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年,那个人又种了一棵葫芦。这次,他心想:我绝对不能像上次那样,光盯着结果而顾不过程。只要一有蚜虫,我就要马上消灭它们。
第二天,蚜虫又来了。它们异口同声地唱着:“叶子叶子我爱吃,我来养份全丢失……”边唱边挪动着身躯,爬上藤蔓。刚爬上去,就听那个人喊:“你们这些危险狠心的葫芦杀手,看我不消灭你们!”不一会,他从家里拿来了镊子,把蚜虫一只只地夹走了。
就这样,日复一日,那个人每天都细心地照顾小葫芦。
忽然有一天,小葫芦成熟了。小葫芦在风……哦不,是大葫芦在风中轻轻摆动着,好像在说:“谢谢!”
那个人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