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凡卡
过了一个钟头,他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梦里看见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的爷爷,耷拉着两条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鳅在炕边走来走去,摇着尾巴……
“你这畜牲!给我起来!”可怜的凡卡被老板重重的打了两拳,瞬间从那个美丽的梦中被拉回来――那个温暖的小屋不见了,炕上了爷爷、泥鳅都不见了……此刻在他眼前的,只有一张狰狞的面孔。凡卡不敢怠慢,一个骨碌爬起来,拖着疲惫的身子,挪到老板面前,低下头。
“小不死的!我问你――”老板恶狠狠的骂道。“这小半瓶墨水,是怎么回事?”凡卡瞬间吓出了一身冷汗,嘴唇哆嗦着,答道:“我……我没……”老板指着桌上溅下的墨水痕迹和未放回远处的钢笔,揪起凡卡的头发吼道:“好哇,你这畜牲!若不是我那外甥叫我给他回封信,我岂会知道你这崽子居然敢偷用我的钢笔和墨水!怎么,想家了?要爷爷来接你?呸,那个穷老头连自己都养不活……”说着,一记耳光重重的落在他的脸上。凡卡捂着脸,委屈极了,只能勉强忍着眼泪,小声抽噎着。
“简直是找死!”
“就是,敢偷我们老板的东西!”
“这狗崽子,真是不知好歹!”
“伙计们,揍他!”
“对!”
“……”
狡猾的伙计们也见风使舵,帮着老板出气,一同欺负可怜的凡卡,也不过是为的讨得老板的欢心,多赚一些钱而已。
上一秒,凡卡还在忍受着被辱骂的痛苦。而下一秒,无数雨点儿般的拳头重重的落在凡卡薄弱的身躯上,呻吟声、辱骂声,还有棍棒击打的声音掺杂在一起,真是惨不忍睹!
渐渐的,伙计们的辱骂和拷打声越来越慢――他们累了;渐渐的,凡卡的呻吟声也越来越弱――此时,被打得面不忍睹、血肉模糊的他,正趴在血泊里,慢慢的靠近死神。
可还不够!气急败坏的老板抡起手中那仅剩半瓶的墨水,狠狠地砸在凡卡那青一块、紫一块的脸上。随着“啪”的清脆破裂声,“墨”花四溅,凡卡的眼睛里、鼻孔里、嘴巴里,无不被墨水“渲染”着,鲜红的血液和墨水掺杂在一起,锋利的玻璃片,无情的扎进凡卡稚嫩的皮肤里……
就在此时,“咚!咚!咚!咚……”大年夜的钟声敲响了!
而就在这个热闹非凡的时刻,奄奄一息的凡卡倒在血泊中。他也听到钟声,嘴边扬起一丝微笑――他的脑海中,仿佛又浮现出和爷爷一起装饰圣诞树的时光。渐渐的,停止了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