走蚂蚁窝吧!”那个人听了邻居的劝告,于是他就搬走了那个蚂蚁窝。
过了几天,树上的葫芦成熟了,一个个长得比大南瓜还大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