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凡卡六年级优秀作文
凡卡把信塞进邮筒里,过了一个钟头,他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梦里梦见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爷爷,耷拉着两条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鳅在炕边走来走去,摇着尾巴……
然而,事实并不像凡卡想象的那样美好。过了很长时间,爷爷都没有回信,也没有来接凡卡,凡卡越等越急,虽然老板这几天都没有打他,但凡卡还是想回到爷爷的身旁。到了星期天,老板、老板娘和店里的几个伙计去做礼拜了,他又给爷爷写起了信。但是,凡卡刚写了几句话,老板回来拿东西了,他一着急,不小心把桌子上的那瓶墨水碰到了,墨水洒了一地。老板黑着脸说:“你给我等着吧!”……
凡卡又害怕又惊慌,但是这样也没办法。没过多久,老板回来了,他把凡卡拖到院子里狠狠地揍了他一顿,说道:“我养或者你你还不满意了啊……”满园都是老板的打骂声和凡卡的哭声……
凡卡又在这种环境下生活了三年,老板娘随着时间的变化慢慢变好了,不再打凡卡了,对凡卡也越来越好了。这让老板很不解,老板娘说她觉得他们不应该让孩子受那么多的苦,让一个孩子失去童年应有的快乐。老板听了,也开始反省自己。在以后的时间里,他们对凡卡都很好,并给凡卡的爷爷写了信,说凡卡在这里过的很好,不用他担心。就这样,凡卡又有了一个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