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马良故事续写 3
马良给官府画了一座金山,然后又画了一片大海,贪财的官府连忙乘船去取金子,马良画了一阵大风,船翻了,马良坐着自己画的马车回到了家中
没过几天,官府的人又来村里抓马良了,马良早已知道了消息,他躺在床上,等着看一场好戏。官府的人到了马良家门口,他们砸开了门锁,可门后系着的绳子,把他们一个个都拌了个狗食屎!惹得马良哈哈大笑。然而官府的人仍不善罢甘休,爬起来冲进了屋里,但神勇的护家狗,又把他们咬得哇哇大叫,衣服也被咬的破烂不堪。官府的人灰溜溜地逃掉了,村里的老百姓个个拍手叫好,直夸马良!
有一年大旱,小河干了,花、草、树木也枯萎了,田里的庄稼渴得弯了腰,叶子变得枯黄,连土地都被晒得干裂了。村里的人们看着田地里的庄稼,一个个愁眉苦脸。见此情景,马良画了一大片乌云,下了一场倾盆大雨,地里的庄稼喝了个饱,挺直了腰杆,花儿绽开了笑脸,欢快流淌的小河里,鱼儿游来游去,小虾也蹦蹦跳跳。庄稼丰收了,村里的人们高兴的乐开了花!
后来,马良还给村庄画上了蔚蓝的天,嫩绿的草,漂亮的花,还有许多家畜。村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天富裕,都在心底里感谢善良、智慧的神笔马良。