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葫芦慢慢的变黄了,一个一个都落了。那个人看见一地的小葫芦,自言自语的说:“我应该听邻居的话!”
第二年春天,那个人又种了一颗葫芦,小葫芦的表面,毛茸茸的藤蔓,长长的,细细的,葫芦绿绿的,好看极了。
有一天,他发现一片叶子上有几只虫子,他想:上一年我不除虫子,结果死了,我今年不会犯同样的错了!他一只一只的把虫子给捉下来,邻居见了说:“你这样做太笨了,只要把瓢虫放在叶子上,瓢虫就会把虫子吃掉!”那个人照着邻居的办法做,瓢虫果然把虫子吃光了!
十月份,葫芦成熟了,那个人叫上大伙一起去采摘,分享给大家,大家都夸他种的葫芦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