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凡卡
这“甜蜜的梦”没过多久,老板和老板娘就回来了,他们看见凡卡睡得香甜,而自己的孩子则饿得大哭大闹,嗓子都哭哑了。老板娘顿时上了火,揪着凡卡往外拖,凡卡似乎没睡醒,睡意朦胧,迷迷糊糊地睁开了半只眼。“我告诉你,要是我的宝贝再哭一下,就打断你的腿”老板娘恶狠狠地说。凡卡一惊,吓得缩成一团。老板这时走过来双手握拳,一下打在凡卡肚子上,凡卡吐出了鲜血。可他们谁也不管,老板叫了个伙计把他提起,一扔,他飞出3、4米远,撞在了墙上,晕了。
第二天,灾难降临在了凡卡身上。老板家里有两只玉杯,做工非常精致,是老板用积蓄买下的。老板非常喜欢这两只玉杯,茶余饭后,常常拿出来细赏。一天,几位朋友来老板家做客,提出要观赏玉杯。老板忙叫凡卡把玉杯取来。朋友们看后,连连称赞。这时,凡卡为客人倒茶,不小心把玉杯摔在了地上,摔得粉碎,在场的人都惊呆了。凡卡连忙跪在地上,捧着玉杯的碎片,痛哭流涕。老板也愣了一下,随后用冷淡的眼神瞄了他一眼,又和客人谈天说地了。在场的人七嘴八舌,都说凡卡必死无疑,老板一定不能原谅他。凡卡深知,今天的事对于他来说是一定不会被原谅的,因为自己的悲惨命运,在今天或许要画上了的句号。老板送走客人后,便对凡卡开始了毒打,小凡卡身上的伤疤清晰可见。但狠心的老板在毒打后,既不给他治疗,又让他继续干起了苦力活。
小凡卡已对这个世界完全没有了信心,他已经忍受不住身体和精神上的折磨,含着怨恨和思念,离开了这个人世。而他对当今社会制度一定会痛恨、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